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23
當粉絲不再是粉絲-富田真由被刺事件有感
昨天看見一則國際新聞,說是日本歌手富田真由星期六(5月21日)在東京遭一名兇徒刺傷,頸部和胸部被刺二十多次,陷入昏迷,現場被形容為血流成河。
 
我不認識這名女孩子,但新聞上說她現在才20歲,怎麼會這樣,在花樣年華時出了這種不幸的事?
 
於是我好奇多看了一點內容。
 
警察在現場逮捕了兇嫌岩埼友宏,他今年27歲,正是日本失落的一代
 
有報導說,岩埼友宏向警方聲稱自己行兇的理由,是因為富田真由退回他送的禮物:「因為她沒作明確回答,我情緒失控。」另據報導指出,岩埼友宏長期騷擾富田真由,富田真由曾經三度向警方報案,可能因此遭到報復。
 
不管理由是甚麼,那都不是理由,但願這個小姑娘平安!
 
(圖片來源:AFP/JIJI)
 
 
仔細想想,一個年輕人因為得不到想要的回饋,於是失控發飆,想要毀掉原本愛慕的對象,這也不是第一起事件了。就算不毀掉對方,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甚至趴在地上抱住人家大腿不放的新聞,最近也才剛剛發生不久,不是嗎?做了絕對不可能有效的動作,很多人偏偏不死心,你又有甚麼辦法?
 
人真的蠻脆弱的,有的受得住外面環境的打擊,卻受不起情感上輕輕的一敲。
 
我並不是譏笑那些脆弱的男孩子女孩子,因為我二十幾歲時也曾想不開,只不過我傷害的不是對方。所以我說這話,是嘆息,也是憐惜。
 
我甚至看過有些人都五六十歲了,做出來的事卻和十幾歲的孩子一樣,被自己失控的情緒所掌握。
 
怎麼辦?
 
身為基督徒,我推薦所有比核桃還脆弱的心,都來看看耶穌,祂有幾件具體的事,證明祂的心比鋼鐵更強,足以承受一切的撞擊。
 
第一件,是路加福音4章,說到耶穌通過魔鬼的試誘後回到加利利,祂的名聲傳遍了四周全境。祂來到自己長大的故鄉拿撒勒,在安息日進了會堂念聖經,並且對鄉親說話,會堂裡的眾人聽見卻覺得非常不受用,都怒氣填胸,起來要攆祂出城。他們甚至帶祂到山崖,要把祂推下去。這時耶穌卻沒有行異能制裁這些兇徒,反而從他們中間穿過去,走開了。
 
第二件是祂自願被捕,遭羅馬人釘在十字架,要以自己的生命代替人類受審。但人們不明白這事,經過的人就褻瀆祂,搖著頭說,救你自己罷!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罷!祭司長同經學家和長老,也是這樣戲弄祂,說,祂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祂不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靠祂。祂倚靠神,神若要祂,現在可以救祂,因為祂曾說,我是神的兒子!連和祂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辱罵祂。
 
孰可忍,孰不可忍!
 
但耶穌的回應卻是:「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加23:34)
 
道理明明是站在祂這邊的,但祂從不在得不到正面反應時傷害對方,而是離開他們,或者安靜,將一切信託給天父。
 
這是真正的強者,只有這樣的人能約束自己,讓一切往正確的方向走去,讓一切在最合宜的時候落幕。
 
盼望有更多人能在快要做出傻事的懸崖邊緣,及時想起耶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5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隻卡在泥沼中的麻雀,她甚至放棄呼叫,幾乎要放棄生命了,反正沒有人在乎。...
1970‧01‧01
陳舜儀
人的價值是自己決定的,但是別人不一定能認同你。 為了崇高的理想,犧牲生命,...
1970‧01‧01
投稿代發
 約翰壹書一3:『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少年人買了一張極貴的船票,打算搭船去遠方做生意。但是,買完船票後他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