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12‧13
婚姻家庭|【大青蛙弟兄&大嘴鳥姊妹我們結婚了】水深之處

 

弟兄:

感謝主,今天能站在這裡真的很奇妙,我突然間結婚有家庭了。相信姊妹的爸媽弟妹都覺得突,突然不知道那裡冒出來一個姐夫

 

姊妹:

今天站在這裡,首先我要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一路走過不客易.一起面對各種環境,一家人為了主到處漂流到處跑,辛苦你們把我養大,總是支持我。謝謝妹妹,哥哥愛你...謝謝爸媽,雖然我常常不聽話,脾氣很固執,謝謝你們的包容和辛苦。還有許多的家人,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感謝神賜給我們這個家,做夢沒想到,是恩典。

 

弟兄:

當初來台灣來到淡水,一片茫然,因著信靠我們的主耶穌,靠著夠用衪的恩典與憐憫,度過這3年,從當兵到找工作,克服各種陌生的新環境與逆境,一切都有衪的同在。感謝讚美主!今天主耶穌把我帶到這個新迦南地去,給我一個家庭,這是人心從沒想過,從沒聽過的,大嘴鳥怎麼會和大青蛙在一起呢?

 

姊妹:

以前很多弟兄姊妹,或者家人都幫我介紹不少對象,也有過幾段的交往,有些結束的不是很愉快,然而不管是對方提分手,或我提出分手,每一次的結束又是一段漫長的療傷過程。要再開始新的交往,又需要心理建設,甚至自我喊話。幾次下來,到最後開始懷疑是不是我有問題,有時想到教會師母有說過,妳總要相信神會為妳預備一個弟兄,不知道從哪個天上掉下來的,看看我的身邊,我都懷疑真的嗎,最後對於婚姻就呈現放棄狀態。

 

弟兄:

當初因著李師母帶領去看望腳開刀的姊妹,當初聽名字還以為是男生。去到也沒什麼感覺,就走了。李師母說聯繫一下,沒多想,就電話聯繫一下,應付一下師母。得知姊妹靈裡狀況很差,久沒聚會,一直傷心難過離開主,我很難過,她當初去服事神,不應該是這樣的,為她代禱了很久,求神找回衪的女兒。甚至在我們沒有聯絡的三個多月裡,我還是一直為她禱告,求主憐憫她愛她,回到主的面前。有一次跟姊妹聊到說她很想回來淡水,但是她覺得已經不可能了。我在禱告的過程,主有話對我說,會藉著婚姻把她帶回來淡水,我覺得莫名奇妙,摸不著頭腦,但信主,說阿們,中間種種過程,如今全都成就。

 

姊妹:
第一次看到弟兄沒什麼感覺,之後以朋友身分在賴上,很馬虎的態度跟他聊了半個月,之後我要搬回彰化,就直接跟他說拜拜,不用再聯絡了。之後我回彰化有一段時間很茫然,剛從教會全職服事退下來,人生也不知道往哪裡去,就像船沒有錨定住一樣,不曉得要做什麼,連找工作都十分挫折,覺得自己在社會上沒有什麼用處,我偶爾會想起以理跟我臨別說過的話,就是他預知我之後找工作能會遇到怎樣的狀況跟心境,他都說中了,好幾次我想打電話給他,但我的理智還是壓住這股衝動。

過了三個多月,正值過年,以理初二時突然傳來訊息說他正在環島會經過彰化,問我要不要出來喝咖啡,我心裡想才不要咧。我那時候已經開始準備公家銀行考試,每天讀書外加哭,眼睛都是腫的。因此我就拒絕了他的邀請,也覺得我們之間沒有發展的可能。沒想到他環島回到台北後,用賴錄了17段錄音給我,很多的內容都是我沒告訴他的,但他都知道的。我考慮了一整天後,決定去見他。

見到面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進展神速。約會的尾聲我大膽的邀請他住下來,但是以理拒絕了我,那時我對以理有一個非常正面的評價,他的心純潔,而且十分正派。

​​也在一個姊妹的鼓勵下,我願意開始嘗試跟以理交往,之後就開始遠距離戀愛,都是講電話,他天南地北都可以聊,我很喜歡跟他在一起,也享受跟他在一起的時間。之後他開始約我陪他讀聖經,讀經的時候,他會去揣摩為什麼這位聖經的作者要這樣寫,誒,我覺得這個弟兄的腦袋不笨喔~

有幾次他說中文這樣讀看不懂,再去讀英文,然後再跟我分享為什麼是用這個英文字,讓我更知道聖經本文的意思是什麼。幾次下來,我覺得跟他讀經很有趣也很享受,不會有壓力,也不會覺得無聊。交往半個月後,一次他很篤定的說,我是主要給賜給他的,我覺得他在說夢話但隨著時間的往前,在過程中我看見,這個人是不管在什麼情況,他都不會丟下你。

第二次見面,以理拿著一條金鍊子給我,說是他爸媽要給我的。

 

弟兄:

那時我跟父母第一次講起跟姊妹的事,父母拿了條金手鏈給我,叫我給薇蓮我跟薇蓮說這是給你作訂婚用的,我們的交往是以結婚為前提,你什麼時候覺得交往不合適,把金子還給我就好,什麼都不用說。

 

姊妹:

之後一天的早上,我霍出去了,想說即使婚姻失敗,也不會比現在更慘,決定要跟弟兄結婚。做完這個決定,坐在餐桌上吃早餐,跟媽媽說我要結婚了,她還愣了一下。爸爸也很詫異,一直問我真的準備好了嗎,雖然他們只見過他一次,沒見過他的爸媽,但他們還是同意我們結婚。

 

弟兄:
登記前我把薇蓮帶去見我的父母,那是第一次見面,吃完晚飯後,我們手拉手圍成一圈一起禱告,禱告完就回家了,父母很是高興,認定了就是姊妹,因為摸到薇蓮禱告中的靈很單純很好,母親很開心,肯定她就是媳婦。

 

姊妹:
一開始的婚姻生活真的有許多爭吵,每一次爭吵我都想說我該不會要離婚了吧,但是弟兄總是會回頭來找我…..

 

弟兄:

結婚沒有配和不配問題,我們都在學習如果成為一個配得上對方的人,這是生命一輩子的功課,就像我們一開始就配不上基督的救恩一樣,只有基督是配,我們在衪裡面學習成長怎樣配得上。感謝主,生命的改變脾氣性情,例子,更愛對方,在主面前禱告悔改,求衪憐憫。信主不是你有多少恩賜,多少祝福,多大能力,為主做多少事,有多屬靈,而是你能不能在神裡面活下來,活到最後一刻。想想這些歲月,我們家是活下來了,榮耀歸給神,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感謝主,讓我們都在主裡有個新開始!

 

感謝大家一路上的扶持,我愛你們,主耶穌也愛你們!

 

大青蛙弟兄&大嘴鳥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投稿代發
行政院擬修民法!滿18歲「可自主結婚」最快2023年上路,行政院今(13日)將討論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正確的婚姻觀 要有健康的婚姻,就必須對婚姻有正確的觀念。你若沒有神的開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正確的婚姻觀 要有健康的婚姻,就必須對婚姻有正確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