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14
常到主前求「歸零」-我的瑞士求學實習札記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腓三13~14)
 
在海外求學實習的路上,沒有一天不需要禱告度過的,經常是迫切的禱告。
 
 
到瑞士前半年,主讓我看見世界的異象:「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約壹二15)那時我到了一個完全沒有聖徒的城市,沒有召會生活,完全徘徊在喧囂的世界中。對一隻得救纔四個月的小羊,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撒旦吞吃人的速度是不知不覺的,牠狡猾地在人事物的外觀裹上糖衣,連唯一能聚會的主日也不放過。
 
但主耶穌不斷地安排聖徒帶我「出埃及」,也透過代禱讓撒旦沒有撒野的機會。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外面的環境非常艱難,都是為了讓我們經歷聖靈的管治,成為建造新耶路撒冷的材料。這讓我看見了身體、己、奉獻的異象,讚美主!
 
 
後半年,實習地點改在有少數聖徒的城市,開始穩定聚會。我終於能好好地聯於身體,一起家聚會、一起搭火車去主日聚會。這段時間,主開始破碎我的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靠著祂的恩典,出社會在職工作。在實習單位,同事來自日本、中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還有瑞士當地人。但他們不分國籍,都一樣爾虞我詐、貪婪、說謊;過程中也遭到老闆誤解,這些都迫使我每分每秒呼求主名。上班前要禱告,下班後要讚美主。
 
頭一月實在很不適應,體力透支、心難過,發現關鍵點在主日沒被聖別時間,靈裏沒有真安息。於是我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要主作我應時的幫助。主在萬有之上,班表交給祂排,我就Amen。在飯店業,誰給人週休二日?主就是能!第三個月開始,週週主日被聖別,其他的實習生班表都很亂,只有我是和正式員工一樣規律直到結束。當我們越享受主,其他的事就越不成問題;我甚至能夠為傷害我的人禱告,落實了「愛鄰舍如同愛自己」這句話。最後撒旦沒有地位,每個人都喜歡我身上的基督。
 
 
在物價那麼高的瑞士,去年十月繳完了房租,提款卡裏是0,當地實習賺的錢還沒有下來,也是0,最後渡過了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裏的一週。但藉此我學會並懂得倚靠神!感謝主,讓我經歷過這個一無所有,卻有主自己的非常甜美的日子;這也使我沒機會碰「世界」,正所謂「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後來主帶領我搬家,也開始有機會學習奉獻金錢,使我明白一切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自己的。
 
這一年我學會對主完全敞開。只要對祂敞開,祂就有路可以製作我們成為新造。無論到哪裡,我都看見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不可以放棄身體;無論外在景況多麼軟弱,我們有弟兄姊妹可以彼此代禱扶持。向身體獨立就是對神獨立,羊本該是群居的,只要將自己擺在其中,對我們就是保護。因此我很寶貝這個基督身體中「一」的彰顯,乃是為了榮耀神。我們既是神的子民,祂不會虧待和撇棄任何屬祂的人。被主的愛恢復後,自然會思念神的事,對身體中每個肢體有負擔,對神國的義有負擔,也開始配搭看望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我們的主真是又真又活的神,是可以主觀經歷的那一位,不是遙不可及的!
 
 
這一年我也學會應當「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不要抓住任何特別的經歷不放,反而要常常到主面前要求「歸零」,才有機會讓包羅萬有的基督更多作王掌權,更多新鮮地經歷祂,被祂漸漸充滿並模成,變化成為神兒子的形像。
 
最後,我認識了神的絕對和信實。軟弱沒關係,主說凡降卑的必升高。要敬畏神,祂可以隨時挪去一切,在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祂一而再給我們機會轉向祂,讓我們徹底看透「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當我們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一切就都要加給你了。我們需要常常呼求「主耶穌!」放手把主權交給耶穌。唯獨這樣,祂才有辦法醫治和愛我們,我們也輕省。感謝主!為我修直前方的道路,祂必親自在前面行走,使我們都走在神經綸正確的路上,一同建造新耶路撒冷。
 
 
(yi-fang)
 
我天然人是不喜歡記錄的,事情過了就該過去;但回到靈裏,蒙主光照,那些扎實的經歷,不是白白發生的,還是要寫出來供應生命給弟兄姊妹。感謝主,順服就是蒙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6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吳明駿
 為了幫學弟妹認識鎮靜止痛在臨床上的應用,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教材,我做出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