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19
高年級工讀生

這個月,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一個月,至今,我仍像做夢的人一樣!

大約四月中旬,同學和我下課聊天時,說到了她在一家研究機構的工讀情形。然後,順口問了我一句:「你想去嗎?」

「好啊!」我沒想什麼,就這樣回了。

「真的?!」她嚇了一跳,又接著問:「時薪只有120耶?一週只有二次,頂多三次。6-12月。」

我說:「沒關係啊,只是,能不能只作6-8月?」

其實我有點後悔,覺得我好像答應的太快了,我比較需要的是正職的工作來減輕先生的經濟壓力,但又不好意思說。於是轉個念,帶著感謝的心說:「6月底、7月初才能完成畢業,如果順利的話啦!7、8月暑假,我可以陪家人,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學習寫履歷、投履歷找正職工作。先有個工讀的經驗也不錯,不然,我履歷上除了新的學歷,就沒有什麼可以寫的了。」

「好啊,我幫你問問看。」同學很熱心的答應我。結果,真的也有6-8月的工讀機會。接著,在主的眷顧下,4月底我不但順利交出了論文初稿,還意外獲得了在5月到校外發表的機會!為此我滿心的感謝主的恩待。

6月一面要拚論文口試答辯的最後關卡,一面還要拚學分與俄文完全過關,還要成為一名「高年級工讀生」,真是充滿挑戰啊!

工讀第一天報到,正巧下午局處裡要舉辦會議活動,處長就讓我先協助會前的場地佈置。之後跟我提說,處裡臨時調走了一名助理研究員,有正職缺。不過,還是暫且先協助完成手上的案子再說。

我心想:「真是感謝主!給了我盼望,這3個月我要好好努力認真工作,好好表現,若能就在此找到正職工作,那再好不過了!」

第二回去工作時,午餐前,處長把我找了去,我以為要去幫忙什麼別的事,結果他請我到辦公室談話,他說:「我看你工作態度很積極,應對進退也很好,但是這樣還不足以擔任研究助理的工作。所以,我想了解一下你的能力,你做過什麼呢?」

我心裡實在有點涼了一截,心想不能等一陣子,等我有所表現的時候嗎?我硬著頭皮,不好意思的說:「您是說,我年輕時的工作經驗嗎?」我稍為說了一點,但是那些跟研究機構的工作實在沒什麼相關。處長看起來也覺得有些為難,想了一下後,又問我有什麼中英文的作品可以給他看。我除了水深之處的文章是公開發表的,沒有什麼作品可言。英文作品更是沒有。

正當覺得快完蛋的時候,突然想起上學期曾修改了一份期末報告,當成了某協會刊物的投稿。那時還被教授質疑說我的報告好像太不學術了。我說,我是想練習一下投稿的寫法。還好教授接受我的嘗試,雖然那篇稿沒有登出來,倒也沒讓我該門課被當掉。還有,我曾為了精進我寫作的能力,好使福音能更廣傳,到外系所修了「英文寫作」,寫過好幾篇不同議題的短文,於是問了說:「那在學校寫的東西可以嗎?」處長說:「可以啊!」

我立刻把文章找了出來,處長看了以後,非常滿意,說:「你寫的東西很好啊!一看就是可以登出來的東西。很學術的東西,有研究員寫;助理研究員要寫的,就是這種簡明扼要的文章就好了!」

然後,冷不防的,處長用英文問了我一句話。我立刻用英文回答。處長很高興的對著祕書說:「就她了!」又對著我說:「太好了,你的英文可以的。畢業證書你7月再補,先把履歷給祕書就好了。」

我有點驚嚇過度,傻傻的說:「那履歷要怎麼寫?」

誰能想得到呢?一個連履歷都不會寫的高年級工讀生,還沒有畢業,就這樣「找」到正職工作了!事實上,我的履歷也不過就是基本的人事資料而已!

然而,興奮的心情,很快的在第一天正式上班日,因著專屬菜鳥的挫折而消失怠盡,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恐慌。萬一我口試沒過怎麼辦?萬一俄文被當?萬一學分沒拿到怎麼辦?萬一表現一直這麼菜被fire了,怎麼辦?萬一、萬一、萬一…,一連串的萬一,加上掛念剛出外打拚的兒子,陪伴面臨高二選組困擾的女兒,至於確定延畢的大兒子,我已無力再掛心而甚感虧欠,我真的覺得我快垮了。

我別無他法,只有更多的依靠主。上班的路上不斷的呼求主,到了辦公室,先坐下來簡短的禱告,再開始工作。午休時,戴上耳機聽水深的詩歌或讀經時間,然後好好的小睡一下。回家的路上,不斷的禱告認罪,清理一切不好的情緒和感覺。睡前禱告,則是比以往更迫切。

就在我論文口試的前一天,一直以為不會刊出的投稿,卻在這時稍來訊息告知要刊出了!來和我做最後的校稿確認。我再度被嚇傻了!我在靈中告訴主:「主阿,赦免我的小信。你祝福這麼多,我既然還滿了惶恐。」我感覺到主好像哈哈大笑了起來,似乎在說:「不是你小信,是來不及信!」

是啊!主的祝福是上尖下流,連搖帶按的!於是,我不惶恐了,我開口讚美!

人一讚美,撒旦就潰散。隔天,我帶著滿滿的信心,喜樂的去面對我的俄文期末考和論文口試。俄文老師告訴我不用擔心,我的成績在班上一直都很好。而我的論文也得到了兩位口委教授很高的評價。這一切,就如我放在辦公桌上的那張小卡上所寫的一樣: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亞4: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吳明駿
 為了幫學弟妹認識鎮靜止痛在臨床上的應用,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教材,我做出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