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6‧25
基督徒該如何看待錢財
 
 
神是怎樣看錢財?這裏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第一是神與萬物的關係,第二是萬物和錢財的關係。
 
神是從一本創造萬物,你腳所踏的、手所摸的,都是神所造的。神不只從一本創造萬物,神也是萬物之主。撒但是神的對頭,但是他無法對付神自己。因著他不能對付神自己,所以他就對付從神出來的萬物。撒但不能破壞神自己,所以他要破壞神的工作。如果撒但能彀把神的造物拉出神的手,神就失敗了。撒但要破壞神的工作,所以就拉住神的造物。
 
 
 神從一本造出萬有,撒但藉錢財將萬有歸一
 
撒但要得著萬物,但他不能每一件都得著,因為他不能應付萬有那麼大。要得著萬有太麻煩,萬物包括牛、羊、木、石。用千萬句話來說萬物,都說不完。神由一本造出萬物,撒但就把萬物整理歸一。這一個一就是錢財。世界上沒有買不到的東西;有了錢就有萬物。撒但創造錢財乃是他歸一萬物的結果;他把萬物整理得變成簡單。世界是由一本變成形形式式的萬物,而撒但乃是把形形式式的萬物藉著錢財歸一。今天所見的萬物都可以用錢算出來。所以錢就是統一萬有的結果。
 
地是神造的,但是今天人可以用錢把地的價值算出來。今天人甚麼都可以買,時間可以買,連人口也可以買。雅各的財產裏面包括牛羊,也包括人口。啟示錄十八章告訴我們,人口是一件可以販賣的東西。(12~13。)神從一本造萬物,撒但是把萬物歸於一。
 
 撒但藉瑪門與神對抗,奪取人對神的敬拜
 
我們得著神就得著萬有,撒但得著錢也就得著萬有。錢是萬能的,萬物都可以用錢買來。我們買木頭、石頭、或者其他心愛的東西,都需要瑪門。所以瑪門變成能力,成為人敬拜的中心。人到底是拜神呢,或者是拜瑪門?這乃是宇宙爭執的中心。對神的敬拜是在萬物的這一邊,對撒但的敬拜是在萬物的那一邊。神的對面就是瑪門。
 
為何瑪門能彀與主對抗?因為只有牠能使萬有歸一。貪財不但是萬惡之根,(提前六10,)貪財簡直就是拜偶像,財就是偶像。聖經說貪財與拜偶像是一樣的罪。(弗五5。)一個人得救後,如果錢財不弄清楚,就不能完全得救。我們說今天的印度是偶像之國,在那裏人口還不如偶像口多,但是今天拜瑪門的人比拜偶像的人不知多多少。從亞洲到非洲,從科學家到最迷信的人都拜瑪門。瑪門乃是最普遍受人敬拜的。
 
 脫離瑪門纔能事奉神
 
神要在我們身上得著我們,瑪門也要在我們身上得著我們。神的子民如果不脫離瑪門的勢力,就沒有見證,也不能好好的作基督徒。一個人兩邊都要拉住,就不能好好的事奉主。主為甚麼那樣厲害的要求那少年的官,要他變賣所有的呢?那個青年人很好,也守律法。但主說,他還缺少一件;那一件乃是最重要的一件,就是瑪門。(路十八18~23。)撒該悔改時,他把他所有的一半送給窮人,那個原則也是一樣。(十九8。)到了行傳四章門徒們把田產、財物賣掉,沒有一個人說是自己的,原則也是一樣。到保羅的書信,他就說,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林後八15。)
 
圖片來源:http://www.slideshare.net/jihchin/ss-10155009
 
 勝過瑪門的能力,纔有屬靈的能力
 
在教會歷史裏,摩爾維亞教會是最有力的差會,他們的發起人新生鐸夫把自己家業全部奉獻給主。依凡姊妹(Sister Eva)也是把一切都擺上的。有七位英國人到中國傳福音,他們被稱為劍橋七傑(Cambridge Seven),其中有史達德(C.T.Studd),是英國板球健將。他所得到的遺產有二十五萬英鎊,就是一百二十萬美金。他將全部遺產送出去。他告訴英國領事館,他要到中國去,領事希奇他的奉獻,不敢接受他的申請。過一個禮拜以後,史達德毫不改變主意,將他全部遺產送出去。神能彀大用史達德,因為他勝過了瑪門。瑪門乃是站在神的對面。
 
所以每一個神的兒女都得勝過瑪門的能力。若不勝過瑪門的能力,就沒有屬靈的能力。瑪門的能力不在乎瑪門的多少;牠在窮人身上的能力,也許比在有錢人的身上更厲害!
 
 
摘編自:倪柝聲恢復職事過程中信息記錄第十四篇 同工聚會(十二)-錢財與職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9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羞恥心往往就是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經中路加福音有個故事,教導人如何作精明的管家。「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他有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