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16
撿起地上的錢
 
有一年夏天我到加州開會時,順道被邀往橙縣郊區一個朋友家,這個朋友姓劉,是個華人醫師,在美國開醫院已經有二十年了,但他們沒有小孩,家裡除了傭人就是夫婦兩人,但住的地方卻像城堡一樣,前院大花園加上後院還有游泳池、網球場、果園,少說也有七、八百坪吧!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這種等級的花園城堡,進了屋內,接待室就有好幾間,可能平常也沒什麼人,當然裝潢典雅,一塵不染。
 
我真無法想像,夫婦兩人住在這麼大的房子,會不會很恐怖?當然我也認定,以他們沒有兒女要養,有錢過富豪的日子也沒什麼。所以,當日我們幾個朋友跟他們夫婦在城堡裡聊了一下午後,這位劉醫師就說要請我們吃飯,開了約四十分鐘的車,才到了一家很高級的餐廳。
 
下車後,走在我們前面的劉醫師,突然停下腳步,看著地面,沉思了一會兒,我還看不清楚地面上有什麼的時候,只見他彎下腰,撿起了一枚硬幣,哦!原來不過是一分錢嘛!他拿在手中晃了晃給我看,然後笑了笑,把這一分錢放進了口袋,好像撿到寶了一樣!
 
我實在不能明白,一位醫學院的名流富豪,為什麼需要撿起一分錢?
 
晚餐的時候,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心裡打轉,我在想,或許他有蒐集古董錢幣的嗜好吧?但這種一分錢幣,在地上常見,又不是古董,需要費工夫撿起來嗎?我終於忍不住的問他了。
 
他笑了笑,將手伸進口袋,拿出那枚錢幣,要我看清楚,但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我一臉茫然,他又笑了笑說:「你看到上面寫什麼嗎?」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
 
出處:http://blog.xuite.net/tchung_168/twblog/142747614-Take+a+Penny,+Leave+a+Penny
 
「不是這個!再看看。」他搖了搖頭。
 
「喔!One cent(一分錢)?」
 
「也不是,再讀下去。」
 
「In God We Trust(我們信靠神)?」
 
「對了!」他點頭笑著。
 
我突然有點明白了。原來,最重要的是「我們信靠神」!
 
出處:http://blog.xuite.net/tchung_168/twblog/142747614-Take+a+Penny,+Leave+a+Penny
 
這位劉醫師說:「許多人在乎的是美國錢,但我在乎的是美國錢上的這行字─『我們信靠神』!我每次看到這行字的時候,我都停下來禱告,反省自己是否正在信靠祂,我所信靠的是自己的能力、財物、名位呢?還是這位真正賜給我一切豐富的造物神!我需要提醒自己,我的一切從祂而來!」
 
這時我才發現,當我們正在追求人生的學位、夢想、財富、身分的時候,其實要回過頭還看,真正最有價值的是「In God We Trust」!
 
 
(收錄於蕭正儀《迎向明天的幸福劇本》)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2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張智評
2003~2004年,我回斗六代課的一年,是爭戰的一年,也是享受主洋溢恩典的一年。&...
1970‧01‧01
sharon
2013寒假結束,我的焦慮感越來越深厚,面對即將到來的教師甄試,也是我第二次的戰鬥,...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舊約聖經耶利米書17:7)這處經節是...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