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2
時事|【 大谷翔平的野球人生計畫書 - 你知道神也是有計畫的嗎? 】

今天日本隊睽違14年,再度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冠軍賽對戰美國,9局上日本隊派出大谷翔平把關,他再見三振同在大聯盟天使隊的前隊友楚奧特(Mike Trout)抓下第3個出局數。日本隊3:2贏球,拿下隊史第3座冠軍寶座。

大谷翔平目前隸屬於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前天使隊),從小就打少棒,天賦展露無疑。高中還沒畢業,甲子園時期就已經吸引日本及美國職業球隊爭相詢問。作為史上難見的『二刀流』(two-way player)選手,粉絲們趣稱他為『投手大谷,打者翔平』,意思是,大谷翔平的投、打、跑全部都是聯盟頂尖的。而大聯盟上一位著名的二刀流選手,是拿過七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被稱為『棒球之神』的貝比魯斯。因此這樣的投打兼具,且穩定發揮的選手可說是上古傳說。直到2018年大谷翔平出現在美國職棒 - 新的傳說出現了!並且還有許多破紀錄的表現。也因為他的出現,進而促使大聯盟在2022年修改了比賽制度 - 大谷條款*。

但作為『最強怪物高中生』,大谷並非只是擁有天賦,他可以說是築夢踏實的榜樣。努力不懈只是基本,他是很有計畫的在執行他所列下的項目。他喜歡用計劃表來進行計劃執行,從高中選擇進入與偶像菊池雄星同個甲子園著名強校花捲東高中開始,一直到挑戰大聯盟,到參加經典賽拿下冠軍,這都在大谷的計畫表之內。在天真爛漫的17歲,寫下自己的生涯目標,一路規劃到42歲,表上還洋洋灑灑的用大字寫著「人生就是要不留下任何遺憾」、「我的人生只有棒球!」。令人驚奇的是,雖然不是每項都在預定的時間達成,但他幾近完美地走在自己理想的人生規劃上。一面是讚嘆他驚人的計畫執行力,一面讚嘆他對自己人生的肯定,還有宏大的眼光。

人生應該有規劃,有長期和階段性的目標,我們的人生是經歷神的憑藉和過程。追求認識神,與神合一,是我們恆久的目標,但我們也需要階段性的進展指標。我們需要認識人有三部分,靈、魂、體,沒有一個部分可以取代另一部分的功用,否則神就不需要如此設計我們。為了過一個平衡的人生,我們需要在靈、魂、體每個部分,都有不同階段的目標。例如,在靈方面,我們可以一年讀一遍聖經,藉著祂的話給我們的啟示,尋求認識神;在魂方面,我們可以將完成學業,正常工作,不斷提升能力,經濟獨立,作為我們階段性的目標;在身體方面,我們應該有計劃來加強自己的健康。這些階段性的目標,都是我們經歷神的過程與憑藉,也是必須的。

神要我們定準一生,以認識基督為至寶。我們需要利用日常生活中各樣的境遇,來認識祂,並且努力作神放在我們面前的工作。我們若有重要的目標,肯定會訂出時間表,並且按着優先次序,逐項完成。我們的神也是一樣,祂是一位有目的、有經綸的神,祂有祂的時間表,祂絕對徹底、使命必達。在我們不能的時候,失去目標的時候,不妨轉向祂!讓祂帶領你,讓祂的目標成為我們的目標,在有限的時間裏,尋得永恆。

 

*大谷翔平在日本節目公開的一小部分的計畫表

 

*大谷條款(Shohei Ohtani rule)是指美國職棒大聯盟及世界棒壘球總會自2022年起分別通過,允許先發投手在先發打序中亦擔任指定打擊的情況下,可在以投手身份退場後,仍繼續擔任指定打擊的規定。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什麼使你自由?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了年輕的韓團偶像文彬,不知道什麼原因在家中...
1970‧01‧01
Esther Huang
 2019年林書豪來台灣在的分享會主題為「等待的藝術」。那年他所在的多倫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