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12‧12
福音見證│【我在職場如何經歷神福音牧養】水深之處福音網

我覺得現今世代實在需要更多不同的見證,如何在二十一世紀經歷神,可作彼此的鼓勵及安慰,所以很想在此分享我在工作上對主的經歷。

我得救得比較晚,我是已踏入職場後經歷了一些世途險惡的事。當時剛好有基督徒傳福音給我,覺得這份福音太寶貴了!很快便受浸了。聽了大概兩年的道和看了很多屬靈書籍後,上班愈來愈覺得虛空。我本來是從事商業領域市場推廣的業務,但我從前對於開拓業務的事業心和幹勁都沒有了,我覺得這些每天佔我1/3時間的東西很無意義,完全提不起勁上班。

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不過我就很想學習更多屬靈知識及如何傳福音牧養小羊,也受到主的感召就去參加了全時間訓練(就是一個學習聖經知識、傳福音和牧養小羊的課程)。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充實、最幸福、被愛和喜樂的日子。兩年很快便過去了。神改變了我,那我應該往哪方向走呢?我不知道我該從事什麼行業,我只知道我希望能在職場也能傳福音牧養人。

於是,我什麼職位的都申請。我很後悔從前未得救時沒有屬靈眼光只為貪圖名譽宴樂,我讀的大學學位是藝術。我也不知道神可以如何用我的專業了。我申請了商業營銷的職位,面試了也取錄了,但不是我想要的,於是就拒絕了。然後我想,在大學工作也不錯,可以在校園內接觸學生,於是我大概把香港8間大學那段時間所有有關行政的空缺都報了。終於有一間很頂尖的大學的社會科學系請我去面試,職位是一個項目主任,負責推廣靜觀及增加大眾對自閉症的認識。我非常有興趣,而面試員也很滿意我的表現,似乎很快便會收到通知。可是一週又一週也沒有回覆。當時我已求職了大概三個月,也沒有太多其他面試機會,開始變得很焦急煩躁。

突然有一天,有個不太常聯絡的姊妹突然發了一個短訊給我,問我是否在找工作,有一份工作覺得很適合我,鼓勵我去試試看。職位是一間中學的英文助教。我心裡有很多的憂慮與害怕。第一,我在網上搜尋相關職位時,人們都說此崗位薪金很低。第二,由於我自己作為一個中學生時家裡發生太多變故,留下了不少悲痛回憶,我重返同樣場境會否觸境傷情呢?會否覺得學生們都比我幸福而難過呢?我禱告過後還是去試了。面試非常順利,兩天後他們取錄了我而薪金還是跟我所放棄的商業營銷職位一樣!薪水一點也不高,但我讚嘆的是竟然跟我為著能傳福音所放棄的工作機會一樣的
待遇!

這還未是好結局喔!助教這個位置在香港是沒有升職的機會的,除非我再讀一個教育文憑就能成為老師。但近年學額很少,政府又實行「專科專教」政策,即是要大學本科與想任教科目一致才有機會報讀教育文憑。由於學額非常少,通常要已經在任教該科才有機會取錄。我的機會似乎很渺茫了。

誰知有一天校長就主動提出來年給我任教兩班藝術課。而一年後我也被大學取錄收讀了教育文憑,現時已是一名全職藝術科老師。我還兼教了聖經課!這是何等的感恩,能在工作中「攞正牌」傳福音!當然我現在是憶述過去,好像說得輕鬆。但當時每一步都有何等多的忐忑、失望、迷惘,唯有這位主陪我走過,還有一班弟兄姊妹的關顧。

我的前二十多年從未想過有一天會當老師,也沒想到原來我也挺喜歡當老師!我很喜歡看見學生喜歡上藝術,我也很喜歡講聖經故事。我還以為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原來神比我更了解我。在學校裡,天天都是挑戰,天天都很忙碌,但天天都有夠用的恩典,也有一班彼此扶持的同事,有些可愛、善解人意、樂於幫忙老師的學生。

有時不在狀態時,也會埋怨神為什麼不能給我當一名律師、醫生、或其他更賺錢更有成就的專業人士,但每次想到神是如何帶領我一步一步找到一份我喜歡的事業,裡面只有感恩。這是一篇真實且最近才經歷的見證。神在每一個人身上的安排和帶領都不一樣,但我只知道神是可經歷、可傾訴、可交託的一位。願主祝福你!

 

文/陳嘉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態度、面對難題、時間運用、重點所在、有效工作,一次通通告訴你~~王生台弟兄、王嘉陵...
1970‧01‧01
陳翠華
菜鳥職婦在工作上除了常常犯錯以外,最常被長官「提醒」的一件事,就是搞清楚你工作的pr...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2010年7月退伍的,目前在中和一間科技公司上班,在研發部門中擔任工程師,至今在...
1970‧01‧01
王生台
工作是一種保護聖經說不作事不能吃飯,工作對我們是一個保護。我們人墮落之後,要汗流夾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