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04
缺乏時當操練信心
 
馬太福音十四章14~21節這段記載,是說到主食飽五千人的神蹟。這神蹟發生的地點在曠野,時間是在黃昏。『到了黃昏,門徒到他跟前來,說,這是野地,時候已經晚了,請解散這些群眾,他們好往村子裡去,為自己買食物。』
 
這裡門徒以為主不知道狀況,自以為精明的題醒主說,現在的地點在野地,時間是黃昏。並且他們提了一個解決方案,就是要解散這些群眾,好使群眾往村子裡去,為自己買食物。但是主耶穌卻回覆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喫罷。』 (太十四16)。好心的人總會有所提議,而這提議就成了那人的意見,成為基督釘死與復活工作的攔阻(約十一5~40)。在這裡主打斷並改正彼得,但在馬太十六章23節與馬可八章33節,主乃是斥責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
 
 
『你們給他們喫罷。』若這話是由我們屬地的上司或老闆所說,我們一定會覺得壓力甚大,並想這是何等無理的要求,因為這要求遠遠超過我們能力的範圍。然而,發出這要求的人是我們的主,祂既要求,祂就會負責。不是我們能,而是祂能。凡我們所不能的祂都能。我們只要單純的信託,並與祂配合。
 
接著門徒對主耶穌說:『我們這裏除了五個餅兩條魚,再沒有別的。』(太十四17)當我們在自己裡面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時,我們會覺得自己很富足。但當我們要供應別人的需要時,我們就會被暴露,覺得自己缺乏了。那些沒有服事人的人不會覺得自己缺乏,但那些服事人的人常會覺得自己是缺乏的,因而出代價追求,故他們長大的速度是快的。
 
接著主對門徒說,『把五餅二魚拿過來給我。』(太十四18)我們若想要服事主,首先我們必須看見並承認自己的缺乏,甚至一無所有。然後,我們就要奉獻。你若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你至少可以奉獻你的時間給主,奉獻你的身體給主(羅十二1),奉獻你的全心給主,或是把你的家奉獻給主,打開家作為聖徒聚會的地方。
 
『於是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就拿著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便遞給群眾。』(太十四19)這時,主叫眾人坐在草地上。在馬可六章40節說得更多,『眾人一班一班的坐下,有一百一班的,有五十一班的。』這說出主人性中不紊亂的性格。『他們拾起剩下的零碎,裝滿了十二籃子。』(太十四20)這說出主人性中不浪費的性格。
 
主拿著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這指明主仰望天父作為供應與祝福的源頭。不是我們自己多會服事人,而是我們會把自己的所是和所有交給主,奉獻給主,交在主祝福和擘開的手中,如此,才能成為眾人的祝福。
 
我們在這裡該注意,主不是先擘開餅,然後才望著天祝福。主乃是先望著天祝福,然後才擘開餅。這順序是不容顛倒的。因為先有父的祝福,主的手才能成為祝福的手。在主的手作任何事之前,必須先把東西交託給父神的祝福。主的手能祝福,是在於父先祝福。
 
不要那麼輕易且直接地用你的所有和你所是的東西來服事主,要使這些都經過主的祝福與擘開,然後才能為主所用,才能成為人的祝福。主不要我們任何天然的東西,凡是沒有經過主的祝福和擘開的都是天然的東西。擘開含示破碎。
 
主在太十四章16節說:『你們給他們喫吧。』這裡好像主要門徒負責任。但事實上,是復活的基督在背後,在復活裡負這責任。這乃是由五個大麥餅所表徵。五這數字表面上是屬於門徒的,因為是門徒向主獻上這五個大麥餅。但至終,五這數字是屬於主,因為事實上,是主在負責餵飽這五千多人。主所供應的可用四個形容詞來形容:完全負責、無限無量、綽綽有餘、應付不已。
 
所以,當我們缺乏時,我們不該只看自己的需要並抓住我們僅有的,反而我們該先顧到別人的需要並將我們僅有的奉獻給主。這時,主就會祝福並擘開我們所獻的,以滿足眾人的需要。這樣的滿足總是綽綽有餘,應付不已的。這就是我們在缺乏時當學之信心的功課。
 
(曾萬俊)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0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羞恥心往往就是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經中路加福音有個故事,教導人如何作精明的管家。「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他有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