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1‧03
活在當下 聯於永恆 Part I

3431607

【那真正有智慧的曉得給出那留不住的,去獲取那不能失去的。】

我們究竟是想怎樣過人生呀?

我們人啊,究竟是想怎樣來過我們的人生?

有一種人,其實不明白人生的目標。他們天天所作的,就如同在擁擠的火車站,眾人等候火車。火車一來了,哇~一窩蜂湧上,他們跑得最快。什麼補習班,什麼什麼訣竅,最好的努力捷徑等...好了,都擠上了火車了,但他們知道火車往哪兒開嗎?

就跟我一樣,我當時去美國,我是全班最早出國的,心裏面很高興。但是我看到迷茫的學長姊們,我就在想,我來的對不對呀?我究竟是跑對了沒有?今天一窩蜂的跟著大家跑,但是,那個是不是我們人生真正的目標呢?

有人一天過一天,活在當下,即時行樂;好好的活出今天,享受現今。有些人就躲起來了,今天很多的宅男、宅女,就天天對著電腦,或窩在家裏頭不願意出來。

 

無可選擇的獲得生命,無可抗拒的失去生命

有一個哲學家曾說:
「我們人哪,來到世上是無可選擇的獲得生命,有一天我們是無可抗拒的失去生命。」

既然生命的兩端是如此,那中間呢?許多人就只好無可奈何地度過生命...

人有一種緬懷過去美好時光的習慣,也會對過去的痛苦揮之不去,而受它的搔擾,一直活在這種過去的情形裏。也可能對將來充滿著美麗的憧憬,或者懷著對未知的恐懼。所以,有人就喊出「我們要活在當下」。那麼,我從網路上找到很多人對「活在當下」的定義?他們說,「就是要實際一點,不要空想,抓住現在!」

那我想問:『我們只活在當下就行嗎?』

每個人只能夠活一次,沒有目標活著,僅隨著大眾擠著,往潮流湧去呢,到了晚年時回想這一生的時候,究竟自己是怎麼過的一生?

 

諾貝爾獎得主的故事

有一位耶魯大學的教授,也曾是諾貝爾獎的得主。他一生的信仰,還有全副精力都投入在科學中;一生發表了上千篇精采的的論文。在他退休的時候,一位基督徒學生去看他,無意目睹了教授在整理辦公室時,將無數他曾發表的papr一落一落地往火爐裏面一丟。

這位年輕的基督徒就問他說:「教授,您今天退休有什麼感想呢?」他說:「我看見這些paper的時候,就想到當年我發表的時候,裏面是多麼的滿足、多麼的喜樂。但是,那個已經過去了,現在所帶給我的,只是當我把paper丟到火爐裏面去時,火焰轟的一聲,給我有一點熱呼呼的感覺。」他說:「其他的,我都沒有。因為我不能夠帶走任何東西。」他是一位殷勤活在當下的一名學者,輝煌的過了一生,但是將要無奈的謝幕。

人生有各種的成就,有的人是發表paper,有的人是成家,也有人是在工作上,有人是在地位上有成就。我們以為得到這些東西,就會滿足,就會喜樂。記得我從柏克萊拿到我的學位時非常高興。但是兩年後,我連畢業證書放哪裏都不知道了。

每一個人,拿到一個一個成就的時候,人生就多了一個又一個的0,相當圓滿。這些0之前若沒有1的話,人生再多的成就只是堆疊的0,一切都算不得數。

 

一個人真正價值取決於他所追求的目標

人生是個不斷揀選的過程,到了我們人生的終點,卻終結在一塊墓碑上面。

你的墓碑上面要寫些什麼話呢?我們人生,是不是就寫名字、哪裏人、出生和死死的日期,然後呢?

羅馬皇帝Marcus Aurelius曾說:『一個人真正的價值取決於他所追求的目標。』我們人如果一生沒有什麼目標,我們這一生就是空的。我們就算有目標,卻是短暫的、會朽壞的目標,我們的這一生仍然沒有什麼價值。

 

用短暫時間,贏得永恆

在二十世紀中期時,有一位叫Jim Elliot的人,雖然他活不到三十歲,但他曾說:「He i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to gain what he cannot lose.」(那真正有智慧的曉得給出那留不住的,去獲取那不能失去的)。今天我們的一生,若沒有永恆的價值,就會過去了;但是我們卻能用我們短暫的時間,去贏得那永恆的,而且是永遠不會失去的,這才叫做有價值的人生。

 

每一個人都有心中的眼睛

為什麼成千上萬的基督徒,能夠改變他們的價值觀呢?

