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5‧16
我的不花錢婚禮

「你欠我26.6萬。」

那天,在一家小吃店,丈夫剛跟老闆點完餐點回到座位上,被我突如其來的說話,嚇得一臉錯愕。

我笑著讓他回頭,看牆上電視的新聞節目,他才鬆了一口氣。

內政部公布,結婚所需要的費用大約是26.6萬。

「你當初娶我的時候,花了多少錢?」

先生傻笑著,搖搖頭。所以啊,他欠我26.6萬呢!

我們的婚禮,不敢說一毛都沒花,至少,結婚證書和聚會用的詩歌單張是要一點點錢的。除此以外,我們真的沒什麼花費。

我們在教會裡結婚,所以沒有任何場地費。婚宴也是弟兄姊妹親手做的愛筵。沒有婚紗,也就沒有婚紗照。因為沒有收紅包,當時公司的女同事太過驚訝我的結婚方式,就很貼心的,集資買了厚、薄二套洋裝,給我當賀禮,讓我在結婚當天可以穿得美美的。

至於婚戒,是在國外的婆婆因故無法回來,就表示至少讓她出這一份心意。我還記得,結婚當天,我媽媽穿得比我還喜氣,她在結婚聚會前拿出了一條金項鍊和一支口紅,硬要我戴上,抹上。我本來還不肯,是教會裡的師母勸我說:「那是媽媽的心意,你要聽話。」我才接受了。

結完婚,就過平常的教會生活,並沒有蜜月旅行。因為當時的我深信,過教會生活享受主,比什麼旅行都更好!而結婚不在乎花多少錢,不在乎一切的繁文縟節,是在乎有沒有主!我很豪邁的認為,我不要愛世界,我有主就夠了!

事實也證明,沒有花錢辦婚禮,並沒有因此壞了我的婚姻。二十年來,因著有主,婚姻生活越過越甜,人人稱羨。但是,真是那麼豪邁嗎?

哎~說來慚愧。這些年來,做過了不少像這樣,打著「愛主」的旗幟,行「便宜事」之實的作為。每每被主識破,也只能改舉白旗投降,悔改認罪了。

愛主,沒有錯。但從來都不是讓我們因此引以為傲,藉此來突顯別人的「不愛主」。不要愛世界,也沒有錯。但從來也不是讓我們因此可以便宜行事的藉口。當初,除了一點點的豪邁,更多的我,是因為不喜歡去處理那些瑣瑣碎碎的事務罷了!

有首詩歌說:主舉愛旗遮蓋我們。舉愛旗的是主,不是我們。而我卻常常打著愛主的旗號,讓身旁的人不好反對我,都聽我的,都照著我「愛主」的意思,這樣,事情就方便多了。這是「那門寬,那路闊」。

然而,真正的基督徒是「過窄門,走狹路」的。那是要活出「只知傾酒,不知飲酒。倒出生命來使眾人得舒服」的生命光景的!

婚姻,在聖經裡是有極高的價值的。在以弗所書裡,將基督與召會比喻成丈夫與妻子。在馬太福音裡,將國度用婚筵的比喻來說明。在啟示錄裡,更說我們是等著基督這新郎來迎娶的新婦呢!

所以,結婚不能不看重。至於要花多少?怎麼辦理?每個人的情形不同,當然就沒有一定的標準。但我知道的是,不要追求讓人稱羨的奢華婚禮,要舉辦一個親友家人都享受主同在的婚禮。不要那麼堅持自己「愛主」的看法,要學會柔細的顧到更多關愛我們的人,不要怕麻煩。

再過幾年,輪到我娶媳婦或嫁女兒的時候,我自己一定要牢記這幾點。求主舉愛旗遮蓋我,不要讓我又把「愛主」的旗子拿了出來了!

 

他帶我進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歌2:4)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毀壞的,那門寬,那路闊,進去的人也多;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找著的人也少。(馬7:13,1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0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何經營甜美的家庭?】彼此幫補,有雙倍的祝福,給丈夫的三個貼心建議1.當家作主的意...
1970‧01‧01
Evonne
婚姻難不難?說不難的,大概講得比較含蓄。在天然裡都很難,在靈裡就會很簡單。當婚姻遇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單身時很多人想要跳入婚姻,結果結了婚又苦不堪言,不知如何解脫?想要避免這些困境嗎?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