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2‧16
來自台南的母親-大地震後的故事
日前,母親準備從台南北上,和全家族春節歡聚時,半夜突然就發生了大地震。整個房子劇烈搖晃,書櫃的門開了,玻璃窗和書本掉落滿地。然而,她的人是平安的,屋子本身也沒有事。
 
除夕當天,她還是搭乘台鐵到台北來了。帶著她自己種的蔥,自己做的蛋糕,還有許許多多禮重情也重,大包小包給滿堂親戚的禮物,把台南來的味道,帶給二三十口滿屋子的台南人。我們都開玩笑說她:故鄉來的災民,我們都沒有掉眼淚,因為台南人不輕易掉眼淚。
 
(照片來源:中央社)
 
回到我家休息以後,母親說,其實那天她很害怕,因為她是活生生被驚醒的,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只好爬起來做蛋糕,直到早上,這正是蛋糕沒有做好的原因。那些蛋糕,裝滿了母親故作鎮定的恐懼。我們告訴她:下次記得我們教過妳的,要呼求主耶穌的名,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必然得救。
 
母親還在台北,我們知道她不想太早回家看見滿目瘡痍,希望能多尋得一點的平安和愛。所以巴望有更多的人們,搭著火車公車汽車,把平安和愛帶到台南,撫慰那些不輕易掉淚的人們。那可能是我的親人,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朋友和暗戀過的女孩。
 
願你們平安。但願不隨便哭哭的台南人,能靠在主的肩膀上滴幾顆眼淚,把你們的疲累交託給祂。
 
晚安,勇敢的台南人,明天見,明天我們一定還可以笑著再見。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和神的愛臨及你們。加油。
 
(一個離鄉背井的台南人 2月8日首發於水深之處FB粉絲專頁)
 
林後1:6-7:「我們或是受患難,是為了你們受安慰,得拯救;或是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受安慰;這安慰叫你們能忍受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難,也必照樣同受安慰。」
 
帖後2:16-17:「但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自己,和神我們的父,就是那愛我們,在恩典中將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安慰你們的心,並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0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謝謝機長,奮力避開了高樓,避開了擁擠的市區。除了一座橋和一輛車,沒有更多...
1970‧01‧01
陳舜儀
 熊本和厄瓜多接連發生地震過後,我聯絡了遠在日本的一位基督徒弟兄。&nbs...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古代有一個父子騎驢的笑話,大家都聽過,也覺得故事裡的父子又可憐又好笑。&...
1970‧01‧01
Chiew Jet
  5月31日(31stofMay)  我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