因為他們心中的眼睛看見了一個榮耀的Vison。「Vision」這個字不僅是一個在商場上所講的目標、願景而已;而是的確有一個真正屬靈的內涵讓我們看見。看見什麼呢?這位創造天地和宇宙萬物的神,也是造了我們人的神,樂意來讓我們認識,把祂永遠、不朽的生命賜給我們,作我們人生的內容與價值。

基督徒因為有這樣的看見,就樂意接受神來作他們裏面的生命,而聯於永恆,我們一聯於永恆,就能夠喜樂平安的與神一同生活、殷勤有力的工作,我們活出一個坦蕩蕩的人生。聯於永恆之後,人不只是活在當下,及時行樂,更是這位神,就是永遠的生命,天天作我們人生的指引,作我們當下的供應。

 

人心裡的真空

Blaise Pascal (1623-1662),一位著名的科學家、數學家、統計學家曾說:「在每一個人的深處都有一個神所塑造的空間,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夠填滿這個真空。」

女孩子都喜歡買衣服,當買了一件回來後,你第二天選擇穿衣服時,總是發現還少那麼一件。我們人生裏面也有個虛空,這個虛空不是用很多物質的東西可以填滿的,也不是用很多精神的東西就可以滿足的。這個虛空是神在創造我們的時候,就保留在我們裏面;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夠來填滿這個真空。

一位哈佛大學進化論學者E.Mayr曾說:「我們人的確是非常獨特的,我們跟其他動物都不一樣,就如同神學家、哲學家所一直強調的。這是我們人的尊嚴,也是我們人的義務。」

人為什麼有獨特的尊嚴和義務呢?因為在聖經的第一卷書創世記,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照著我們的樣式來造人。」神在造萬物都是各從其類,唯獨創造人,不是從其類,而是從神類造的,人是從神的形像造的,這個是有一個特別的目的的。

 

什麼是基督徒?

基督徒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基督徒不只是基督『教』徒。基督徒不是接受一個宗教,不僅是想法認同基督,而是一群接受了基督永遠、不朽壞的生命的人。

接受神的生命是怎麼回事呢?

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

當我們願意開口呼求主的名:『哦~主耶穌~』。我們就從原來的一棵葡萄樹,酸的苦的、沒有指望的、會朽壞的一棵葡萄樹,切下來了,接到主耶穌這個神聖的、永遠的、不朽壞的、甘甜的、不能被玷污的一棵葡萄樹上。

從今天開始,這棵葡萄樹就產生生命的汁漿,一直源源不絕的供應我們,而且牠是天天與我們同在。

約翰福音一章12節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等人是從神生的。」所以,只要我們呼求主名,我們就是從神而生的。這是一個不能改變的事實,我們取得了出生證明,神的生命進到我們裏面來了。

我信主的時候,覺得需要更多認識之後才能相信,因為我要搞清楚我信的是什麼東西。但是其實不需要。其實我只要願意,只需要接受就行了。因為生命的接受都是很簡單的。當我們呼吸的時候,需要把空氣搞清楚嗎?我是學空氣污染的,我可以將空氣分析得很清楚,但是可以三分鐘不呼吸嗎?生命,不需要搞清楚。只要願意接受,因為主耶穌的生命是白白的,願意的人都可以接受。

 

另外一位諾貝爾獎得主的故事

有位諾貝爾得獎的叫做C.H.Townes,他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教授,也是MIT和UC Berkeley的校長。他說:「我是個基督徒,我保持敞開的態度,我願意考慮所有的新觀點,我會看一看新的東西,同時我覺得神不僅存在,而且我還能感受祂的同在,這對我有著非常深切的意義。在我生活中間,我感覺到神是靈,是與我無時無刻都是同在的。」

他,今年也九十多歲了,一生有無數的成就,但是他天天是一個與神同在的人生。這位教授和前面那位耶魯大學的教授一相比較,雖然兩個同樣做一些事情,同樣在社會上有成就,但是結局卻是完全不一樣。

聖經說,主耶穌的名字叫做「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我們的主願意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末了,唯一的問題是:你願意嗎?

【繼續閱讀 活在當下 聯於永恆 Part II

[王生台]

東海大學化工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和加州柏克萊大學碩士。

曾任美國加州政府環保署高級官員,並獲邀擔任美國國防部助理副部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1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基督徒中間真有一個雙面膠,將我們聯於永恆。】神所命定給人的福我找到了神所命定給人的...
1970‧01‧01
王生台
從小我就過著優渥的生活,無憂無慮。在鮮少人擁有私家車的七○年代,我已經自己開著車去學...
1970‧01‧01
王生台
要活得好,活得有意義,需要好好地實行以下三件事:一、正常的屬靈呼吸,二、吃健康的屬靈...
1970‧01‧01
王生台
   壹人存在的意義 我為什麼存在?這個問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