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12
打破玉瓶的馬利亞
 
「耶穌在伯大尼患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祂的頭上。但有幾個人惱怒著彼此說,何必這樣枉費香膏?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銀幣,分給窮人。他們就向她怒氣沖沖。」
 
 
新約聖經裡《馬可福音 14:3 -14:5》這段記載,是讓無數基督徒心折的美事,在傳揚福音時總要述說一番,也是耶穌在最後晚餐前對門徒的吩咐。
 
估算真納達香膏(spikenard)值三百多銀幣,是馬利亞不吃不喝一年的所得,真不便宜哪!這麼貴重的禮物不能說買就買,而是要預購存留的。可見馬利亞老早摸透耶穌要為世人贖罪,釘死在十字架的深願,計劃好要送這份安葬的厚禮。
 
然而,令人納悶的是,倒香膏就倒香膏,好好的打開瓶蓋就好,為何要打破玉瓶?原因是這玉瓶有防偽裝置,一經封住便不能開啓,故要用香膏前必須先打破玉瓶。所以使用時要下定決心:玉瓶一經打破後,香膏便不能存留了。只有一個情況讓馬利亞毫不猶豫地打破珍貴的玉瓶:她要抓住在主身上澆上香膏的時機。正如《馬太福音26:7》 所記載:「趁祂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
 
她不知道耶穌坐下來之後會怎樣?或再度站起來?或被叛徒捉住?或怎樣....的 ,她看到主進來了,坐下來了,立即打破玉瓶。馬利亞非常激動地、哭著淋倒全部香膏在她所愛的耶穌頭上,一滴也不留。再用她的頭髮在主的腳上仔細抹塗流下來的香膏,其中當然也摻入了直直滴下的淚珠,她是多麼不捨得主耶穌啊。
 
坐耶穌身旁的門徒,非常非常吃味馬利亞這種有罪的女人竟然敢越過他們,如此「失態」的瘋狂愛主。他們一時反應不過來,直到出賣主耶穌的猶大找出較「莫須有」稍微好一點的理由:「有錢浪費香膏,為何不去救濟窮人」來怒斥她。
 
馬利亞才不在乎這些人的眼光,才不管他們是誰,是自命耶穌貼身的門徒呢,還是彼此間有什麼地位的,她只在乎耶穌的心意。她知道如果錯過這個機會,她的香膏就沒用了!再怎樣辛苦預備,再怎樣貴重都沒有用了!只有抓住這個關鍵時刻澆上真哪噠香膏:當耶穌坐下時 。
 
於是馬利亞不顧一切打破玉瓶,她為主存留的真哪噠香膏顯出了不朽的價值。
 
有時想到我們真是寶愛我們自己,這滿了真哪噠香膏的“玉瓶”。一旦遇見要打破玉瓶的關鍵時刻,要放棄我們屬世一切的榮耀來讓真哪噠香膏傾流出來時,能像馬利亞那樣愛主毫不猶豫地打破嗎?
 
圖:http://piccsy.com/2011/02/love-lock/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2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唱:馬兆駿許多最好最美的事總是出現在第一次體諒寬容真情和恩慈是否都已隨風逝心裡害怕...
1970‧01‧01
陳翠華
「你欠我26.6萬。」那天,在一家小吃店,丈夫剛跟老闆點完餐點回到座位上,被我突如其...
1970‧01‧01
陳舜儀
IJustKnowtoLoveYou DearLordJesusyou&#...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