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29
「錢,很重要!」一場演講背後的故事
 
「錢,很重要!但是有比錢更重要的事物!」
 
講臺上,一名彪形大漢穿著整整齊齊的襯衫,正在講著人生價值的重要。
 
「很多東西,是無論花多少錢也買不到的。你可以買到好的餐桌,但你買不到好的胃口;你可以買到好的床,但你買不到枕邊人的真心話;你可以買到好車,但你買不到正確的道路。」
 
 
演講告一段落以後,主持人開放聽眾問問題。
 
有個婦人立即站起來說:
 
「先生,你的演講很好,但你根本不知道人間疾苦!你知道小老百姓賺錢有多辛苦嗎?你知道小孩讀書要花多少錢嗎?錢,怎麼會不重要呢?」
 
她身旁的女孩小聲地說:「人家明明是說錢很重要,到你口中怎麼會他說錢不重要......?」
 
但婦人假裝沒聽到,繼續說:「買不到好的胃口,至少我有一張好的餐桌;老公不像樣,至少我有一張好床,這樣不行嗎?甚麼是正確的道路啊?我跟你說啦,有錢買好車的人,甚麼道路都是他們說了算啦,我們賤民根本都是屁!」
 
主持人想要緩頰,但彪形大漢揮手示意他沒關係,然後保持著微笑說:
 
「這位小姐,你說得很對,錢很重要!我給各位看個東西,你們就知道錢有多重要......」
 
他迅速脫下領帶,鬆開襯衫,最後把上身脫得精光,大家都「啊啊」的驚呼連連!
 
大家驚呼,不是因為脫衣服赤條條的很害羞,而是因為這個漢子身上到處布滿傷痕!
 
「各位,肚子上的刀疤,是被黑道討債留下的;背上這一片,是被人用火燒的;還有,」他又掀開頭髮:「額頭上這個,是被債主用花瓶砸破頭,大概縫了七八針。」他一邊穿回衣服,一邊說:「沒有錢,真的很麻煩!唯一比沒有錢更可怕的,就是欠錢!而且是欠幾千萬元!」
 
那名婦人似乎被震攝住了,至少她身上沒有那些坑坑疤疤,至少她這輩子沒欠過十萬塊以上的錢。
 
聽眾都屏氣凝神聽大漢說下去:「年輕時我替朋友背書,結果被追債了十幾年,天天都有麻煩。我還吃過發霉一週的食物。但是感謝主,再難的路,我都走過來了。所以我能理解小老百姓的辛苦,但小老百姓能不能理解我的辛苦呢?我也不知道。我知道還有人欠得比我更多,是幾億元!」
 
有人點點頭。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錢雖然這麼重要,但也讓我們看見人為了錢,能變成多可怕的樣子,對別人能做出多大的傷害。」彪形大漢平靜地說:「錢,能重要到超越一切嗎?如果是那樣,我們就離金錢的奴隸不遠了。而金錢的奴隸,會盲目地把更重要的健康、家庭、肉體、聲名甚至生命都奉獻給金錢!」
 
「如果沒有好的老公,至少有張好的床;如果沒有好的胃口,餐桌好一點至少看了開心點。」大漢繼續說:「但是,為什麼要只滿足於好床好車好餐桌呢?如果不花錢就可以得到比這些更好的東西,何樂而不為呢?如果胃口和老公都能找回來,人生的目標能找出來,何樂而不為呢?」
 
 
「比如我所信的耶穌,祂不要你任何東西,就算是奉獻金錢,最後也只是用在教會自己身上,祂一塊錢也不要。相反的,祂給你光,祂給你愛,祂給你生命,祂給你活下去的勇氣,祂讓你在最深的痛苦中居然還能幫助人,用兩手扶住那些同樣軟弱的人。有了祂,你這些傷疤都不痛了!那祂要甚麼?祂就只是要你;祂,就只要你的真心而已!」
 
最後他下了一個結論:「錢,很重要,但是有比錢更重要的事物!人生的道路,由你自己決定!」
 
這是一個在身體上寫下見證的人,臺下響起一片掌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38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可能以為這不過是一個藝人,我們都很熟的,沒甚麼了不起。但聽了他的演說內容以後,我發...
1970‧01‧01
陳舜儀
這是怎麼回事?有一個退休的警察,妻子曾經被互助會害慘了,損失40餘萬,想不到過了許多...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