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13
時事|【 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神愛每個人 】

 

2023最大的國際棒球盛事「WBC 世界棒球經典賽」,因疫情延後,這屆是時隔6年的回歸,A組預賽臺灣的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也是台灣10年後再次獲得預賽主辦權。而這屆中華隊,雖然在分組預賽中輸給古巴之後淘汰,但本次的比賽,特別是對上義大利一戰,在許多球迷心中成為經典一戰。

A組比賽結束後,大會公布最有價值球員,由張育成獲得,他也是台灣目前唯一一位大聯盟現役球員。打擊成績出色,有多支關鍵安打,包括對義大利之戰兩分砲追平比賽、對荷蘭之戰敲出超前滿貫砲。全壘打跟打點在A組都是最佳。

而他在比賽中只要敲出安打或上壘就會有的『敬禮』的動作,在國內國外都引起媒體的矚目。外媒記者向他提問為何有這個動作,他笑一笑要台灣媒體替他回覆,因為『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張育成2019年在亞錦賽獲得「補充役資格」,只需服12天兵役。但仍屬列管球員,列管參賽項目包括奧運、奧運資格賽、經典賽與世界12強賽,5年內只要被選進中華隊就必須報到。本屆經典賽開打前,因備戰大聯盟新球季,一度婉拒加入中華隊,引起球迷激憤,被網民戲稱逃兵阿城「逃兵」「二兵」。當時他面對風波,在社群動態寫下:「求神按手在每一個人身上,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神愛每個人。」經過協調後,張育成加入中華隊,在球場上不僅展現好球技,也展現高情商,接受球迷的「逃兵」綽號,並以敬禮手勢回應球迷。張育成的好表現,也讓敬禮手勢變成了一種新的應援標誌。中華隊這次亮眼的表現,讓他也從網民口中的「二兵」晉升為「國防部長」。

中華隊在小組隊敗給古巴後,確定無法晉級八強前進東京巨蛋,他也在現場留下了眼淚。他也在臉書發文說即將啟程美國,加入紅襪隊春訓,「我會帶著滿滿的祝福及鼓勵好好的面對未來各種挑戰,棒球這條路很長,有起有落,但我不是一個人,我的家人及每位球迷朋友都是我強大的後盾。我會好好加油的,我愛你們。」

張育成曾面對生命中的困境,信仰一直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即便遭遇批評,仍然以神的愛回應。神不虧待人,信靠祂的人必不致羞愧。在張育成身上見證了對主的信心,也體現了「在那加我能力者裡面,我凡事都能作!」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什麼使你自由?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年輕的韓團偶像文彬,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家中...
1970‧01‧01
Esther Huang
 2019年林書豪來台灣在的分享會主題為「等待的藝術」。那年他所在的多倫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