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15
【與別人和睦、順利共事的大絕招】老師的第一堂課:大黑板和小白點
這個故事我很早就聽過了,但再讀還是很有味道。
 
有一位老師,今天進了教室,第一件事就是用粉筆在黑板上點了一個白點。
 
他微笑地看著班上的學生,然後拍拍黑板,問說:「同學,這是什麼?」
 
 
 
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回答說:「白點!」
 
少數人則說:「點點」、「粉筆灰」、「老師發神經留下的記號」。
 
無論如何,大家注意的都是那一個點。
 
老師大笑:「我拍打的是黑板,不是白點!
 
這麼大的黑板你們都沒有看見?」
 
 
 
「啊--」大家一片嘩然,老師好奸詐喔。
 
可是再一想,老師說的是真的,他拍的是黑板,不是那一個小點點啊。
 
 
於是老師又說:「白點比起黑板,更容易引起我們的注意,尤其是剛剛畫好的時候。
 
所以有時候,我們注意到的人事物,可能是別人引導的結果;
 
但如果我們只注意那一個點,就很難關照到全局、大局。
 
大家都默認。
 
 
而同學之間,我們也常常只注意到他身上的白點,卻忘了他有一整個黑板。
 
甚麼意思呢?就是說,他犯了錯,他有缺點,然後我們就記住了。
 
但我們卻忘了,他其實還有很多的優點,像黑板一樣大!
 
所以你如果要跟自己過不去,跟別人過不去,就多看看他那一個白點點;
 
如果你想要過得舒服點,讓大家一起做的事順利點,那就不要看白點,多看看他的黑板!」
 
 
 
親愛的朋友,你覺得老師的話有道理嗎?
 
不單是校園,職場上,家庭裏,教會生活中,我們也都需要有這樣的眼光,
 
正如腓立比書二章告訴我們的:「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也看重別人的。」
 
又如歌羅西書三章說的:「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讓我們多注意別人的優點,忘掉他的缺點和過犯。
 
畢竟,白點點再多,也還是比不上黑板大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6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吳明駿
 為了幫學弟妹認識鎮靜止痛在臨床上的應用,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教材,我做出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