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22
一起讀聖經的同伴,我們結婚了!
 
 
晟庭:我從小就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裡成長,應該算是第三代的基督徒了,只是去聚會的頻率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過,雖然不常去,但我的內心很明確的知道:有一位愛著我以及愛我家人的神,而且從小到大我都有禱告的習慣。
 
後來,我遇到了皇汶姊妹。她是我利用假日的時間去進修讀書的同班同學。我還記得當我第一次開學報到,走進那間教室的時候,我的眼神瞬間被坐在窗邊倒數第二位的她完全吸引住,後來許多上課的日子,我都在默默地偷瞄她!
 
但她應該是完全不知道。
 
皇汶:晟庭弟兄雖然是我的同學,但是年齡卻比我大許多,那麼我們為什麼會進一步認識呢?因為在某次的學期報告分組中,他落單了,而我們這組正好也少一位同學,就這樣我們當然就同一組了。而為了方便報告討論,一定要互留一下連絡方式MSN,晟庭弟兄當時是這麼跟我說的。
 
有天晚上我打開MSN突然有人登登登,我心想這是哪位,一邊想一邊跟他閒聊,在聊了許多後才在想起來我有留MSN給晟庭弟兄,心想不是要討論報告嗎?怎麼一直跟我聊五四三的,不過就在我們這次的交談中,我得知了他們一家都是基督徒。
 
晟庭:那天晚上突然聊到一個話題,因為那時的我晚上都有慢跑的習慣,而且我非常喜歡12點過後去跑,有時候甚至是1點。皇汶聽到我的這個習慣後,回了我一句話:「這麼晚運動不好!」
 
我說:「哪裡不好?」
 
她說:「因為夜晚是屬撒但的。」
 
我當下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震攝住了!好幾秒的時間,我停頓在螢幕前,注視著她打出的這句話。許久之後,我問她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她很自然地和我說:「不是我說的,是聖經上有寫。」
 
我心裡想,聖經上有說不能晚上運動嗎?
 
原來皇汶想要告訴我的是約翰福音8章12節:「主耶穌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聽到這裡,我馬上問她:「請問妳是基督徒嗎?」
 
果然她是!於是我也和皇汶說:「其實我也是,而且我全家都是,只是,我沒有去聚會了。」
 
皇汶:後來,召會辦了一次外出相調的活動,讀經排的弟兄姊妹說也可以邀同學一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問晟庭弟兄要不要來參加。很意外的,他沒有拒絕,還開他的車與我們同去;其實眾多的弟兄姊妹他一個都不認識,只認識我,但我們其實也沒有很熟,才剛認識,他竟然會答應我去,心裡滿感動的。
 
晟庭:的確!弟兄姊妹我一個都不認識,按照我本來的個性,我是不可能參加的!而且我也不喜歡和不認識的人睡在一間房。但是,為了這位我有好感而且感到好奇的姊妹,我居然答應她的邀請,就這樣糊里糊塗參加了活動。
 
在這個活動當中,我感覺這位姊妹對我若即若離,且在這個活動中我發現,這群人很不一樣!大家一起唱詩歌的時候充滿喜樂,讀經的時候也非常用靈。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發現原來讀經和唱詩歌是可以如此享受!
 
 
皇汶:就在這次的相調後,我也邀約了晟庭弟兄來參加讀經排,他說願意,於是主便將他領回了召會生活中。我們一起追求享受主,一起討論聖經,一起分享主話,一追求就是六年的時間。說真的我滿感謝主,也感謝晟庭弟兄的陪伴,若不是他的陪伴,在追求主的道路上我其實很軟弱,有他的陪伴,主的話變得很有味道。
 
晟庭:我感謝主,透過皇汶姊妹的口說出了神的話語,吸引了我。也感謝皇汶帶我來到讀經小排中。以前的我看聖經裡的文字,很多部分無法看懂與理解背後的涵義,只能憑著自我的想像去揣測話語的意思,但在讀經小排中,讓我有機會可以更深一點的了解神的話語。
 
我非常享受那樣的時光,因為每次讀經小排都會有追求聖經的進度,藉此皇汶會拉著我在平常的約會中,一起讀聖經,享受經節。
 
皇汶:在讀排中弟兄認真的為我們講解聖經上的真理,與解答我們對聖經的問題,並供應基督的話運用在生活中,從新約到舊約,每週的讀經都得著了主滿滿的話,心裡也滿是喜樂,也豐富供應我們這個人,感謝讚美主!安排這樣一個家堅定持續地奉獻與服事,讓我們可以一起讀聖經。
 
「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以弗所書4章15-16節)
 
