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1‧07
寫給主的信。

alt

喔~主耶穌.. 到今天,我跟了你五年了。
 
五年前這天大夥聚在一起唱的歌,旋律猶記在耳.. 謝謝你選我。
在那段自以為滄桑悲淒的日子裡,還好有你陪我,不然我瘋了。
而那些苦不堪言幾經煎熬的歲月,還好你陪著我,不然我死了。
 
你話不太多也很不囉唆,就都那些.. 在我需要的時候才告訴我。
你的愛不濃烈,也就是淡淡的一直在我身邊,要用點力去感覺。
 
你從沒有抱怨我,工作太忙把你丟一邊;
也從沒有生氣我,約會太多把你排後面。
 
倒是我.. 有時會忽略你.. 越過你.. 
而你也只是讓我身旁的人.. 小小的提醒我..
 
 當我脾氣不好的時候,謝謝你包容我。
 當我情緒不好的時候,謝謝你開導我。
 當我負氣離開的時候,謝謝你理解我。
 當我傷心無助的時候,謝謝你安慰我。
 當我無依走迷的時候,謝謝你尋回我。
 
不管會再有幾個五年.. 我都認定你了。
 
現在..
總有說不出的喜樂滿在我的胸懷!
再回味一下使我重生的歌。輕訴。

 

告訴你..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不會離開你。

 

祝我~重生快樂。

 

***** (補充本320首)***** 

因著你將我吸引,我才能跟隨緊緊,

知你是包容無限,我一生經歷不盡。

你好似美麗鳳仙,顯在荒野的世間,

又好像馨香沒藥,珍藏在我的胸懷。

哦願你聽我輕訴,從此後我無別主,

你豐富給我享受,你生命使我成熟。

(以下節自詩歌賞析)

請我們先看補充本的第三百二十首。補充本裡有很多的詩歌是我寫的,都是為著應付當時遠東某些教會中的青年人的特別需要寫的。那時候聖靈有這樣的運行,弟兄們唱這樣的詩歌的時候,都有很強烈的反應,所以在那個時候才會帶進一種的復興。那個時候主在那裡的工作所產生的果效,一直到今天那裡的眾教會還在享受。無論是帶頭的同工也好,無論是份量比較顯明的負責弟兄也好,有許多位都是經過那個時期的培養而成全出來的。

第三百二十首是很簡單的一首詩歌,但是唱起來很有感覺。第一句說,「因著你將我吸引,我才能跟隨緊緊,知你是包容無限,我一生經歷不盡。」這些話雖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沒有一個高深、難懂的字,但是唸起來非常的順暢。第二句說,「你好似美麗鳳仙,顯在荒野的世間,又好像馨香沒藥,珍藏在我的胸懷。」這時候作詩的人有一種感覺,「我只有主。除了主之外,我沒有別的。」這是很有詩意的,「主啊,我什麼也沒有了,我只有你了。」

「你好似美麗鳳仙」,倪弟兄的解釋是,鳳仙花的顏色是美麗的,紅色的鳳仙在一片綠的中間,它也是特別顯出的。所以這裡說,「你好似美麗鳳仙,顯在荒野的世間」。認真說,「世間」就是一個荒野,裡面不僅荒涼,而且可怕。世間裡有很多隨時準備好吞吃你的事物。但主好像是在這個荒野世間裡,特別標出、顯明的那個吸引人、叫人珍賞的鳳仙花。

「馨香沒藥」取自於歌中之歌,「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常在我的懷中。」(歌一13)這個沒藥就是指主的死。主耶穌降生的時候,星象家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沒藥是說出主的死。在我跟隨主的路上,我知道這是一條死路。所以主怎麼死,我也願意聯於祂的死,我願意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這時候,這個人的心願就是,「主啊,這個世界我不要了,我願意活在你的死裡面。」所以他才說,「你好似美麗鳳仙,顯在荒野的世間,又好像馨香沒藥,珍藏在我的胸懷,」

下一句話說,「哦,願你聽我輕訴,從此後我無別主。」我這一生只有基督;在基督之外,再沒有別的了。然後,「你豐富給我享受,你生命使我成熟。」我記得「使我成熟」原來是「引我成熟」。就著詩意來說,「引我成熟」可能比「使我成熟」更好。成熟的過程一定是神聖的生命在前面引領你,叫你藉著與神聖的生命相調,而生發出生命的成長,所以「引我成熟」可能更好。

 

 

本文 於 Facebook 同步發表: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015091955172013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家」是什麼?是一間寬敞、舒適的House?是由3人或4人組成的Family?還是讓...
1970‧01‧01
吳緯中
記得以前常讀到聖經裡說,主耶穌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但老實說,當時雖然明白表面的文...
1970‧01‧01
投稿代發
父親的忌日我的重生日我是在去年12月2號受浸得救的,這天是我爸爸的忌日,也是我的重生...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四時期(1790~18...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