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8‧26
【未來,除了神誰也不知道】奧運金牌手朱婷帶給我們的啟示
今年的里約奧運,有一件事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中國奪金數目不如預期,但女排卻在相隔十二年後,再度奪下金牌。在強敵環伺中,這樣的成績太難得了。
 
其中有一個人格外引人矚目,那就是獲得MVP的主攻手朱婷。奪冠當天,微博上奧運相關內容影音播放量達6.2億次,創里約奧運開幕以來新高,其中朱婷被提及的次數就高達1245萬次!
 
出現了這麼一位女中豪傑,她的老家河南,當然要錦上添花,立刻給她們家冠上了「最美家庭」的榮譽,各級官員也絡繹不絕地上門慰問「英雄的父母」,感謝他們「培養了一個好女兒」、「為祖國為家鄉爭了光」。
 
哇,聽起來真好,誰知道出現了一個尷尬的情況,那就是大家發現朱婷的父母一共生了六個女兒,而朱婷排行第三。換句話說,朱婷的父母當年違反一胎化政策,他們是一個嚴重「超生」的家庭,朱婷原本是「不該存在」,而且也很有可能「不會存在」的!
 
幸好,朱婷還在。但網民們不禁要酸一下官方說,「還好朱婷母親沒有被拉去強行流產」、「當時超生的罰款能報銷嗎?」
 
我那位老家遠在河南的同事,看了這新聞也苦笑。多虧這個孩子保住了,不然中國今年還能得到金牌嗎?
 
不但如此,朱婷的母親還表示,原本這孩子面臨輟學打工的窘境,幸好老師推薦她去體育學校,結果朱婷在世青賽獲得MVP並入選國家隊,才成就今日的明星光環。如果老師沒推那麼一把,朱婷今天很可能就是一個普通的打工仔,根本就沒有機會當甚麼國家英雌了!
 
上天為每一個人所安排的,沒有看到一個段落,你真的不知道;一個人能不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不是靠猜的靠算的就一定能命中呢!
 
 (圖片來源:法新社)
 
 
其實何止是朱婷?
 
貝多芬小時後被老師說:「你絕對不是當作曲家的材料。」
 
愛因斯坦四歲才會說話,七歲才會認字,老師說他「反應遲鈍,不合群,滿腦袋不切實際的幻想。」在求學過程中,他還曾經被退學。
 
大藝術家羅丹,爸爸以為他是白癡,長大後考了藝術學院三次都考不進去。
 
愛迪生小時候蹲在雞窩裡孵小雞,被鄰居當作弱智兒。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好不容易讀到大學卻被退學,和愛因斯坦一樣,老師罵他:「既沒讀書的頭腦,又缺乏學習的興趣!」
 
而希特勒呢?本來是一個受人欺負的孩子,隨家人加入過天主教,還立志當基督教的牧師;誰能料想得到,日後他會欺負整個歐洲,還把猶太人和基督徒踩在腳底下呢?
 
所以不要那麼快反應,路要走遠一點才知道,你自己是這樣,別人也是這樣。
 
很多人都差一點就被扼殺未來,也有的人辜負了自己的機會,成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如果在成長的路上,有人忍心摘下他們這一株幼苗,或者引導他們走向偏路,我們就看不到後來的綠樹成蔭,只看得到荒涼。但如果有人在信心和希望裡拉他們一把,這些種子可能就會長出繁茂的春天。
 
未來,除了神誰也不知道。如果你樣樣都知道,那你自己就是神了。但一切都在神的手裡,正如羅馬書九章說的:「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一個器皿是貴重的還是卑賤的,遭毀滅還是得榮耀的,全都在神的手裡,我們千萬不能自大,隨隨便便給別人妄下定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4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日前三名UCLA大學籃球員,在中國杭州精品店行竊,因著美國總統川普斡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足球,一定要守到最後一秒,確定對手的球沒有踢進才能安心,泰國最近的一場比賽,其中一隊...
1970‧01‧01
Esther Huang
  日本27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YuzuruHanyu)...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每隔四年,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會舉辦一次,讓我們看見許多熱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