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12‧31
見證|【 一對夫婦八年的婚姻見證:常新連於永恆 】水深之處福音網

新與恆

  行傳一章9節說:「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作的事,後必再作。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如同今晚,依然會在各地為着新的一年燃起煙火。這處經文,不知道在看文章的您們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感覺呢?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但特別的,這次的福音主題卻要說到:「新與恆。」(新舊的新,永恆的恆)其實唯有常新才能連於永恆。所以新和恆是分不開的。人們的心,也總是嚮往着「新」的事物,例如:新的手機、新的煙火;也盼望永恆,例如:愛情,愛的海枯石爛、天長地久。

  現在要來見證我們的愛情、婚姻和家庭,這看是平常,日復一日的生活卻能新而不舊。

  我和姊妹在2016年結婚,明年2024年滿八年。我們交往到結婚,僅僅只有四個月,現在我們有四個孩子以及在婚後搬遷四次。大家一定會認為,是不是因為認識的不夠透測就結婚,所以我們非常的新;又或許一直有新生命的誕生,所以我們新;也有可能是因着不斷的搬遷換環境,所以新呢?也就猶如新的一年,人們期待許下新希望,期許每天都是新開始,但很遺憾的是,新過必舊,人們只能不斷努力推陳出新。

 

【結婚前】

  所以我要見證,唯有主是常新不舊的神,能夠讓我得着真實滿足的那一位,祂的愛不改變。因着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雖然有母親滿滿的愛,但由於母親,需要母兼父職,工作繁忙,在成長過程並無法時常的陪伴,因此從小就缺乏安全感,導致於在交往朋友上,會顯得控制慾強,並且希望能夠早點成家,找到能夠照顧我、體貼我的另一半。

  雖然國中就得救的我,知道凡事都要奉獻給主,但當時的我唯獨對於結婚這件事無法放手交託,覺得反正我把另一半帶到教會就好的心態,在世界裡尋尋覓覓許久,結果都是換來傷痕累累。最終看見,人的愛會隨着瞭解和時間逐漸流逝,承諾也會變質,我仍然無法得着那份永恆的安定感,於是我流淚跪到主面前,將我的婚姻全然獻上,願意順服主的帶領。就在我禱告完不到一個月,召會服事的前面弟兄就私下和我交通,有位弟兄叫我禱告尋求看看。很奇妙的當服事的弟兄跟我交通前,我就莫名其妙做了一個夢,夢裡正是服事弟兄所跟我提的這位。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敢輕易答應,禱告並觀察了一個月才正式答應與弟兄開始交往。

  與弟兄見面的第一天,弟兄就開始約我每天一同晚禱;他很浪漫同時也很愛主,交通時會送我鮮花給我驚喜,也會夾帶一本召會聚會中追求的材料送我,他希望我能夠一同有份這樣的聚集,當作約會。也藉着當時聚會的一句話:「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詩84:6)藉着這話,成為我往後日子的幫助和拯救。就在交通不到一週,弟兄就跟我直接提出結婚的事情,對於當時都彼此不熟的情形下,就要決定終生,實在是沒有任何把握。但在跟主的禱告中,主親自跟我說,世人認識十年結婚最後離婚分手的一堆,到底要瞭解多久才算真正的瞭解呢?什麼才是我的把握呢?不是人,而是我的神。既然這是神所為我揀選的,我還有甚麼好猶豫的呢?於是我隔天就馬上答應了,當下心裡是滿了平安的感覺。舅舅、舅媽當時他們還一度以我遇到了詐騙。

  我們一月交通;二月找住處;三月結婚登記;四月辦結婚見證聚會,中間還經過許多繁雜的事宜,我們還拍了婚紗、去了蜜月。回頭看,若不是主在愛中的引領,這一切不會這麼的順利和順暢。有些人光要預訂婚宴場地,都得提前一年預約。

 

【結婚後】

  當然結婚後,並不是像王子和公主就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能這麼樣的童話故事。由於我們出自不同家庭,有着不同的背景,當這些都碰撞在一起,就產生出許多的矛盾和摩擦,結婚前的優點也瞬間在結婚後成了種種的缺點,本來姊妹很欣賞我的體貼細膩,但婚後變成過於敏感。也的確,常常當姊妹沒有注意到我所注意的細節時,我就會一直很糾結,隨之帶來的就是爭吵。

