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12
衣櫃裡的面具
是在什麼時候認識主耶穌基督的呢?
 
現在回想起來很奇妙,似乎祂在很早前就已經揀選了我。儘管我曾經嘲笑著每個人的信仰,埋怨神、埋怨他人和自己。但感謝神的憐憫,祂還是揀選了我,讓我進入到愛與恩典之中。
 
我在台灣北部出生,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剛出生的時候又黑又瘦,父親從來沒抱過我,也很少跟我說話。後來父親迷上賭博,到處欠債,我的童年就在不斷搬家躲債中渡過,讓我沒有朋友,也不喜歡講話。國中搬到屏東時,母親也被外婆趕出家裡!
 
由於家裡是傳統宗教,從小我就是觀世音菩薩的義子。因此我怨恨這一切發生的事,為什麼像這樣的狀況,卻沒有神來幫助我們?菩薩應該是慈悲為懷的不是嗎?我家為什麼會變得支離破碎?
 
我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金錢之上,沒錢就什麼都沒有。於是國中畢業後我就選擇報考軍校,每個月都有零用錢可以領,用金錢來填補內心的空洞。我的「衣櫃」總有許多的「面具」可以每天更換,別人無法瞭解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但內心深處又希望能夠有人可以瞭解我,認同我!
 
 
退伍後我不知道能做什麼,也不知道我會什麼,兩年之間換了許多工作,只求可以溫飽。但當神把門關上的時候,祂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在去年五月底的時候,我認為自己的人生完全被摧毀了,經濟、親情、愛情、友情,這一切我都無法掌握,還剩下什麼呢?只有許多的面具,充滿虛偽和謊言。
 
我想起一位姊妹的邀約。每當她在跟我說起神的福音時我總會鬧她,回應她大悲咒、心經之類的。那時我很鐵齒,真的無法相信有神的存在。但是當所有的一切都失去的時候,我卻想到她的邀請,很想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神的存在。
 
於是在那天,我問這位姊妹為何想帶我來教會?是因為我缺乏愛嗎?她說不是,是因為教會能給人力量,不再單獨而難過,來到這裡,也才發現能在無形中學到愛人。是的,當我在到處尋求別人的愛來填滿自己,其實我最不愛的就是自己……
.
來到教會,我感受到內心從未如此的平靜。那一天我止不住自己的淚水,因為在這裡我不用再戴面具,我可以很坦然的在神面前。歌羅西書3章9-10節說:「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象。」這是耶穌告訴我的第一句話,之後慢慢出現許多的改變,從戒菸開始,還有與家人的關係,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也有了雛形,這些都不是靠自己能夠做到的事,若不是有神的愛充滿,我實在無法改變自己。
 
我開始會笑,會流淚,更重要的是我找到愛,從耶穌基督而來滿滿的愛。
 
上完慕道真理班的課程,我在2014年12月7日這天受洗(受浸)了。每一天我都期待神的同在,為我解開許多的疑惑。我從來沒有對一件事這麼的熱誠,就是尋求祂的面!
 
約翰福音1章12節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儘管苦難依然存在,但因為主的充滿,我不再懼怕了,因為無論到哪裡,神都與我同在!
 
(Vic)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翠華
今天是我正式到職後滿一個月的日子,倍嚐了身為職業婦女的辛勞。以往人家總是說,職業婦女...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權威式的家庭中,母親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小孩子回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老師是這麼說的: 複習考剛結束,批閱學生週記,內容多數又...
1970‧01‧01
Belinda
世界上只有他們會提醒你吃飯、喝水;唯有他們會在你成年之後還一直叮嚀你過馬路要看車;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