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02
生命│【 你是我永遠的倚靠和力量 】水深之處

 

 

二二八連假結束,一早進辦公室,發現魚缸慘案,四隻魚死亡。其中一隻還死狀淒慘,跳出魚缸成為魚乾。是那隻被大家稱為『街頭兄弟』的夜市魚仔『多多』,前幾天還大力稱讚他生命力旺盛,沒想到他竟然跳缸*死亡,正式登出魚缸。

在回家的公車上,想到早上看到魚仔們的死亡畫面,腦中冒出落日飛車(翻唱)的『我是一隻魚』這首歌,這是創作者用魚跟水來比喻一種依賴的關係的歌。

沒有你,像離開水的魚,快要活不下去,不能在一起游來游去。

魚兒在水中總是展現強大的生命力,也是人類重要的食物來源之一,因此在人類文化和影像藝術裡,魚通常是生命與創造力的象徵。但強如生命之魚也必須活在有水之處。他們必須活在水中,倚靠水的同時,才能展現出他們強大的生命力,這是我一直覺得很有意思的部分,是神創造中很奇妙的地方魚的呼吸器官是鰓,而水的密度大於空氣,因此,只有在水中,魚的鰓片、鰓絲和鰓小片才能得以完全張開。魚需要在水深中呼吸,就像人需要呼吸空氣一樣。水是魚的家,是他們能夠生存的唯一場所。在這樣的環境中,魚需要依靠水來呼吸,才能保持生命的存在。

神的創造,總是人類生活的映照。在神的創造裡,可以看見生命的事,都是倚靠的原則。陽光,空氣,水,吃與喝,生物活著賴以為生的性能。生命總是產生倚靠,而且是持續不斷的,我們無法從任何生命的事畢業。聖經也用葡萄樹與枝子,說我們與主之間的關係,是一種生命的連結。離了葡萄樹,枝子就成為死的。這葡萄樹的生命在所有的枝子裏面產生一種倚靠的生命。所有的枝子都倚靠葡萄樹的生命。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十五5。)

大部分的人,生活在這世界上都是仰賴著什麼而活著,愛情,名聲,財富,事業......。就算自認為只是這樣生活著,我們也遠比自己以為的需要仰賴著什麼而活著。但我們或多或少都經歷過,這些仰賴的事物,並不能帶給我們永久的盼望。一般我們受教導:要獨立,不要倚靠別人。一面說來這也是對的,但聖經幫助我們,從一個角度來思考這件事。

神對我們不是知識,神對我們乃是生命。神要人得著祂作生命,這生命也要成為我們裡面的光,引導我們走前方的道路。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翰福音一4)

神啊,我需要你。

 

-

*如果魚缸裡的水質不好,魚可能會感到不適,甚至生病,因此牠們可能會試圖跳出水面。或魚缸太小或過於擁擠,魚可能會感到局促不安,缺乏活動空間,因此會試圖跳出魚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什麼使你自由?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年輕的韓團偶像文彬,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家中...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今天日本隊睽違14年,再度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冠軍賽對戰美國,9局上日本隊派出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