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2
【信仰札記】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一夜細雨後,日頭居然賞臉。趁著陽光乍現,雖然還有風,我帶錫安出門。
 
兩隻病貓手牽手,繞著埋在社區裡的小公園走。把他從車子裡拔出來的時候,他還瞇著眼睛,但我心中定意就算拖著他,至少也得走一圈才回家。沒想到一下車,他被陽光曬得暖暖,風吹得涼涼,眼睛睜開,笑笑地跟著我走。
 
望著他的側臉,胖臉圓額頭。那圓圓的弧度,跟我第一次在超音波照片看見那個藏在我腹中的寶寶,一模一樣。
 
我曾經握著那張照片,蹲在廚房的地板痛哭。這樣的圓額頭,裏頭該要容納許多,我要教大頭彈琴、大頭跟我頂嘴要被揍,怎麼離開我肚子後,會是這樣的光景呢?
 
 
現在的我不哭了,圓圓的額頭還是圓圓,只是越來越高,就快到我肩頭了。
 
小公園裡沒有人,我和錫安慢慢走。入秋的風打落樹上的花葉,落紅不是無情物,它只是無情的結果。然而它無視殘酷與凋零,決意化作春泥更護花。
 
豔紅的花瓣散佈在青草地上,錫安停下腳步,低頭看著那些色彩鮮明的對比。
 
「頭頭,花花漂亮嗎?」
 
他沒有說話。整座公園好安靜,隨著風,我輕輕哼起歌來。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
為何臨到我身;
我也不知不堪如我,
救來有何足多。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
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
保守我所信託祂的,
都全備直到那日!」
 
 
走著走著,歪歪扭扭,我們也繞公園一圈了。走著走著,十年了,我對人心越來越沒有把握,對將來越來越沒有期待,認識自己越深,越覺得自己有限。
 
但走著走著,我漸漸知道我所信的是誰。在所有的苦難與不義中,我知道祂保護我與孩子,如祂眼中的瞳人,將我們隱藏在祂翅膀的蔭下。
 
當我對世人世界與自己失去信仰,我才能開始相信祂。於是我在世人世界中向著祂活,或許不堪如我,有天也能見證祂。我有許多不知道的,但我相信,那位知道我的乖僻、我的心愛與盼望的神,能夠保守我所託付給祂的,直到我再見祂的那一天。
 
提摩太後書一章12節:「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
 
使徒所信的不是任何事物,乃是活的人位,就是活神的兒子基督,也就是神聖恩典和永遠生命的具體化身。在祂裡面的永遠生命是有能力的,足能扶持為祂受苦的人,一直到底,並保守他承受那要來的榮耀。在基督裡面的恩典,足彀供應祂所差遣之人一切的需要,使受差遣的人跑完職事的賽程,直到在榮耀裡得著賞賜。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