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19
生命的價值觀:一個女孩探索生命的旅程

最近因著一些事件與新聞,讓我對生命又有一些想法,奇怪的是,人好好活著的時候都不會去思考生命,但當面對死亡時,人就會開始反思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以前,還不認識主耶穌的我,常常思考所謂人生的意義,卻無法得到答案,只知道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然後呢?

也許我是多愁善感,也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可是我卻有一種極度需要尋找滿足的感覺,就像喝水怎麼喝都還是覺得渴。我覺得我裡面有一種需要,是我吃飽喝足也無法填補的空缺。

上了大學之後,有人告訴我,人生真正的滿足是主耶穌,人生的意義是成為神的器皿,將神彰顯

當時我不是很清楚這些話,大一時一位國中同學突然離世,我收到通知時並不相信,也許是太震驚了,渾渾噩噩的過了幾天之後,我把這件事忘記了,也不再去詢問或是探查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我仍舊過著我的生活,同時也跟弟兄姊妹們一起聚會,常常跟主耶穌禱告,不知不覺,我也越來越喜歡這樣的生活。我覺得人生這樣過下去實在是很美好,能夠在教會裡過生活真是太棒了。

然而,在我覺得一切都很好的時候,我經歷了情感的難關。那時我真的覺得,活著很痛苦,我誤會主耶穌,甚至離開教會,我以為脫離主耶穌我會比較好過,但卻帶進更悲慘的後果,萬念俱灰之下我決定再回去教會聚會。

這時我已經把自己的人生弄得一團糟,卻賴皮的要主幫我整理。這比起離開人世,算是更好的選擇。我也因為每天讀聖經、禱告,感受到主的愛,祂的生命也在我裡面長大。

以前對人生悲觀的我,因著主觀的經歷神、認識神的生命,而成為一個喜樂的人。

最近,參加教會裡一位學生的追思聚會,雖然他很年輕就遭遇意外過世,但他的家人因著相信主耶穌,從這樣的悲傷中得拯救,能夠化哀傷為力量繼續生活。這和我在新聞上看到的吵吵鬧鬧的家屬很不相同,這位學生的家屬沒有忿忿不平地說要討回公道,反而在聚會中作見證,在禱告中感謝神給他們這樣的機會,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

聖經上說,我們原是一團霧氣,出現少時,就不見了,我們也許打算很多事,但我們卻不知道,生命氣息都在主的手中。這不是說我們要認命,而是要我們活在當下。我們能把握的時間只有現在而已,因為未來如何並不知道,而以往已經無法更改了。

生命中很多事我們都不能選擇,可是我們可以選擇認真地過每一天,每一天都從感謝神開始,早晨起來我們可以對主耶穌說,謝謝你給我新的一天,讓我在今天可以經歷你。與其花時間研究生命,不如向主耶穌敞開,讓祂這位生命的主宰進到我的裡面,讓我經歷祂作生命。

 

主是賜生命者,賜我生命,當每一次我呼喊祂,祂就進入我靈。

主是賜生命者,住在我裏,祂不僅是一個名字,也是我的實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0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逢年過節,當全家族向祖宗牌位撚香磕頭時,我那信主的父親卻公開地說:『我的孩子是不給死...
1970‧01‧01
苗延鈞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跟著媽媽一起拜拜。媽媽常帶我到台北香火鼎盛的行天宮祈求、收驚,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期也陸續收到不同的人逝世或患重病的消息,深深體會到生命真是無常。我們總認為還有很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段時期我的父親因腳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所以我經常出入醫院。醫院這裡固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