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5‧22
我和我的ADHD與聖經
 
我本身患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然後在高一下才被檢查出來這種症狀會無法克制自己的衝動,也不喜歡跟人群接觸,再加上我在高一下的時候跟班上發生衝突,而且他們還亂傳謠言,所以我很生氣,總覺得沒人懂我,所以我就學壞了,跟國中一起玩的那些人學抽菸喝酒,甚至還想去參加陣頭。
 
直到有一天我因為打同學又排斥進教室的原因,所以學校開了一個個評會;結果樓上在開個評會,我在樓下卻因為要逃學所以打教官。雖然事後我有跟教官道歉,可是不是出自於內心想道歉那時候總覺得如果你不抓住我,讓我逃學不就好了嗎?因為那時候真的處於低潮期,所以覺得有道歉沒道歉都一樣,對教官道歉只是一個普通的話,我沒必要跟他說對不起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那時候我真的是錯了,我不應該逃學。
 
 
後來因為教官的關係,每天帶我禱告,讀主話參加主日。不過那時候非常排斥召會生活,因為我不喜歡接觸人群直到有一天教官帶我去台北參加聚會,聽了弟兄姊妹的見證;在聚會的時候我覺得大家在主的愛裡都好開心,所以那時候就覺得主的愛好偉大,所以慢慢地不排斥聚會。因為在聚會裡聽詩歌感覺真的很開心,有些詩歌也很讓我有感覺
 
隔天就是主日,教官的女兒問我要不要受浸,我就問她可以不要嗎,因為我還沒準備好要受浸是她用拜託的眼神告訴我,她很希望我可以加入基督這個大家庭,所以我就說,好!我受浸,心裡想反正只是泡泡水這樣而已。後來發現受浸後要參加好多跟基督有關的活動,連吃飯也要禱告,所以開始討厭基督,受浸後我也沒有參加主日聚會。
 
可是高二的時候,教官跟我說我們用3個月來讀聖經,那時候聽到真的覺得好困難,因為ADHD的關係在閱讀聖經上有一定的困難,所以很討厭讀聖經,然後第一次是哭著讀完它。因為我不懂聖經在說什麼?又為什麼要讀它?所以第一次讀經的感覺只是有些摸著我而已教官曾經說過,聖經不可能讀一次你就知道它在說什麼,一定要多讀幾次然後用靈去讀,而不是肉體隨便看看,然後就讀了第二次的聖經。在讀的時候聽教官的話要用靈,發現原來只要用靈就能更專注也更能瞭解聖經的涵義,而且還能從聖經中找出很多令人摸著的話。
 
就這樣我每天晚上一定都會花一些時間讀聖經,然後在聖經裡找出讓我有感觸的話。雖然因為ADHD的關係,讀聖經對我來說很辛苦,但是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屬靈的話。所以每天每天這樣讀就又重複讀了第三次,這次再讀就不像往常一樣只是看過,而是把讓我有感觸的經節寫下來做成小卡片。時時刻刻的提醒我:學著克制自己的衝動,學著過屬靈的生活,也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就發脾氣,更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就跟家人吵架
 
以前的我真的很衝動,脾氣也很不好,跟家人更是天天吵架,信主之後也沒有馬上改變;可是主會作工,時間久了衝動、脾氣也減少許多,跟家人的互動改善很多真的很謝謝主,讓我有磨練自己,學著長大的機會雖然每天都哭著讀完聖經,可是讀的時候後,覺得有些話很摸著我,因此又看了第二次後,發現又有更多話可以讓我知道我要如何對抗撒旦的誘惑,所以就這樣喜歡上讀聖經,每天都花一些時間邊讀聖經,邊聽詩歌,因為這樣會我覺得很舒服
 
 
有一天躺在草皮上看星星的時候,我聽到一首詩歌這首詩歌很吸引我,因為在情緒低潮的時候突然聽到這首歌,感覺很符合我的心境。每天看著寬闊的天空,就覺得如果我能像鳥一樣可以團結地一起飛翔,不用跟同學有衝突......可是我振翼整裝了,卻還是很迷惘,覺得很沮喪,因為我找不到我要的方向於是我禱告告訴主耶穌我該怎麼辦的時候,就找到了這首詩歌:
 
我要飛翔
 
我看見寬闊天空 就想飛翔
振翼整裝 卻常常迷惘
徧尋不到真方向 主來是真光
帶我重新啟航
往全地開展 榮耀我竟有分
 
主告訴我他是真光,他會帶我重新啟航,而且我也有一份主給我的榮耀,所以現在就養成每天讀聖經跟聽詩歌的習慣,因為在聖經裡面有好多好多讓我可以重新振作的話。我也喜歡參加小排或聚會,因為我在主的愛裡重新找回自己,跟弟兄姊妹一起讀經也讓我有快樂的感覺所以現在的我因為主的關係,我改變很多。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會想改變的最大原因是因為爸爸,他曾經告訴我:
 
我不在乎你的成績,不在乎你以後要讀哪間學校,不在乎你以後要做什麼工作,我只要你現在能開心的過生活就好,因為你開心而且能改變自己就是對我最好的禮物!
 
因為這句話,我開始向主禱告,希望主在我身上作工,讓我能快快走回正途,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打架鬧事。因為這是他身為父親一個小小的願望,所以現在我也要認真操練靈,不再被撒旦所綑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8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