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2‧02
英倫際遇(二)-錢包旅行記
 
這一切,都要從龍蝦大餐跟珍珠奶茶說起。
 
人在異鄉求學,最期待的時刻之一,莫過於去吃頓好料,來填飽肚子以及心靈上的空虛了。上週閒暇之餘,我約了位教會姐妹,一同前往一間頗受好評的餐廳大啖龍蝦。吃飽後,我們又到飲料店點了買一送一的珍奶來喝,一切看來如此美好。
 
只是,後來我們到商店買東西,我伸手進包包拿錢時,竟什麼也沒摸到,我心頭頓時一涼,我的錢包呢?噢不,它不見了,隨著裡面的信用卡,學生證,各種用途的卡,還有我明天要出國旅行,前往機場的來回車票。
 
當下,近期的事件全湧上心頭:幾週之前掉了有度數的太陽眼鏡,隔天手機又摔到地上螢幕故障......我的個性不算謹慎,但從未如此誇張的丟三忘四 。隨即,我裡面浮現兩個字:「是主。」
 
一切的環境,都是主許可的,我回想這陣子隻身在外,起伏的心情。幾天前我在棉被裡大哭一場,唯一不想作的事,就是好好禱告,把煩惱跟主耶穌分享,即便我知道,聖經應許『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原來主耶穌想要我跟祂說說話,所以一再用些小事提醒我。
 
 
 
 
有此體認,當下我異常冷靜,告訴同行的姊妹:「感謝主,損失還小,今早本來要提錢的,後來打消念頭,錢包裡只有銅板。另外,學生交通卡我另外收著沒不見,那是遺失的話最麻煩的東西。」
 
這位剛信主的姊妹,不甚了解我的反應,但仍一路為我禱告,當天陪我去了警局報案,並借我現金隔天帶出國。
 
坦白說,心中難免沮喪,但也是「因禍得福」;一連串的狀況,使我體認主耶穌在隱密中與我同在,外面看來頗不順遂,但情況又不是真的最糟,重要的是,在我因此受提醒,要有更多禱告後,裏面的陰霾竟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平安的感覺。
 
我以為故事到此結束,那個有紀念價值的錢包,就存在我的記憶扉頁吧。
 
   *  *  *
 
旅行返國隔天,一打開學校信箱,就看見有人撿到我錢包,等著我去認領的消息。我以為這種情節,只有在電視劇或別人的故事裡出現。我不禁多看了幾次郵件:是的,我的錢包找到了!
 
這樣起伏的心情,好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尤其當我拿回錢包,看見所有東西都在時,我不禁讚賞主耶穌的幽默;錢包跟我同時在不同的地方旅行,我的心不久前也暫時離開主耶穌去旅行,不過現在,大家都回來相聚的感覺真好。
 
這過程中,還有教會姊妹們為我禱告,使我沒有「一人在外,孤苦伶仃」的落魄感,反而更覺得到哪裡,都有神家的親人在關心我。
 
感謝神,事情的發生是主的美意-主耶穌藉此提醒我我需要祂,如同祂需要我們,喜歡我們將一切的事告訴祂一樣。
 
 
圖片來源:http://www.livesaildie.com/wp-content/uploads/2015/01/traveling-with-sleep-apnea.jp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 我來自香港,自小就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從小就接受著聖經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5年8月,拿了人生的第一張單程機票,我成了一位留學生。 留學是我從小...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目前在美國劍橋召會聚會,在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工作。回想得救這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