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20
【水深好故事】我不要這樣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喬治十八歲的生日,可是他不能為自己人生重要的一天慶祝。
 
因為,今天放學後班導將數學成績不及格的學生留校輔導,這對於愛玩、個性又古靈精怪的喬治而言,根本就是一種囚禁。
 
他在內心掙扎了許久,到底該如何是好?好朋友在學校圍牆外等著他,不斷傳訊息問他在哪,好了沒,早已為他準備了驚喜。最後喬治決定撒個小謊,跟老師說要回家陪奶奶,因為奶奶生病了。
 
就這樣,喬治順理成章的開溜了。
 
出到校門,見到等待他許久的朋友,你一拳我一拳的打打鬧鬧、有說有笑,剛剛說謊的忐忑也瞬間拋到煙霄雲外,因為眼前的生日派對正要開始呢。
 
大夥兒坐在空曠的籃球場上聊著天,唱著當紅歌手的歌,不時遭受蛋糕上奶油的突擊,狼狽不堪的同時又覺得過癮盡興。天色暗了,路上的人也漸少,大夥兒收拾後就回家了。
 
隔天上學,喬治被班導叫到辦公室,開頭就問道:「昨天放學後去哪?」
 
喬治故作鎮定回答:「我昨天不是說了嗎?」
 
班導還是繼續問:「老實說,昨天放學後去哪?」
 
喬治咬著唇,心想到底是誰出賣我。難堪的同時心中也冒出很多問號。
 
班導說:「你有跟班上哪位同學說自己不留校輔導的事?」
 
喬治說,沒有。
 
班導的口氣更強硬了,「我再問你一次,你有跟班上哪位同學說自己不留校輔導的事?」
 
喬治努力回想,確實沒有明確的跟誰說。
 
班導說:「你若不老實說,我就要當眾在全班面前不給你面子了!」
 
情急之下,喬治只好勉強地說出他好朋友的名字。
 
喬治心想,好朋友一定能夠理解他的狀況。沒想到下課後朋友沒有來找他,反而從旁邊擦身而過,臉色非常難看。
 
失去了老師的信任,喬治已經不知道如何面對老師,現在又加上連累好朋友,原本一個好好慶祝生日的念頭落到這般田地,心情實在差到極點。喬治這時突然出現了別的想法:一定也有同學藉故其他名義開溜,偏偏我被老師抓到,只有「衰」這個字可以形容!怎麼平時要好的朋友,在我為難的情況下不能替自己分擔幾分,真不夠義氣!
 
又虧欠又激憤的感覺夾雜在一起,簡直把喬治搞得一整個亂。慶生的好心情全掃而空,最後換來一個眾矢之的結局,好不值得啊…………
 
 
喬治撒的小謊是個起火點,火會燒到甚麼田地,沒有人事先料得到。最好的辦法,就是一開始就不要放火。
 
很多事或許當下難以抉擇,但我們可以誠實地向主述說自己的心情,並且問問這位滿有智慧的主,我當如何行?總要能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在我們良心裡說話的神。就像希伯來書4章16節說的:『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主,能為我們解除導火線上的引爆,也就是那些從仇敵來攻擊的負面思想和情緒。最重要的是跟祂之間有交流溝通,就能接受生命裡的平安,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仲裁。
 
最後愛裡的叮嚀,為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為著那靈撒種的,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出於生命的選擇,就是種下生命,有一天那個小小的決定,可能就此產生出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個性非常的杞人憂天。 他要考大學時,每天都憂愁地說:「主耶穌為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位國小老師已經步入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很早就聽過了,但再讀還是很有味道。 有一位老師,今天進了教室,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小蝸牛覺得心情壞透了。 蝸牛媽問他說:「你是在不開心甚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