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5‧29
狗兒驚雷記

今天凌晨4 :45許,你是否被那超~大的一聲巨雷驚醒?

我丈夫有。他被驚醒後的第一個反應,是轉身看我的狀態。

這幾天,我因疼痛問題,沒辦法好好入睡。在還沒有被雷驚醒前,就先被大雨吵醒了。那一聲轟然巨響,我有嚇到,但並不那麼驚恐。看到了先生的反應,突然覺得很感謝,感謝主讓我早先醒來,親眼看到這溫暖的一幕。

五月天在「挪亞方舟」裡有段歌詞,意思是說,在世界末日時,如果你只能撥一通電話,你會打給誰?大概就是這樣的意境吧!你最愛的人是誰?你最在乎的是誰?你最關心的人又是誰?

成為那個被愛、被在乎、被關心的人,固然是很幸福的,但作為那個有愛、會在乎、能關心的人,是更是幸福的吧!想想,若是那日,你手上有支電話,卻不知道可以撥給誰,那是何等的悲淒!

世界末日是個假設性的問題,也許還不容易回答。如果你今天被驚醒了,不妨問問自己,你頭一個想到的是誰?也不妨想想,有沒有人因此而想到了你?

我丈夫想到了我,而我想到的是我家的狗兒,牠一向很怕打雷和鞭炮聲。

丈夫驚醒的那一秒,立即的轉身,我輕聲的說:「好大的雷。真是嚇人。雨也好大,我去收衣服。」其實我是想去看看狗兒。

丈夫說:「都下那麼久了,算了吧。頂多我再重洗一遍,還是先睡吧,還要上班呢。」

我起身,說:「沒關係,反正也睡不著了。」

隔著紗門,看著狗窩裡的狗兒還睡著,放了心,就趕緊把衣服收一收。收到了一半,狗兒醒來,一溜煙的跑進了屋裡,直衝進我們的房間。我放好衣服,進房查看,牠躲在床下,任憑我們怎麼命令牠、叫牠,都不肯出來。

我們想牠真的是嚇到了,也就由牠了。我去把衣服找地方掛起來,丈夫去查看狗窩的情況。大概是因房裡都沒人了,牠跑了出來,我們正想去抱牠時,牠又鑽進了椅子底下。

丈夫拿了牠最愛吃的零食,想安撫牠受驚的情緒,牠卻無論如何也不肯出來。

真是嚇壞了!

正當我們不知如何是好時,牠開始低吼了起來。

「算了。牠不要出來,就不要勉強牠。隨牠去吧。」

正當我們要回房睡時,牠的低吼聲變得很不一樣,我們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聲音。丈夫和我不約而同的都又停下了腳步。

我說:「牠好像在哭。」

丈夫又試著拿零食給牠,仍然無效。我低下了身子,輕聲的喚牠的名字,告訴牠:「沒事,沒事。Good dog!Good dog!好乖!好乖!」

連續幾次後,牠聲音漸漸變小了,直到安靜了下來。然後就跑了出來,去吃牠最愛的零食了。丈夫拍拍牠,摸撫牠。把牠哄進了狗窩裡,又睡了。

近來的世界局勢,韓國的船難、越南的排華暴動、烏克蘭和泰國的政變、奈及利亞的女學生綁架案、日本的無差別殺人案、美國的槍殺事件…猶如連日雨勢,驚擾著人心。北捷車廂的那一刀,更是劃破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猶如驚醒睡夢中人的巨雷,讓人驚恐不已。我是個極神經質的人,這幾日來,我不想再看新聞,不想出門;想寫文章,卻不知可以說些什麼。我極力試著穩住我複雜的情緒,但仍一無所獲。

為這一聲巨雷,我感謝主!我知道有人真心關心我!而不管我多軟弱,至少我還有能力可以關心一隻狗!我是何等幸福的人!

感謝主,藉著狗狗受驚的事件來提醒我,我是個有主的人。我有天地的主,祂掌管一切!祂是為羊捨命的好牧人!我不該聽信雨勢或雷聲,我該聽主的聲音,祂正柔聲喚我的名,我只要跟隨祂!

 

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領牠們出來。…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10:3下,4下)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11)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銀行服務,算是個在社會上不錯的工作,但因為心裡虛空,就藉由打扮來滿足虛榮心,頭髮...
1970‧01‧01
王正芳
你結婚了麼?享受甜美時光?或忍受另一半?還是正在尋覓終生伴侶?無論如何,獲得親密關係...
1970‧01‧01
陳之言
三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只差跳樓的勇氣;此時又得了肺腺癌,無望的開始安排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一次,她仰著小臉,對著我說...】我們夫婦都在大學教書,年過半百,有兒有女,是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