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2‧20
可以為了生活中的不如意,成天愁眉苦臉,也可以藉著仰望倚靠神,結出聖靈的果子

 

一位台大化工系畢業生,幾年前考進國安局後,由於表現不理想而遭到退訓,卻因著憤恨的情緒,在網路上發文洩露情報員個資,最近被判四年六個月的重刑。

我可以理解他的處境,身為台大高材生,是心高氣傲作祟,使他不服受訓時,諸多看似不合理的規定;當他遇到挫折與失敗,就陷入自己的主觀立場,甚至沒有學到重要的功課,以至自暴自棄導致重大虧損。

但是,人生往往充滿了不合理,不公平的制度俯拾皆是;可以為了生活中的不如意,成天愁眉苦臉,也可以藉著仰望倚靠神,結出聖靈的果子。

誰曾指示耶和華的靈,或作祂的策士指教祂呢?祂曾與誰商議,誰使祂明白,誰將公平的途徑教導祂,又將知識教導祂,使祂認識通達的道路呢?(以賽亞書40:13-14)

靠主除去凡事公平的期待,接受生命中的不合理,就可以揮去停滯不前的藉口,昂首奔跑屬天賽程;環境有令人感到灰心的理由,但神的兒女沒有下沉的權利,因為祂已賜下應許,只要在低谷中以神為樂,黑暗無法摧毀我們,主必向愛祂的人顯現。

不該在意環境是否公平,只要讓主更多得著我們,祂就能使用每個際遇,帶領我們迎向倍增的生命。

在住院醫師階段,我經驗過被退訓的苦痛,雖然無關乎專業能力,也沒有犯重大錯誤,但未被破碎的己,一直攔阻神對我的計劃;感謝主保守我心,使我不以世界的方式捍衛權益,而是不斷地回到靈裡與祂是一,讚美祂讓我明白,找到主才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如果沒有祂的內住,我可能會替自己申冤,無法享受祂的豐富與同在,也不會在復活中通過專科醫師考試,見證神在我身上變化的工作。

軟弱跌倒並非錯誤,秘訣是靠主重新站立,不再怪罪抱怨,以祂給的信心和智慧,定睛在穿越風暴後,永遠且榮耀的獎賞;憑著恩典揮別受害者心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在不合理中積極裝備自己,祂必使你因萬事蒙福得益,踏遍所命定的美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3‧05‧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加5:25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照著靈而行,乃是我們隨從那調和的靈而行...
2017‧05‧12
陳舜儀
 問你一個似乎有點狀況外的問題。 你會不會覺得,一個已經蒙恩得救...
2018‧04‧20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來自馬來西亞。從小就跟隨家人到教會。雖然每個星期都到教會,但我...
2014‧04‧21
陳舜儀
1 聖經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現在讀有一種領悟,過段時間再讀又有另一種領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