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27
等著月重新圓滿,為著心不再殘缺-談X JAPAN主唱Toshi

隨著Toshi所著《洗腦-從地獄的12年中生還》出版,那個讓天團X JAPAN瓦解的真正原因,似乎更加明朗了。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Toshi

1

《洗腦-從地獄的12年中生還》,在Toshi所出的這本自傳中,提到了在以過的12年中(約從1997~2010年間),經由前妻守純香的介紹,他被吸收加入了一個由日籍歌手MASAYA所創辦,一個叫《Home of Heart》(HOH)的可怕宗教團體。

根據Toshi的描述,該團體一開始是以自我研討會的方式進行,讓成員探究自己的內心世界。而對於當時(1996~1997)陷入與親人之間的金錢糾紛,還有因為樂團事務而壓力過大的Toshi來說,他尋到了一個慰藉,也漸漸的對MASAYA所說的話深信不疑。

隨著樂團的解散,Toshi開始加入該團體的活動,進行了一段所謂"詩旅"的旅程,巡迴各個老人院,演唱許多療癒系的歌曲。

在這期間,時不時有Toshi被宗教團體的傳聞出現,但是他本人卻都嚴正駁斥。

但另一方面,HOH的行徑越來越詭異,開始以毆打、咒罵,將成員關在暗處這類偏激的方式用來"治療"團體內的成員。而Toshi高達10億日幣的家產(近3億台幣),也都以"奉獻"為名,被半強迫式的交給HOH。

即使如此,Toshi仍然不以為意,直到一直以來阻止他參與樂團演出以賺錢的"教主"MASAYA,開始鼓勵Toshi演出以賺錢時,他才驚覺有詐。

X JAPAN在2008年以〈I.V.〉一曲重新回歸,才終於合體復出,而Toshi也決心脫離HOH。

其實仔細想想,在當時,樂團的解散是必然的,而加入HOH則是一個後來的偶然。

2

在加入HOH以前,Toshi就已面對了龐大的精神壓力,除了前面所說的財務糾紛,筆者認為還是以Yoshiki所給他的壓力尤重。

Yoshiki,X JAPAN鼓手,鍵盤手,團長。他對於音樂的要求非常嚴苛,有傳聞指出當X JAPAN在錄製他們的經典曲目〈Art of Life〉的時候,光是一句歌詞,Toshi就必須錄製一整天,而整首歌長達30分鐘。而Toshi甚至要靠打營養劑才能維持他的聲帶,這種精神壓力實在是非比尋常。

Toshi自己曾這麼說過,我好像只是Yoshiki的一個歌唱機器,只要Yoshiki好,就好了。

堅持著瀕臨崩潰的精神堡壘,又即將喪失自己的定位。然而,對於Toshi而言,又好像不只這樣。

“……那個時候我的生存方式……想要擺脫這種自卑感而成為明星……想著獲得地位、名譽就能變得變得優秀……是一面為了這些而戰鬥,一面做樂團的。自然,我把歌唱也作為武器了……認為自己是抱著從小就有的夢想在做……心想若是得到了某些東西、到達了某個地步,就會自然而然地幸福起來,結果卻什麼也沒有發生。不斷地索取,獲得的東西越來越多,恐懼也越來越大,內心的空虛也是……名為“這是為什麼?”的空虛、悲哀、憤怒……”(99年《新潟情報誌》,TOSHI訪談)

而做為一個世界級的搖滾巨星,Toshi也和其他著名的樂手一樣,面對著常人無法承受的壓力。

美國作家John Updike論及“NIRVANA”樂隊主唱Kurt Cobain之死時這樣說:

“我認為全人類都生活在精神危機的陰影中,而搖滾明星在某種程度上尤甚於我們中的任何人。當然我並不確切地瞭解是什麼導致這個人自殺……它使一個如此年輕,突然之間如此富裕的並且受到如此大關注的身體遭到額外的張力。你怎麼對待突然成為超人的感覺?

我猜你會做的一件事就是將快感擴大到極點……關於他們的內心,他們的精神狀態,我知之甚少。但現代人生活在一種最為輕信的中世紀裡所不曾有過的壓力之下。人們以各種各樣的方式與之抗爭,有的人重注信仰,有的人轉而酩酊大醉,有的人拒斥所有問題,有的人往自己腦袋來上一槍……”

好像真的是這樣,這問題困擾著人們,而做為眾人目光焦點的他們,叫我們怎麼能相信,他們能夠承受這種感覺,怎麼能夠處之泰然?

人們的心,好比那月的陰晴圓缺,總有缺乏。但從Toshi和John Updike的發言中,或許看見了,這輪明月,竟然沒有重圓的時候。

"Desert Rose, Why do you live alone? If you are sad, I'll make you leave this life."或許就像Toshi所唱出的這句歌詞一般,我們都像沙漠中的薔薇一般,雖然美麗,卻活在一個要死的環境之中,想要逃離。

3

Toshi人生中的必然與偶然,似乎在訴說著一件事,人不僅僅是缺乏,而且不能自救的,財富、名聲、婚姻、家庭,甚至是人的信仰,都沒有辦法。

如果人的方法已經用盡,那為何不試試神的方法呢?

太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羅10:13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羅10:12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神已經在祂的話語中應允我們,只要我們到祂面前,並呼求祂,祂那豐富且超脫的平安就會臨及我們。

腓4:7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隨著中秋佳節的靠近,當我們觀賞著中秋那大而圓的明月,嘆息著自己的心怎麼不曾圓滿時,和身邊的人試著呼求主名,讓祂那超人能理解的平安來充滿我們的心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1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台大有一個教授自殺。」我說:「喔。」過了一會兒,另一...
1970‧01‧01
卉婷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公司裡有做不完的事,家裡的事又讓你暈頭轉向,身旁的每個...
1970‧01‧01
黃慧慈
【人總是選擇最習慣的生活方式,卻不是選擇最好的生活方式...】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十分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