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19
迎向晨曦的健跑

剛過的這個週末(一月8-11日),是迪斯尼世界園區的「新年健跑活動」。
 
禮拜四是跑5公里,闔家都可參與,幼兒還可以放在嬰兒車裡,讓父母推著,共襄盛舉;禮拜五是10公里,禮拜六是半程馬拉松(21公里),禮拜天是全程馬拉松(42公里)。參加的總人數超過八萬人。
 
小兒子預估他這個月要在本地一個醫院急診室實習,於是早在去年就報名參加「半程馬拉松」項目。
 
他從小喜歡各樣運動,上高中後專注跑步;大學,以及之後的幾年,有機會就參加各種健跑活動,但跑半程馬拉松還是第一次。
 
我不喜歡跑步。自從大學體育學分修夠,無須繞著操場跑八百公尺,就此不再快跑;因此對於各種賽跑從沒注意。
 
禮拜三陪小兒子去領取資料,才驚嘆於參加的人是那麼踴躍,而且跑步活動加上相關產品也是何等龐大的商機和就業機會的提供!
 
像小兒子這次參加,單是報名費就要$160!另外他還為某個醫學研究機構募款$600(請親朋好友贊助)。
 
「What?那麼貴!我還以為是免費呢!」他看了一眼無知的媽媽,慢條斯理說道:「Nothing is free! No running event is free!」
 
本來我想去觀賽,他說,那還要交$50。啊?觀看也要付費?我不去了。
 
他還說他醫學院有兩個同學特地從外州來參加禮拜天的全程馬拉松,一個是從阿拉巴馬州開七個小時的車來,另一個從北卡搭飛機來。
 
「然後呢?順便度假?」「沒有。跑完後就回去啦!還要實習,又不能請假。」
 
我翻翻眼珠,付錢跑步,已經不可思議;更無法想像有人這麼熱衷,為著一個健跑活動而舟車勞頓的。
 
車子駛進ESPN Wide World of Sports Complex的停車場,這個地方是職業棒球隊春季訓練的場地,平時不會有太多人來。這一天卻是人潮如湧。
 
 

進入報到的大廳,呵!好像一個大型運動產品的商展!

不同攤位,展示和販賣不同物品。質料輕軟、透汗透氣的運動衣帽鞋襪;補充體力的運動飲料、精力果膠(Energy Gel),高蛋白能量棒;運動後舒緩肌肉的藥膏,按摩器材;還有健身房和教練的廣告......

難怪剛才看到出去的人,除了背著透明的資料袋,手上或多或少都有些商品。

禮拜六清早不到三點,天色暗黑,小兒子就起床了,因為四點半之前必須抵達。
 
此地冬天的日出是七點左右,而他們是在破曉之前的五點半開始分批跑。 那天的氣溫有些下降,才攝氏5度左右,在佛羅里達州冬季算是涼沁的;他說那正是跑步的好天氣!
 
每個跑的人身上別著號碼牌,上面有個晶片。跨過起跑線就開始計時,抵達終點時,個人跑的時間就出來了。
 
小兒子初次跑半程,成績還不錯,在參跑的兩萬兩千多人中,他名列1695;他的年齡組有一千人左右,他名列121。
 
又一次挑戰過關,他相當開心。
 
後來看數據,年齡最大的是84歲,而那個年齡層跑第一的是個81歲,從日本來的先生,花了兩個小時47分鐘跑完。呵!真是佩服!
 
再看參加的人,真是來自美國各州,國外的有從加拿大,歐洲,中南美,日本,澳洲等地來的。
 
禮拜天是全程馬拉松,參加的人更多。小兒子是在一個醫療站擔任義工,也是清晨不到五點就要報到。

其他地方的馬拉松活動,多半是跑過城市的大道小街,但是在迪斯尼園區,花木扶疏,就像身處一個景觀優美的大公園,沿途還有各式迪斯尼卡通人偶助興加油,慢跑或快走,都是賞心樂事吧!

難怪迪斯尼園區幾乎每個月都舉辦不同的長短程跑步活動,報名費雖然不菲,但是報名時間甫推出,很快就額滿。例如今年五月一日週末的那個,名額早已售罄。
 
馬拉松賽跑是從古希臘時代就有。使徒保羅給教會的書信裡也有一段以賽跑為比喻的勸誡話語:
 
「你們一定知道,在運動場上賽跑的人很多,但是只有一個得獎。所以,你們要抱著奪標的心來跑。 每一個運動員接受嚴格的訓練,為要爭取那會朽壞的華冠;但是我們所求的卻是那不朽的冠冕。
 
所以,我只向著目標直奔;我又像鬥拳的人每一拳都不落空。 我嚴格地對付自己的身體,為要完全控制它,免得我召喚別人參加競賽,自己反而被淘汰了。」(哥林多前書9:24-27 新譯本)
 
為了一個早上的健跑,參與的人卻是幾個月前就開始自我訓練,節制飲食,作息有序,希求跑步那天的體能維持最好狀態。
 
與耶穌基督同行、同跑卻是經年累月的旅程,那是需要日日儆醒、更新,才能持續以致。
 
那天,看到這款運動服上面的字句:「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基督,凡事都能作。」

 
想起幾年前我曾經送給小兒子這個牌匾,上面有新約腓立比書3:13-14的經文:「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神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獎賞。」

他很喜歡,擺放在桌上,成為他每天的提醒。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6月2日週二下午,FOX體育台獨家專訪了KevinLaue。...
1970‧01‧01
王得安
華裔美籍的NBA尼克隊球員林書豪(JeremyLin)2月4日以板凳控衛身分上場,表...
1970‧01‧01
林恩沛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陳腐事物何必求?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詩歌508...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次登山活動為五天,地點是中央山脈『南一段』,共有二女六男八位隊員。前兩天天氣陰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