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17
拜訪扛瓦斯的婆婆

alt

難得的冬陽,令人感到格外溫暖。我不禁想念起「扛瓦斯的婆婆」,撥了電話,得到了興奮的回應,騎了機車,就去看婆婆了。

到了門前小徑,有些驚訝,兩旁的花草樹木不像以往的茂盛,是冬天真的太冷了嗎?還是婆婆身體不好了?不過,禱告讀經的聲音依舊。我自行推開了庭園前的小門,來到大門口,從紗門看到婆婆正在用通訊軟體和台中的姊妹讀經禱告。輕輕的報告了一聲「我來了。」就拉開門進去,靜靜坐在婆婆身邊,聆聽著、享受著。

婆婆拍拍我,表示她的歡迎和喜樂,繼續專注在遠方姊妹的說話,沒有因我到來停下或縮短讀經的時間。結束之後,馬上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說她也正在想念我,然後,忙著泡咖啡、端出家裡的好料來招待我。扛瓦斯的婆婆對任何人都是這麼熱情。

言談中,才知道婆婆剛從一個多月的澳門之行回來,所以門前的花草樹木因缺乏照顧才會稀疏了。婆婆到澳門去,並不是去玩唷。她絕不會因為玩,放下她的「寶貝們」。婆婆是去當地教會服事飯食。

婆婆已經快八十了呢!我身體孱弱,總是特別羨慕孔武有力的女性,所以,對扛瓦斯的婆婆特別有印象。但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婆婆愛主的榜樣。

婆婆非常年輕時就失婚了,帶著四個孩子,為了經濟,除了上班,還開瓦斯行,到了快六十歲因經濟、環境等因素才結束營業。也正是這樣的人生境遇,讓她一聽見耶穌,就緊抓著不放。

主好像給了婆婆特別多的愛,她逢人就傳福音,曾經因受主愛感動,在攘來人往的火車站前,無畏人的眼光,一個一個的發福音單張,有人願意聽她就講,結果,那天留下了三十多人的資料,多到她沒辦法一個人一一聯絡,還好身邊不乏弟兄姊妹。之後,陸陸續續的有人受浸了。

婆婆特別喜歡服事年輕人,總是用自己一生的例子勸戒他們,不要只顧著賺錢。人生首要的是愛主,有了主,凡事都有了。主會帶領我們過最好的生活。自己以為好的,到後來就知道,都是苦,都是空。

婆婆不會講空話,她總是有一個又一個的見證。婆婆滑著平板上的照片,一張一張的告訴我裡面的人物或故事。一張照片,就是一個見證。有時,我因著好奇問了她以前的事,婆婆總是三言兩語的帶過去。對她來說,那些日子又苦又短,一點價值也沒有,不值一提。但是如果是問起她得救以後的日子,她就有說不完的話題。一個上午,還來不及讓她說個盡興呢!

婆婆照例是要留我吃午飯的,我告訴她兒子放寒假在家。她就大包小包的讓我打包帶回家。走在冬陽下的花園小徑,心中是何等的溫暖,人生又是何等的美麗!因為有主!沒有主的人生,真的就是「扛瓦斯」的人生,又重又勞苦,並且不知道何時會有危險。

似乎又聽到扛瓦斯的婆婆熱切的聲音:「一切重擔交給主,來我家,我煮個簡單的請你吃,來得著主最好啦!」

我微笑著,發現,我真的把肩上的「擔子」留下了!我的背包,留在婆婆家了!我留下了自己肩上的背包,帶走了大包小包主愛的豐富!和扛瓦斯的婆婆坐坐聊聊,就是這麼的好!歡迎你也來坐一坐、聊一聊!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64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唱:馬兆駿許多最好最美的事總是出現在第一次體諒寬容真情和恩慈是否都已隨風逝心裡害怕...
1970‧01‧01
陳翠華
「你欠我26.6萬。」那天,在一家小吃店,丈夫剛跟老闆點完餐點回到座位上,被我突如其...
1970‧01‧01
陳舜儀
IJustKnowtoLoveYou DearLordJesusyou&#...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五時期(1850~19...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