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6‧17
有一種喜樂種在孩子裡面
 
  結束了海外工作一段時間後,主的憐憫領我回到蘆竹參加主日聚會,所以也帶著孩子參加兒童主日。因著孩子一開始不熟悉,不適應,他們不愛去參加兒童主日,當時排斥的程度,甚至也影響我偶爾去不成主日聚會。
 
  2014年夏天,我的一對兒女第一次受邀參加召會暑假舉辦的兒童品格園,當時對我而言,那是個成本有點高的決定。因為,同一時間既已安排的雙語安親班請假不退費,品格園又得繳費。加上本來安親班已有安排娃娃車接送,因著我自己要上班不方便接送兒女去召會參加這次活動,為此必須麻煩弟兄姊妹幫忙,心裡總覺得很不好意思,不想麻煩人!但主有美意,孩子們還是去參加了!
 
  那時,孩子們每天回來時,在家中,在車上,無時無刻地總啍唱著兒童詩歌。他們唱得真的很起勁,我雖然覺得很吵,有點受不了,但我知道,他們喜歡這個夏令營。
 
  從他們話語的分享中,我聽到他們愛召會裡的大哥哥,大姊姊;愛那裡豐盛的食物,愛那裡的勞作與遊戲,愛那裡教唱的詩歌與故事。兩個孩子一有機會,就濤濤不絕地向我講著這些天所學到、聽到或體驗到的種種事物,一次又一次重覆地講著,我雖然聽到都煩了,看著他們眼神之喜悅,嘴角之開揚,我承認,有一種喜樂,種在孩子的裡面了。
 
  因著喜樂,他們不但不排斥,反而主動要求參加兒童主日,並且也開始參加每週三晚上在弟兄家的兒童排聚會,在裡頭有年紀相仿的朋友,在詩歌、聖經故事、品格教育課程及讀經等內容裡,他們開啟了學校教學以外的智慧,也加增了人與人真誠相調的體驗。這一群孩子們的感情又真又好,週末常常一起在這家留宿或換在那家睡,我知道孩子們喜歡這樣的同伴,享受著這樣的生活。我們幾個弟兄姊妹的家相調得很甜美,除了在主裡彼此扶持,在生活中有基督作聯結。
 
  2015年夏天,我們又參加了兒童品格園,那次,我也去了,我有機會配搭一堂說故事的課程,原本以為就只是個配搭服事而已。因著準備故事內容,我在這位愛主的故事主角的經歷中,對主有進一步的認識,並在承認主、讀經及宣揚主的事上,得著更多,享受更多。原來,愛主不只是信靠主,也要活出基督,彰顯基督。
 
  2016年暑假,孩子們還是報名了品格園,而且,因著一位弟兄家住的遠,為著便於孩子們的坐息,這次還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兄弟,在品格園期間一同留宿在我們家。我們學習接待著主裡的小弟兄,這也使得我們家的小哥哥,小姊姊在家裡有了機會學習盡起服事弟弟們的功用。擴大了他們生命的度量,也體會了照顧人的經歷。
 
  去年底,為著有兒童排的聚集,我們家每個週三晚上把家打開來,迎接著十來位的小神人。雖然,基督不能用遺傳的,卻是可以傳輸。在召會生活中,讓小孩子到主耶穌這裡,常常聯於主,學習作個有禱告生活的人,並且凡事謝恩,彼此相調,這與我自己過往四十餘載無召會生活的日子比較起來,坦言無何能比此更穩妥、更美好。
 
  感謝主!又到了孩子們報名暑假品格園的季節!
  
  為此,感謝主!讚美主!主耶和華永是我牧者,使我躺臥,令我喜樂,祂領我到可安歇水邊,吃喝祂何等甘甜。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桃園市召會第八會所楊德峰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1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跟爸爸不太熟悉,因為他在外地工作,一年總是只能見幾次面。小時候總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當母親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需要神、需要主,最多是過年跟家人去廟裡拜拜一...
1970‧01‧01
吳明駿
 姐姐全家人難得從美國回來,她十歲的大女兒,在飛機上卻開始發燒感冒。看了醫...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網路世代所帶來的陷阱與沉迷問題,讓許多父母非常煩憂,許多關心教育的關懷者與師長也難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