  且一年不到又有了孩子,又加上彼此的管教態度不同,我是不打不成鋼,而姊妹卻是特教老師,秉持着愛的教育。總是彼此看不慣對方帶孩子的方式,我們幾乎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孩子生病,也是,我崇尚自然療法,而姊妹則是無論大小病都得看醫生,好像生怕浪費了全民健保。種種的不合,就世人看來,這樣的婚姻應該可以以離婚畫上句點。

  但感謝主,我們還在這裡做一點的見證,真是要見證主是我們中間和平的聯索,和平的聯索,實際上就是十字架的工作。我們從經歷中知道,我們甚麼時候上十字架(否認己),我們和別人之間就沒有分別。看見我們人是何等的有限,人的愛情刻變時翻,總是想要改變對方,但那是不可能,只有主才能改變我們。讚美主的愛永遠常新,使我們能成為彼此的補足,不拘泥小節,更彼此珍賞,願我家要成神家。

 

【生孩子】

  提摩太前書二章15節:「女人藉着生產得救。」我們有四個孩子,每次生孩子都使我與主有更新的經歷。大兒子剛出生第二天就被醫生告知,孩子的右耳聽力疑似有問題,初為人母的我聽到後簡直是晴天霹靂,自責與難過不斷隨着淚水湧出,在等待複檢的那一週,我們夫妻倆每天為着孩子流淚禱告,將孩子重新奉獻給神,禱告也漸漸轉為感謝神還保留給他一個健康的右耳。

  而在生二兒子時,在懷孕中期的唐氏症檢測中,唐氏症的比例偏高許多,醫生專業建議我們做羊膜穿刺,身為特教老師的我,知道這一類的孩子這一生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困難,我不知道要如何做選擇,我也不敢想像我的孩子若真是唐寶寶,我要怎麼面對,好多的問題在我腦中浮現,當下我又潰堤了……。我剛強的弟兄這時卻告訴我:「沒有問題。」我當下心裡只覺得他無法同情我的軟弱。於是我預約了下次的羊膜穿刺,希望可以得到一個我想要的篤定,另一面我也不斷地跟主要祂的說話,很奇妙主竟然藉着我基督徒的同事,告訴我:「不管今天要不要做羊膜穿刺,你心裡有平安最重要。」因為這句話,我得到我想要的篤定,現今科技醫術這麼發達,羊膜穿刺的結果也只有99.99%的準確率,那百分零點0.01誰能保證給我,沒有人也沒有科技可以告訴我這個百分之百的答案,唯有主是我心中的把握與安穩,於是我毅然決然地取消了羊膜穿刺。

  很奇妙,之後等待二兒子出生的那段時間,我們並沒有憂愁的過日子,而是過着正常喜樂的召會生活。感謝主!神最後都賜給我們四個健康的孩子,我相信主給我們任何的環境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也因為我們有主這生命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夠有基督恆久不變的愛來愛配偶,有基督的忍耐來愛孩子,並且今生我們有永遠的盼望,希望朋友們,你們也能得着這永遠的生命,成為你今生的祝福!

  聖經向我們啟示,基督徒裡面有「重生的靈」。哥林多後書四章16節:「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就着外面的人來說,我們是一直在老化、衰敗,所以每過一年,我們應該是感到憂傷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正在衰老;但就着我們裡面的人來說,我們重生的靈,藉着復活生命的供應而得着滋養,日日更新。基督徒的生活是「新而不舊」的生活。每一天都在更新,並且新而又新。

  二兒子出生的那段,為什麼我會說:「沒有問題。」因為有主的話。主的話做為保證,當時主用約翰福音二十章29節告訴我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歌林多後書四章18節也說到:「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

  朋友們,你們的心是否也嚮往着「永遠」、嚮往着「新」呢?你要讓主耶穌天天在你裏面加多。

  年末將近,新的一年即將展開,願你這新的一年,能認識接受這一位主,祂是常新的神,祂是愛的神,永遠的愛歷久彌新。同來得着祂生命新鮮的供應,過日日更新的喜樂生活!(2023年十二月31日講於新北市召會福音聚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那真正有智慧的曉得給出那留不住的,去獲取那不能失去的。】我們究竟是想怎樣過人生呀?...
1970‧01‧01
王生台
從小我就過著優渥的生活,無憂無慮。在鮮少人擁有私家車的七○年代,我已經自己開著車去學...
1970‧01‧01
王生台
【基督徒中間真有一個雙面膠,將我們聯於永恆。】神所命定給人的福我找到了神所命定給人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影片,裏頭的情感藏得很深,而且很有層次。製作單位找來了兩名青年男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