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9‧07
時事福音│【月亮代表誰的心?】水深之處福音網

 

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華語音樂的經典作品,表達出當夜幕低陲時,面對自己無法言喻的情感及對永恆的戀慕。自古以來在人類所熟知的語境裡,月亮就是表達情感的投射,美麗的月亮代表無法說出的千言萬語。月亮的靜謐之美,讓人在遙望夜空的明月時,引起心中許多情感。它是戀人無止盡的想念、是游子對故鄉的思念、也是詩人對世間無常的感嘆。相傳日本明治時代大文豪夏目漱石,在上英文翻譯課時曾經對學生說,把「 I LOVE YOU翻譯成日文的我愛你,不如翻譯成「今夜月色真美」(月が綺麗ですね)這樣更符合日本人的性格。雖說此事應為後世杜撰,但這句話的用法慢慢流傳開來,也被日本人運用在非常多藝術及文學作品中。月亮成了表達情感的載體,但也象徵著那些無人能懂且無法表達的心情,好想要說但沒人能說,是人生內心的真實寫照

在聖經中也有一位詩人-大衛,受到月亮星宿的感動,寫下他對主的讚美。

 

舊約聖經詩篇第八篇: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你將你的榮美彰顯於天!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你使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並田野的獸,
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

 

大衛當時是在被追殺的情形下,追殺他的對象是 - 因忌妒而對他心生殺意的掃羅王。逃亡必定不是甚麼舒服的日子,在自己的性命都無法自己掌握的時候,想必許多的徬徨無助、憤怒抱怨。夜裡,他看見神所創造的天與地,感受生而為人的渺小,對比神的無限及永恆,大衛心中一切無法言喻的思緒,都因認識耶和華神依然眷顧他,並以他為念,就向神發出讚美。大衛原本被世務霸佔的生命中,透過他望向天上的這個動作,隔絕的天地又接連起來了;地被聯於天,天被帶到地。

更奇妙的是,曾經,詩人需要仰望天,天上那位不可觸摸之神。但神愛人,到一個地步神來成為人(約一14),如今神已經完成這一切 - 祂先在天上顧念人,進一步祂藉著成為人,親自到地上來眷顧人,經過死而復活、升天,成為賜生命的靈,將自己吹入信徒裡面,並澆灌在信徒身上(約二十22,徒二17),祂還得到了榮耀尊貴為冠冕,並且還應許他還要再回來!這是一個比月亮更美的事實。

多少夜裡,你是否也有許多無處可去的情感呢?你是否也曾將情感寄託於某個人、事、物上呢?你不用再遙望遠方,只要簡單相信並接受祂,神願意並且樂意,作你人生真正的依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什麼使你自由?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年輕的韓團偶像文彬,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家中...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今天日本隊睽違14年,再度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冠軍賽對戰美國,9局上日本隊派出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