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24
錢的故事
 
 
聽過兩個錢的故事,一個令人嘆息,一個令人喜笑。
 
在中國重慶,有一名男子買彩券買了十幾年,終於給他中了人民幣460萬元!
 
可是他卻沒有告訴妻子這個好消息,反而逼她離婚,因為他已經外遇一段時間了;現在有了銀子,就不要妻子了!
 
幸好這個老婆也不是省油的燈,終於發現原來負心漢中了大獎呀!
 
她實在氣不過,一狀告上法院,而法院也還給她一個公道,判定中獎獎金為家庭共同財產,所以男子要分給前妻115萬元。
 
可是這115萬元,是這個前妻真正想要的嗎?
 
「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受迷惑,離棄了信仰,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
 
這是第一個故事,非常的不完滿,也非常的不圓滿。
 
 
另一個故事就很棒了。
 
在美國的海關裡,有一批沒收的腳踏車要拍賣。
 
在拍賣會中,總有一個十歲的小男孩出價五塊錢,然後眼睜睜地看著標的物被別人用三四十元買走。
 
休息時,拍賣員問小男孩為什麼不出高一點的價格,這樣就不會每次都失敗了。
 
小男孩垂下頭來說:「因為我只有五塊錢。」
 
拍賣會又開始了,同樣的情節持續發生,終於大家都注意到有一個小男孩一直在出價五塊錢。
 
他一定很想要得到一輛腳踏車,不靠別人,而是靠自己的五塊錢買下。
 
時間很快地過去,拍賣會終於要結束了,只剩下全場最棒的那一輛車,要留在最後壓軸。
 
這輛車真是棒,車身光亮如新,有多種排檔、十段桿式變速器、雙向手煞車、速度顯示器和夜間電動燈光裝置。
 
拍賣員問:「有誰願意出價呢?」
 
這時,幾乎已經放棄希望的小男孩仍然輕聲地說:「五塊錢。」
 
突然間,奇蹟發生了。全場都沒有一個人出聲,更沒有人舉手喊價。大家都怎麼了?
 
拍賣員唱價三次後,面帶笑意地大聲說:「這輛腳踏車賣給這位小夥子!」
 
此話一出,全場歡聲如雷,鼓掌不斷。
 
小男孩拿出手中僅有的五塊錢鈔票,流露出從未見過的燦爛笑容。
 
 
這兩個故事,你更喜歡哪一個?
 
我認為,比起金錢,還有一些更重要的價值,不然人們就不會禮讓小男孩,讓他用五塊錢就買下最好的車。
 
「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為自己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去。」
 
自己的錢該怎麼用,不妨趁著夜深人靜,好好想一想,你一定會找到最好的答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9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1970‧01‧01
陳舜儀
家產留給小孩,本來是為了保守自己一生的心血,並且保障小孩未來的生活。 但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感謝神,雖然駱駝穿過針(鍼)的眼是難的,但這兩千年來很多駱駝穿過了針的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