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12‧20
2022卡達世界盃│【神決定我的人生 -足球場上的小巨人:梅西Lionel Messi】水深之處

 

阿根廷足球員梅西,本名Lionel Messi,是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及6座歐洲金靴獎的得主。他也是《富比世》評比2022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是足球迷眼中這世代的傳奇球員。即使身高與許多運動員相比矮了一些,他仍是主宰球場的小巨人。但更讓他為人所知的,是他極其謙和的為人 - 這也是他在球壇真正獲得許多人愛戴和尊敬的原因。

 

在得到世足的冠軍獎盃之後他說:「看著這座獎盃,真的很美妙,我夢想它很久了,感謝神給了我這一切!」

 

出生勞工階級家庭的梅西,還有兩個哥哥與一個妹妹,從他有記憶以來梅西就一直在踢球。他的外婆西莉亞(Celia Olivera Cuccittini)經常帶他去比賽,她是梅西的頭號教練跟粉絲,也是發掘梅西踢球天賦的人。

 

梅西11歲時,被診斷出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Growth Hormone Deficiency),若不接受治療,可能導致侏儒症及許多健康問題,免疫力也會比一般人差。治療需要極高的醫療費用,但當時巴賽隆納的球探相信梅西踢球的潛力,簽下了他,並且球隊也會支付所有的醫療費用,前提是梅西必須搬到西班牙。

 

在西班牙的日子,梅西開啟了他的足球人生,不過他經歷不少痛苦,為了能踢球並治療疾病,他必須長期注射成長賀爾蒙。他曾說:「從我12歲開始,每天晚上都要在腳上注射成長賀爾蒙。」「只要你夠愛一件事,就能克服一切困難」。

 

天生的身體缺陷,讓他必須更自律,加上離鄉來到西班牙,他明白他所放棄的和犧牲的,都是為了完成他心中的夢想。在許多的訓練和比賽中,梅西開始展露頭角,漸漸的成為了今天大家認識的梅西。

 

 

達成許多成就的梅西,心中一直有兩個遺憾。其一是在2021年,梅西所屬的西班牙職業足球甲級聯賽中的足球隊-巴塞隆納隊,因財務出問題,他們再也付不出梅西的薪水,即便梅西也答應減薪百分之五十,還是無法根本解決這個問題*,梅西必須離開老東家,到法國巴黎聖日耳曼足球踢球。當時球隊記者會,他上台哭到無法言語,因為他要離開這個他從小到大踢球的地方。

 

終於,梅西第二個遺憾在今年的世足賽圓夢了-為阿根廷贏得一座世界盃冠軍獎盃!

 

2014年的阿根廷,沒有梅西,他們可能是一支連8強都進不了的球隊。換句話說,梅西這位世界球王,並沒有能夠輔佐他稱霸世足的左右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金盃從對方的手上被捧起,就算得到金球獎也淡然無味。四年後,2018年,在小組賽就打得很掙扎的阿根廷,最後在16強直接被淘汰。

 

2022年,是梅西的最後一舞。這次陣中好些球員,是一群小梅西將近10歲的世代,他們從梅西的球迷,變成了在場上與他並肩作戰的足球員。可以說,他們不只是想為阿根廷、為自己的榮耀奮鬥,更是想為梅西能夠在他的生涯裡,得到唯一沒有得到的世界盃冠軍而戰。

 

 

冠軍之役,阿根廷隊上下一心,專注度、狀態都是120%,甚至拼盡十足!展現強烈進攻慾望,在法國有一次真正的射門之前,已經至少9次進攻對手大門。冠軍賽的阿根廷,比在4強賽之前看到的他們,都還更加犀利和專注。

 

梅西在賽前的訪問說:「我相信神知道對的時間,是祂決定我的命運。」的確,神在對的時間,預備了最棒的隊友們,他不再是單槍匹馬,眾人為著梅西,而梅西為著阿根廷。

 

賽前記者問到會為阿根廷參加這次世界盃贏得冠軍做些什麼嗎?記者:你會為此立誓嗎?譬如有些球員會染頭髮已表示決心之類的?梅西則表情安穩的回答:我不發誓的,我也從來沒那麼做過。我相信神知道什麼是對的時間,或該發生什麼事情。我總是對於發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事情感恩,不管是我的職業或是人生。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是祂決定我的人生,我的認知是這樣的,所以我從不發誓。

 

如同梅西自己的人生經歷一樣,有缺陷、有障礙、有高峰也有遺憾,但他相信一切都是神的安排,這讓他在一切環境中都能向神謙卑。

梅西與家人在冠軍賽後的合照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La Liga,簡稱西甲)的規定,該規定明訂一個球隊的球員薪資上限不得超過球隊總營收的 70%,因此西甲任何球隊在新簽球員時,都要考慮這個新球員的加入是否會超過這個上限,而梅西這個「新球員」的到來,鐵定會超過上限。梅西當時已經是舊合約到期,必須以自由球員的身份重新加入球隊。

*訪問出處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lRT2U7D4R1/?utm_source=ig_embed&ig_rid=7426b71e-7339-4bb6-b5d0-4ff0fffc1b5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2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什麼使你自由?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年輕的韓團偶像文彬,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家中...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今天日本隊睽違14年,再度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冠軍賽對戰美國,9局上日本隊派出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