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1
我的受浸經歷-從林書豪開始談起
大家好,我是台北市召會的游姊妹,今天要分享我受浸的經歷。
 
在我高二時,林書豪正當紅,Linsanity旋風襲捲台灣,我也被他的魅力給迷住了,他的謙虛,他的自信,他平易近人的特質都吸引著我。那年暑假,他要回台灣舉辦佈道會,但是只有抽到的教會有佈道會的門票,因此我上網找了好多個教會團體的電話,打了十來通電話才找到一個靠近烏來的教會有門票。
 
從來沒聚過會的我,竟自己大老遠跑去那個有點偏僻的教會,就為了拿入場票,而他們也為了留住我,千方百計地跟我說下禮拜才會發門票,妳下禮拜再來哦!於是第二個禮拜接著第三個禮拜,我被他們成功地留住了。
 
與他們聚會了一年多,這中間也參與了青少年的樂團。有次我負責領唱,練習敬拜了一個月,卻在主日前一天臨時被告知因為我沒受洗,不能上台敬拜。這件事對我有不小的絆跌,我不斷思考,為什麼有人靈命不強,只是喜愛光鮮亮麗的舞台表演就能帶敬拜,而我雖然還沒受洗,但我渴慕主啊!這真是衝擊我的觀念。後來發生一些事情,使我離開了那個地方。
 
之後我升上了大一。後來的好幾個月,因著沒有去主日聚會了,我相當的渴慕能找到一間合適的教會聚會,於是就在家附近望望,卻沒有勇氣走進去。 
 
 
在學校的體育課裡,我選了一個和全班同學不同的有氧舞蹈課,由於都不認識,我只好跟幾個學長姊一組。有個大我一屆的學姊看到我手上林書豪的「In Jesus name I play」的手環,興奮地問我說:「妳是基督徒嗎?」我回答是呢!此後她積極的邀約我參加景文科大晚間的小排(小組),但我拒絕了好幾次。
 
每年的跨年我都會許幾個「新年新希望」,還記得我在本子上寫著的第一條2014年「希望今年能受洗,更認識主」。沒想到隔天就受浸了!哈利路亞!我終於第一次去了景文科大學生中心的小排,那天是學期末,最後一次的小排,有個姊妹知道我很想受洗成為基督徒,卻因為家人的攔阻、心理的因素而遲遲沒有受洗。雖然我忘了她當時說什麼,不過是非常溫暖的話,像一股暖流直入我心,愛面子的我竟然在初次見面的眾人面前,而且是非常歡樂的氣氛下,止不住地流淚。
 
受到前一個教會團體的影響,我以為還要擇日受洗,沒想到那位姊妹邊和我聊天邊開始放水了,我說「妳在幹嘛啊?」她說「妳今天就可以受浸啦!」速度之快讓我受寵若驚。換完衣服後,由於那天很冷,他們還貼心地幫我放熱水,讓我覺得好像很緊張,感覺自己好像要嫁給主了,姊妹竟然還跟我說是嫁給主沒錯啊!XD
 
我之前一直以為受浸會像主耶穌那樣:「耶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裡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我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畢竟要重生了嘛。大家都為我禱告,我也很感動,跟主禱告很開心我終於成為祂的兒女。當浸下去起來的那刻,大家都喜樂的高聲唱著詩歌,還要我雙手舉起來說「我得救了!」有人拍照,有人錄影,有人趕緊為我遞上毛巾。但在下樓梯那刻,可能樓梯跟地板都是滑的,眼鏡拿下來又看不太到,我又找不到手可以扶的地方,就這樣跌了個四腳朝天,腰還撞到浸池的磁磚。所有人立刻跑上前來把我扶起來,真的很丟臉。
 
後來那個大瘀青有兩個禮拜之久,姊妹和我說「妳不是想要一個特別的受浸嗎?主聽到啦!我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受浸滑倒!」甚至還有姊妹送我一首貼切的詩歌,補充本751首「遇見你們」裡面唱到「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到很後來,才有幾個姊妹跟我說「其實那天看妳跌倒超緊張的,很怕妳以後都不來了!」真是太好笑了!其實我看著這瘀青,就好像我是主兒女的甜美記號啊!在我得救的這天,主就叫我認識祂是幽默的、有創意的、愛我的那位!
 
其實還有個插曲。在我高二時,班上有個女生是基督徒。當時因著她的邀約,我第一次去了召會的相調。那天去菁桐,因著一些小絆跌,我想著我不要再去召會了!我留在自己的心思裡,覺得我現在的教會很好,神是為我預備最合適的!殊不知一年後神不但讓我離開了原來那個團體,還讓我回到了那時覺得最不可能去的召會!在這裡,我得到的供應和真理以及顧惜,是遠遠超過以前所得著的!神的意念真的高過我們的意念啊!高過我們的任何揀選!
 
後來那個高中同學不知從何處得知我得救了。我才知道,原來在景文科大排為我施浸的那兩位弟兄,居然都跟我高中同學同一個會所,還同區一起聚會!甚至其實在一年前的菁桐相調我就見過他們了!我稀奇自己繞了一圈,竟然還是在這些弟兄姊妹中間受浸,還是回到了這裡,這當初我覺得最不可能再來的地方,過著甜美的召會生活。
 
這段經歷,讓我知道了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更加深的我對主的渴慕。每一段你認為是不好、可有可無的經歷,都不會白費。
 
主一再的讓我經歷,祂是富有創意,可經可歷的那一位,祂用了我意想不到的方式,把我帶到了祂要帶我去的地方。所有我以為是不好的環境,祂為我轉化成了祝福!哥林多前書2章9節說,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的受浸經歷真的深深影響我,並且這些事情讓我知道,真的有這位主!祂老早就為我預備好等在那了!祂為我預備了上好的,就看我倔強的心思什麼時候能柔軟,不再有自己天然的定意跟揀選,回轉歸向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1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多數人都以為我天生聰明,從未遇過逆境…】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就要滿四...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中國北方的一個城市,由於是家中的獨子,特別受到父母的寵愛。家裡有任何好吃好玩...
1970‧01‧01
蔡佳娟
這個暑假,我第一次參加國際亞洲大專訓練,參加的原因,一半是家人的鼓勵,一半是覺得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生在傳統信仰家庭的我,總跟著家人逢年過節,照著一切習俗按時祭拜。 我沒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