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20
【水深LINE精選】洗手間裡的晚宴
 
美國有一位單親母親,白天在富人家裡做女傭,晚上回家則與四歲的兒子相依為命。主人知道了女傭的情況後,便大方的表明可以把孩子接過來,兩個人可以住在他的家裡,並且不多扣女傭一分錢薪水。無奈女傭有自己的擔心,因為在主人家的大房子裏,連最小的洗手間也比她家的房子大。她不知道這樣的情形對一個四歲的孩子會產生什麼影響。
 
有一天主人要在家裡請客,因客人的人數很多,就與女傭商量,希望晚上能將孩子接到主人家中一同宴客,這樣女傭就能在晚上宴客時留下來幫忙。女傭接到孩子之後,把他藏在一間主人不大光顧的洗手間裡。孩子從來沒見過這麼氣派和華麗無比的房間,他不認識抽水馬桶,不認識大理石洗漱台上擺放的那些色彩斑斕、晶瑩剔透的瓶瓶罐罐,屋裡好聞的氣味讓他幸福到簡直要暈倒了。
 

她從主人廚房裡拿來一個盤子,從自己口袋裡掏出剛在路上買的香腸和麵包。女傭告訴兒子:「媽媽帶你來參加宴會,你是小孩,不能和大人一起吃。這是宴會主人特意為你準備的單間。 」孩子坐在漂亮瓷磚鋪就的地面上,一邊唱歌,一邊吃著這些平時很難吃到的美味佳餚。
 
 
主人沒發現孩子的身影, 主人就離開宴會廳把整幢房子的所有房間都找遍了,最後在一個位於角落的洗手間裡,找到了孩子。主人問:「你怎麼能在這裡吃東西呀,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孩子答:「我媽媽說,這是宴會主人特意為我準備的房間,你是誰呀?今天的香腸太好吃了,我好久沒吃過了,你願意陪我在這裡吃這些美味嗎?」
 

主人強忍淚水點了點頭,用最燦爛的笑容面對著孩子。此刻,他想起了當初隨父母來紐約的經歷,那時他們也很貧寒,也經歷過十分艱辛的時期。回到宴會大廳,主人對客人們說:「抱歉了朋友們,我現在必須得去陪一位特殊的客人,請大家慢慢享用吧,我不能和你們共進晚餐了。」說完,他裝了滿滿兩大盤子孩子可能愛吃的佳餚,端到洗手間裡與孩子一同用晚餐。
 

他要讓這個四歲的孩子堅信,他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勤勞、最偉大的母親,不但應該為她感到驕傲,長大以後還要為她做些事情,而孩子直到現在也不知道他的母親僅僅是傭人。
 
很多年後,這個孩子長大成人,他不但擁有了自己的事業,也進入到上流社會。每年他以匿名方式捐了很多錢給窮人,但從不舉行捐贈儀式或接受採訪,他對始終不理解的朋友們說:「我永遠忘不了在很多年前的某一天,有一位富人和太多的富人,用他們的誠懇與良知,維護了一個四歲孩子的自尊。」(本文來自<<經典故事網>>)
 

・*:.。..。.:*・・*:.。..。.:*・・*:.。..。.:*・・*・*:.。..。.:*・・*:.。..。.:*・・*:.
 
黑白混血、單親媽媽、隔代教養、勉強稱得上小康的家境,這些在一般人眼中極可能產生「問題兒童」的背景,卻造就了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母親斯坦利·安·鄧納姆(Stanley Ann Dunham)的開明思想與包容心態,對成長時期的歐巴馬極具激勵作用並樹立榜樣,也幫助他從政的路上能體會弱勢族群的處境 。
 
小燈泡的媽媽說,改變社會要從家庭教育做起。
 
榜樣是管教的根基;管教的目的是要孩子作「貴重的器皿」;管教的方向是要孩子「認識神在人身上的作為和目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2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apa
海倫‧凱勒真是位了不起的女性。她一生收集到盲、聾、啞,這三個人人避之不及,想到就會顫...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情緒的低潮湧來、意志消沉時,你會怎麼處理?勸自己想開一點、到外面去散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是充滿挫折的現代人,這是個充滿挫折的社會。現...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