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19
【窮的定義】小女孩給爸爸上的一堂課
 
一位富有的父親,有一天和家人帶著小女兒到鄉下去參觀。他們定意要讓女兒知道什麼叫做「窮」,作一個能體恤他人的好孩子,所以特意帶她去偏遠的農村,要她實際地體會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他們在一個真的有點窮的農家住了兩天。農家的孩子要負責餵養家畜,也要負責照顧看門的狗。 傍晚時分,為了節省水費,孩子們還到附近的小溪裡去洗澡;晚上想要節省電費,於是全家聚在月光下的院子裡聊天。
 
當他們回到城市後,爸爸問這個女孩子說:「妳覺得這趟行程如何?」
 
孩子說:「很好啊!」
 
「你見識到貧窮的滋味了吧?」爸爸問。
 
「是啊!」孩子嚴肅地說:「我終於見識到我們家到底有多窮了。」
 
「咦?」爸爸聽了很困惑。怎麼會變成我們家很窮?
 
孩子繼續說:「我們只有一隻狗,但是他們卻有四隻狗;那四隻大狗在他們的指揮之下,又聽話,又懂事。當他們家的小孩好神氣!」
 
爸爸笑了,他想聽孩子還會說甚麼。
 
「我們只有一個游泳池,而且還是在花園中間;但是他們卻有一整條溪流,望過去完全沒有盡頭;他們每天都可以盡情地玩水仗,我們家卻只有我一個人游泳。還有,我們家的花園只有一排進口的路燈,可是他們卻有滿天的星星;他們每天晚上都可以聊天聊得好高興,可是我們家卻沒有人跟我聊天。」
 
「我們家的空間只到前面庭院,但他們卻有整個天地的空間。」最後,孩子用充滿羨慕的語氣下了結論。
 
「沒想到,孩子幫我上了一課......」爸爸一邊想著,一邊撫摸著孩子的頭,決定以後常常到鄉下走走......
 
(文改寫自網路)
 
 
-。*。-。*。-。*。-。*。-。*。-。*。-。*。-。*。-。*。-。*。-。*。
 
「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太五3 
「因為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啟三17
 
有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很窮。
 
心靈貧窮的人,其實往往是心靈太滿的人,塞滿了太多的壞東西、沒用的東西。
 
聖經上有一句話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其實那個「虛心」不是中文裡慣用的「虛心」的意思,直譯過來應該是「靈裡貧窮」。靈裡貧窮,指我們人的最深處總是倒空的,謙卑的,時常覺得自己是缺乏,還需要謙卑地再接受。這樣的人不論從誰都能得到幫助。相反的,如果你自以為富足,認為自己已經夠多了,不用再學了,不用再被幫助了,自己甚麼都好,一樣都不缺,那你就會虧大了。
 
所以想要富足嗎?你需要先倒空,讓自己最深處的靈是貧窮而不佔空間的。
 
今天神不在意我們頭腦多聰明或多遲鈍,我們的聰明或遲鈍算不了甚麼。主只在意我們靈裏貧窮,使祂能有空間進入我們裏面。當基督這生命之靈進入我們裏面,我們就真正富足了。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求你卸下我裡面所有的事物,拯救我脫離一切霸佔我的事,使我一直靈裏貧窮,能單單被你充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9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神不是討債的,更不會恥笑你的失敗,所以你可以躲任何一個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不要拿未來的健康,去彌補現在的貧窮;不要拿現有的親情,去...
1970‧01‧01
陳舜儀
這是怎麼回事?有一個退休的警察,妻子曾經被互助會害慘了,損失40餘萬,想不到過了許多...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讀經: 瑪拉基書三章十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