我對主的經歷其實很單純,對主的話也沒有太多的不解與困惑,因為主給的話是信實的,每個環節都有巧妙之處。在我的經歷上,我覺得對主單純的人,在很多事上主給的環境也越單純,不論是在尋求工作的事上還是在生活中。就工作的經歷來說,我目前的工作是主給的,主給我的很絕對,在工作上從工讀到正職三個月主就成就了,我沒有太多的求,就只是單純的信靠主,交託與主,主給的真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但相對的晟庭弟兄對主的想法很多,問題很多,抱怨也很多,我都不知道他哪裡來的那麼多的問題,我深深覺得針對他提出的問題,都可以再寫一本《人阿,你在那裏》第二冊了。但一開始他從不對弟兄提問,只是一直問我這位對聖經也還在了解中的姊妹。
 
晟庭:因為我的性格,是一位好奇寶寶,對於聖經中的經節,每當有不能理解或是有別的看法時,讀經小排中的弟兄姊妹也都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甚至很多時候,讀經小排結束後,我內心的疑問還是得不到答案時,皇汶會繼續陪著我討論關於信仰的問題到很晚。雖然皇汶有時也無法完整回答我的疑問,但她總是很堅定地說:我們可以禱告跟主尋求答案。
 
說也奇妙,很多關於聖經與信仰的疑問,就在我和主尋求後,內心就自然有了一種感覺,有時那種感覺會讓我內心感動不已,也更讓我知道神想要透過聖經告訴我們的話語。
 
皇汶:雖然晟庭弟兄對主對聖經有很多的疑問,但我有時候問他:「你是不是不相信這位主了?」他卻回答我:「我不是不信,只是心裡有很多問題。」
 
雖然他有很多的疑問很多的抱怨,但他愛主的心卻是堅定的,並且也會在跟主尋求到答案後和我分享,每每都讓我感動不已。在八年的召會生活中,漸漸的他的抱怨少了,說主的話多了,有時候會懷疑這是我以前認識的晟庭弟兄嗎?但真的,他對主有了不同的想法,不再只是抱怨,而是會反過來用主的話勸導我的弟兄了。
 
 
晟庭:感謝主!神透過皇汶姊妹作工,將我原本天然的性格一點一滴的改變。後來我也終於2008年3月27號讀經小排中受浸,雖然我從小就在基督的家庭中長大,但這是我第一次憑著自己的心志想要受浸成為一個全新的人,我想要更深的去愛這位我從小到大所信的神!
 
林後五章17節說到:「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那段讀經的時光,在生活與工作上不見得事事如自己的心意,但卻是至今我都無法忘懷的甜美時光,因為我的生活充滿主的話語,弟兄姊妹的供應,當然,最重要的是有皇汶姊妹的陪伴!
 
然而像這樣願意把家打開,邀請我們到家裡聚會的不只這一個家,這些打開家的弟兄姊妹成為我們最好的榜樣,他們愛主愛弟兄姊妹的心意,一點一滴地看在我們眼裡,也記在心裡。
 
皇汶:我們經歷了8年的交往,感謝有主托著我們,一起追求主,一起分享主、彼此了解顧惜,若我們沒有主只憑著我們天然的個性很難有這麼長的甜美交通,我們也不是沒有爭吵,但每次的爭吵主也給我們一種光亮,就是轉向主在愛中彼此顧惜。
 
晟庭:我要感謝所有為著我和皇汶在婚姻事上代禱的弟兄姊妹,也感謝主將皇汶帶到我的生命中,讓我有機會認識她.相識至相愛!
 
我想起聖經上說到:「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在召會中也時常聽見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就算跌倒,也要跌倒在弟兄姊妹當中!」
 
也許未來在婚姻與生活上,仍有許多考驗會出現,但我相信基督徒的婚姻不是單單憑著兩人,而是有神在我們當中.在神的眷顧與弟兄姊妹愛裡的扶持,我們也會更堅定將我們的婚姻放在神的面前!
 
皇汶:在我的家人中只有我對主有所渴慕,我其實很希望他們也能對這位主有所渴慕。我不求主在我的工作上有什麼成就與作為,因為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失了魂生命又有什麼益處?我只求主賜福與我們家與朋友們,能信入主的名。神是樂意施恩典的神,神是祝福的神;我們有耶穌,這是何等有福!
 
同聲:我們不再是單獨個體,乃是在一個「一」裏,同在召會生活中,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並且在婚姻的事上奉獻給主,經歷神作我們的引導,求主揀選我們的道路,祂是我們的牧者,作我們婚姻的加力者,未來我們成家以後,我們也願意將家的一切完全交託在這位主身上!期盼有天也能打開家服侍弟兄姊妹與福音朋友,感謝讚美主!
 
(荊晟庭&葉皇汶,台北市召會20會所)
 
※本文根據作者結婚聚會上的見證而刪省改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9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三11) 時間且有一定的循...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先作個親身見證。我年輕時曾在台北一會所學習值班服事,遇見兩件事令我終生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保羅書信的兩面 保羅書信的方向有兩面,第一、寫給他訪問過的召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傳福音時常對朋友說:『聖經是神賜給人類最寶貝的禮物。』其實對信徒而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