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25
【一位躁鬱症患者的見證】我真正的藥—主耶穌
 
大家好,我是黃鴻霖弟兄,2006年7月受浸,家裡有爸媽、哥哥、妹妹各一位。
 
感謝主,我從小就很樂觀、開心,很喜歡讀書,課業一直都不錯,大學聯考順利考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當時是聽爸爸的話去念的,沒有很喜歡醫學,所以花很多時間打軟式網球,每週至少3個晚上打球。快要升大七的時候,那時比較忙,沒時間打球,開始想未來要幹嘛。想了幾次之後,覺得人生短暫,有想要做的事就要趕快去做。那時還是想讀數學、物理或電機,但是我不太會跟別人溝通,想說,生一場病,就可以順利轉換跑道。
 
 
2005年5月開始想轉換跑道,11月真的就大病一場,那時正在高雄醫學院內科病房實習。很幸運的有主治醫生看出我生病,他就請精神科主治醫生來看我的情況,之後請我爸媽和我到醫院談話,我媽媽決定幫我辦休學,在家休息3個月。那時我爸爸中風2年,是很嚴重的出血性中風,有開刀取出血塊,加護病房住了1個月,媽媽照顧爸爸壓力大到整個牙齒都得牙周病。
 
12月初在家休息的時候,哥哥看到我跟爸媽整天待在家裡很無聊,建議我們去教會。哥哥以前有去教會,覺得教會的人很好,但他不是基督徒。我爸媽的媒人,是一位弟兄,全家都信主,爸媽的媒人就帶我們去他聚會的地方。我們一進教會,牧師和師母、弟兄姊妹就很親切的跟我們握手、問候,我覺得很溫暖。一聽詩歌,眼淚就不停掉下來,媽媽也是一直流眼淚,我覺得我的病好了快一半,之後就每週去教會。
 
我在家常常看聖經,把有摸著的經節用螢光筆畫起來,還把經節抄寫在筆記本,很喜樂。因為爸爸中風行動不方便,牧師就把聚會開在我家,那時我和爸媽還沒受浸。每週大約有4個家(8位弟兄姊妹)到我家一起交通、彈吉他唱詩歌、讀聖經,我和爸媽都很喜樂。
    
我得的是躁鬱症,因為我一直都很開心,鬱症不明顯,躁症就很強。在家休息3個月期間,每個月初躁症發作一次,大概持續7天。發作的時候,只能睡3小時,整個白天都沒精神,腦袋一直胡思亂想停不下來,整天都很興奮。感謝主,教會有一位弟兄是精神科醫生,媽媽後來帶我去掛他的門診。他覺得每個月發作一次這樣不行,以後會從急性精神病變成慢性,就很難痊癒,他就給我開分量很重的藥。我自從吃了他的藥,躁症就沒有再發作,整個病情很平穩,生活作息都很正常,讀書、運動都很 OK。那時是2006年3月。
    
4個月後,就是2006年7月,我和爸媽在教會同一天受浸,感謝主。我和爸媽受教會的幫助非常多,受浸前每個月去1個弟兄姊妹的家,一起吃飯、交通、唱詩歌、讀聖經,我們都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媽媽回高雄的時候,常常去這個教會。
    
受浸的那個月,我分別去成功大學、台灣大學考轉學考。8月放榜時,兩間都考上,分別是成大電機系和台大數學系,後來我決定讀台大數學系。感謝主,生病後一年,醫生就說不用再吃藥,我完全康復了!這是神很大的拯救。
    
得救前,我完全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比如上大學以前不喜歡聊天,覺得很浪費時間,寧願把時間花在讀書上。我讀書非常專心,常常整理重點,也歸納出一套讀書方法,讀書很有效率。得救後,我開始關心別人。在教會常常跟弟兄姊妹說話,所以我跟別人對話也越來越順暢。
 
得救後還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很喜歡看小說、打電動,我跟主求要斷掉,但情況起起伏伏。常常一個念頭,想到某一本小說很久沒看了,就跑去看,一看就是7天7夜。我都看將近100萬字的小說,整天除了上課、吃飯、睡覺,都在看小說。感謝主,神的救恩不斷臨到我,使我越來越不想這樣子看小說。
 
我在台北市召會19會所聚會2年半,聽到詩歌、見證常常流眼淚,參加結婚聚會也都會流眼淚。我也參加過4次大專期初、期末特會,弟兄們臉上散發出神榮耀的光輝,我很受吸引,也願意成為這樣的人。我是何等人!神的生命竟然臨到我。這個救恩天天都在發生,不是只有受浸的時候才有。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見證人:黃鴻霖弟兄 (目前在大溪召會聚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8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估計這篇文會很長,但如果你/妳有心理相關疾病,或覺得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或你身邊有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天在外面吃晚飯的時候,我對面坐了一位女生。或許是氣氛過於舒...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雲彩圍繞,在幻聽中主耶穌得勝利「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基督徒可以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商嗎?/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我是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