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10‧06
福音見證│【我在你的喪禮上遇見了耶穌】水深之處福音網

 

 

倒也不是跟你特別熟識,只是曾經受過一些照顧。我知道你是個虔誠的基督徒,當知道葬禮在教會中舉辦時。『是這樣啊』,我並沒有特別驚訝。會中沒有看到你的照片,倒是有盆花放在台上,樸素的樣子我覺得挺不錯的。

許多『弟兄姊妹』,到台上致詞。特別的是,沒看到什麼人落淚。大家的表情都很平靜安詳,講說並紀念你的為人處事。你是如何在教會中照顧人,你又是如何將工作之餘的時間都花費在別人身上。想想自己面對生活負面的態度,對於能這樣熱衷一件事,我從心裡感到佩服。但轉念一想,這大概就是宗教的力量吧。

台上的見證繼續著,你人生的故事向跑馬燈一樣,頂尖國立大學的學生,成為教授。在學校服事多年,教導莘莘學子。時間飛快得進行,快轉到了你離開前的情形。病榻上,原本就有些痼疾的你,因著感染擴散,身體非常虛弱。你喪失了說話的力氣,吃力的用筆,將心裡的思念一筆一畫的記錄下來,與來探望你的親朋好友、『弟兄姊妹』交流對話。翻開手上拿到的紀念冊,『我為你們常常喜樂』、『XX弟兄還需要你多照顧』。我看出是你的字,只是非常的潦草,幾乎難以辨識。大概是有人將你們的『對話』,掃描了起來,放在紀念冊的前幾頁。

我裡面開始有些異樣,這可是在安寧病房,讓人休息,迎接死亡的地方。到底什麼事情讓你這樣的『瘋狂』,是什麼在你裡面推動你的,使你在面對死亡時,好像平常的日子一樣,甚至是喜樂。看著那潦草的筆跡,我努力的想從其中拼湊出你當時的心境。然後我想起,當年常從你口中聽到的『主耶穌』。

記得你說過,主耶穌一生中最後的日子就是在十字架上被釘死。當他被人捉拿的時候,他沒有逃避,反而他是自願為了人的罪,他是為了我們的罪而死。奇妙的是,我默默的落下淚來,好像有什麼在吸引我,但我不太清楚,只知道這裡有答案。是什麼讓你如此勇敢,是什麼讓你如次豪邁,是什麼讓你活這樣有價值的一生。在我內心的深處,我說,『主耶穌,我要知道你究竟是誰。』

我在你的葬禮上,遇見了耶穌。

『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約12:24)

沒想過一個人的死亡,成為另一個人生命的開始。生命的故事,奇妙的延續了下去。

 

文/匿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小男孩看到一隻非常貴重的花瓶。他把手伸進去,結果竟拔不出來。父親費...
1970‧01‧01
董育中
【相信了主耶穌,就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一個更好的生命。然而這不是神所要的...】&nbs...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的人認為教你賺錢的門路,就是福音。 有人認為提供最省的消費之...
1970‧01‧01
蔣韋玲
小動畫『三杯雞告訴你信主耶穌真簡單』信主耶穌,真簡單,好像數數1.2.3真簡單阿,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