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4‧02‧26
【耶城故事】一位獲得以色列永久居住身份的平凡加薩人

 


 

前陣子,以色列內政部長莫舍·阿貝爾向哈米德·阿布·阿拉爾頒發了以色列國永久居民的證件。 哈米德是加薩的居民,持有以色列的勞工證在內蓋夫的農場工作。他在10月7日失去了妻子,卻冒著生命危險救了數十名以色列國防軍士兵。

哈米德回憶道:「我在農場工作,那個週六我的妻子開車送我去農場。我們在一個交叉路口停下時,恐怖分子騎著摩托車就來了,他們開始向我們射擊。我懷孕的妻子法特瑪當場被殺,我的腿部中槍。我們車裡七個月大的嬰兒也被彈片擊中肩膀。”

哈米德不得不和他的小兒子躲了好幾個小時:“我們打電話叫救護車和警察,但都聯繫不上。有人喊著讓我們躲起來。我看見附近有一個電力服務箱,我就帶著我的孩子躲在那裡五個半小時。”

「他又餓又累,一直在哭。 」「幾個小時過去後,有幾個哈馬斯人員走到了電箱旁邊。我聽到他們在計劃怎麼襲擊以色列士兵。七分鐘後,我聽到有人在用希伯來語交談,朝我的方向走來。我從縫隙裡看到一些以色列士兵。我當時很害怕會在他們雙方的交火中被誤殺,但又馬上覺得我已經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所以我決定做些什麼來救這些士兵們和我兒子的命。”

「恐怖分子們開始向士兵開火,而士兵們不知道子彈從哪裡而來。我脫下我的全部衣服,赤裸裸地抱著我的孩子走向士兵(註:以此表明自己不是持有武器的 恐怖分子)。我告訴他們有四個恐怖分子和他們的位置,再往前走就進入對方的陷阱了。於是我們找好掩體又一起等了一個半小時,直到一起離開。”

在經歷了失去妻子後和受傷後,哈米德,一個在該國沒有官方身份的人,不得不面對另一個危機——他可能會像其他加沙居民一樣,被驅逐出以色列。但出於對他行為的讚賞,在和諮詢委員會的協商後,阿貝爾部長本週授予哈米德以色列永久居民的身份。 在提交給部長的聲明中寫道:「這位申請人經歷了以色列歷史上的最惡劣的恐怖事件之一,他懷孕的妻子在他眼前被冷血地謀殺。在這種情況下,以色列不能無動於衷 ,不關心這一個包括九個未成年子女的家庭。”

阿貝爾本人則表示:“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們向世界展示了對抗邪惡和黑暗的態度,我們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都是堅強且勇敢的。”阿貝爾對哈米德說:“在你的妻子被謀殺的片刻後,你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了數十名士兵的生命。”「你的行為和你的話都深深觸動了我們所有人。以色列公民和國防軍的士兵們都欠你一份感激之情。內政部感謝你,並宣布你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認為能夠親自給你頒發身份證是一種榮譽。”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天在外面吃晚飯的時候,我對面坐了一位女生。或許是氣氛過於舒...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