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26
【強者魚】: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
 
魚缸裡養了四條魚。
 
每次吃食,都是那條最小的魚在上下竄動搶魚飼料吃。我稱牠為「強者魚」。雖然牠每次都很忙,但吃到的魚飼料卻很少。
 
我盯著魚缸發呆。奇怪 ,別的大魚不是沒有給牠機會,也不是牠討厭魚飼料,但為什麼如此奔忙卻得不到更多的飼料?
 
 
後來我發現,牠吃不到飼料的原因,正是因為它太強勢了。生怕每一粒飼料被別的魚搶去,所以就不停地看管自認為屬於自己的魚食,反覆地忙碌,累了自己也丟了食物。
 
而那條最大的魚,四平八穩地游來游去,好像對魚食不太在意。游動中,總有被強者魚攪動的魚飼料主動地漂移到大魚嘴邊,牠輕輕地一張口,便吞進肚子裡。
 
不放魚飼料時,強者魚也是靜不下來,不停地用嘴吹魚缸底部的彩色石子。在人工蓮藕間快速穿梭,時不時還躍出水面亮相。每每有客人來,看到這條魚,總會歡喜地說:「要我買,一定買這條最歡快的魚。」強者魚成了招人喜愛的魚。
 
然而,我卻十分不喜歡這條魚。煩躁時,看著牠上躥下跳,就想把牠撈出來。最可氣的是,每次我往魚缸加水多了,第二天早上,準能看到桌子上的水漬――定是強者魚弄出來的!抹桌子的時候,心裡,就對牠怨了幾分。
 
不能安歇的強者魚,最終在這個月死在了魚缸裡。原因是我前一天,不小心投餵的魚飼料特別多。另外的三條魚,在慵懶地游動,可能也是吃得太多了。但可憐的強者魚,一下子看到這麼多魚食,搶著往肚子裡裝,最終撐死了,死在慾望得到滿足的時刻。
 
撫摸著魚缸,我在強者魚的同時,感慨良多……(文改寫自網路)
 
 
這個故事非常好,我看了很有感覺,你看了有沒有感覺?
 
其實不只魚是這樣的,人也是一樣。有些人以為自己有理想有目標,非常積極地去和別人搶,和別人爭奪,結果甚麼也得不到。
 
「為甚麼我賺錢比人家少,老公比人家沒用,青春比人家還短?」
 
他以為是自己力量太弱,速度太慢,只要下次跑快一點,拳頭再猛烈一點,也許就可以心想事成了。所以他用力、用力、再用力。
 
他不知道用力不用力並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你到底在跑甚麼?
 
知道自己真實的需要,立定目標再開始行動,你就不會總是笑著出去,哭著回來。
 
所以使徒保羅在聖經上告訴我們: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九26)
 
他知道自己在奔跑甚麼,將要贏得的冠冕是甚麼,所以他用盡全人吃奶的力氣,用盡這一生去跑,他也果真得到了。
 
所以有時候不要那麼強,要停一停,等一等,想一想。你要的到底是甚麼?現在所追求的,真的能滿足你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3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