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5‧27
守門者
 
先作個親身見證。我年輕時曾在台北一會所學習值班服事,遇見兩件事令我終生難忘且影響我事奉的態度。
 
有一次同工們愛筵,隔天張弟兄遇見為召會開福音車的劉弟兄,就問他,「昨天為何未來參加愛筵」?劉弟兄回答,「我是老粗,只會開車,不是同工,所以沒來參加。」張弟兄轉過身來,正色地說,「你當然是我們的同工,我們(包括所有同工)從來沒把你當作司機啊!」我正巧從旁邊碰見,看見劉弟兄的眼淚,也學會尊敬、重看每位忠心服事的聖徒。
 
另外,還有一次值班,收到一封不認識收信者名字的掛號信,正想退回,張弟兄走進值班室收下這封信。他嚴肅地告訴我,「值班前應弄清楚住在會所內聖徒的名字(註:當時,許多前面聖徒改取了屬靈名字,故不知他們的本名)」,這真使我汗顏。認真值班,有許多事應在服事前弄清楚,若不瞭解,也該先請教一下前面聖徒,絕不能想當然爾地處理,以免犯錯。
 
舊日聖殿的守門者,猶似今日的值班者和執事室服事者,乃引以下關於「守門者」的一些相關交通與聖徒們共勉。
 
 
『耶和華的約櫃停在迦特人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撒下六13)這裡提示有一種特殊的「福」,是神給人「全家」的。當日,俄別以東將神的約櫃,即見證的櫃接到自己家,這件事在神眼中是件大事,雖然只有三個月,時間不長,聖經特別記下,神親自賜福給俄別以東,不只給他,也給他的全家。然而,撒母耳卻不記載神賜福給亞比拿達,約櫃曾放在他家二十年(撒上七1,2)。當然這不只在於亞比拿達個人或他家的問題,而是因為約櫃和帳幕長期分開,完全不符合神的心意,後來發生烏撒遭神擊殺事件(撒下六1~10),也顯示他們未照神的啟示服事約櫃;而俄別以東和他家卻正好抓住機會,因大衛懼怕不肯將約櫃搬到大衛城,俄別以東照神的旨意和約櫃的需要,不顧一切地單顧神的家,即時擺上自已的家全力配合,將約櫃轉運到自已家中。
 
俄別以東是迦特人,他到底是以色列人還是外邦人,是利未人還是其他支派的人,至今學者仍有爭議,但這“不詳”,顯然有主特別的用意,不管猶太人或外邦人,或是利未人或不是,都沒關係,只要當神有需要、約櫃有需要的時候,不論自己如何,身分是否恰當,住家的大小、好壞,地點適當與否都不論,即刻擺上,家打開供神使用,約櫃即見證,就會停留並住留在你我家中。神給他和他的家什麼樣的祝福呢?聖經當時並未言明,不過從後文的事實可看出,至少有兩方面的賜福:
 
生命一面-生養眾多。俄別以東生了八個兒子,加上孫子共有六十二人。(代上二六4~8)
 
今日世界的人少生兒女,但神的兒女卻不隨世俗,該照神的祝福多生兒女,且用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弗六4下),為主和召會栽培下一代。
 
工作一面-委以重任,全家作守門的。(代上二六1,4~8)
 
千萬別用世人的眼光,認為守門、看門是低下、人看不起的工作,正相反,守門者是進入家門或城門的管理者或監督者。所以可拉的子孫唱詩,『我寧願站在我神殿的門檻(合和本譯作「看門」),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詩八四10),為聖殿守門(代上二六12,15)是一項重要且榮耀的服事。從聖經記載唱歌的和看守神殿的先後並列,人位也確定地提名指定(二五,二六),可知這兩類的服事皆極重要且被神看重。
 
 
你我今日事奉神,千萬別以服事的地位高低,露臉多少,功用大小,判定其分量或價值,其實從生命和身體的觀點來看,肢體只要健康、正常地照主的意思安置在身體上,且各盡其職,絕無大小,重輕的分別,何況主提醒我們,『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林前十二24下,25)因此,我們都應看重、尊敬忠心看守會所、值班的聖徒(外在的功用)和認真殷勤在執事室服事的聖徒(內在的功用)。另外,每位聖徒都該向俄別以東和他家人學習,作個召會忠信的守門人。
 
(董傳義)
 
轉載自新竹市召會網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5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三11) 時間且有一定的循...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保羅書信的兩面 保羅書信的方向有兩面,第一、寫給他訪問過的召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傳福音時常對朋友說:『聖經是神賜給人類最寶貝的禮物。』其實對信徒而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十三一卷一卷 我們也可以把聖經一卷一卷地拿來讀。把五經、歷史、詩篇、先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