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03
【人生故事】海德堡,哲學家小徑

知名的海德堡老城市區,建立在一處狹長的河谷盆地間,而古堡則在南方的山區上俯瞰著以聖靈堂(見上圖)為核心的城區。
 
有一個當地人對觀光客說:「你如果要看到更完整的海德堡,最好的地方不在老城本身,也不在搭纜車就可以上去的古堡,你該去的地方是哲學家小徑。」
 
觀光客看了下地圖,哲學家小徑,那不是在對面的河邊,完全不在市區的這一邊了麼?
 
「相信我,走一趟哲學家小徑吧,你一定會有驚喜的收穫。」
 
好吧。觀光客心裡想,就到河邊走一走吧,也許走一趟回來就會比較有深度像個哲學家了呢,哈哈。
 
想不到走了五分鐘不到,觀光客就覺得自己誤入歧途了!
 
「天啊,這麼陡的坡道!這不是上山的路嗎?」
 
原來哲學家小徑不單是一條河邊的小徑,更是一條河邊的山路。它的入口,是一條彎繞曲折的羊腸小徑,比之字型還要之字型,而且兩側都被葡萄藤蔓遮蔽,頂上卻有炙熱的陽光。背著行囊走個幾分鐘,你就會開始出汗了!
 
「在這裡停留半小時,我就會比葡萄更早烤熟了!」
 
但這時候才循著原路走回去,實在太丟臉了。觀光客只得咬著牙往前邁進。幸好每爬升一段山路,就會有一個突出的涼亭供人休息。當觀光客爬升到第二三個涼亭時,忽然有那麼一點領悟到當地人告訴他的話了:「你如果要看到更完整的海德堡,你該去的地方是哲學家小徑。」
 
在這條荒僻的小徑上,不只有葡萄,更有整個市區建築的全覽圖向旅人展開。如果你站在古堡上,你是看不見古堡本身的;如果你站在老城中,你看得見古堡,卻看不清城的本身。唯有站在看似事不關己的哲學家小徑,從河邊的古橋到對面山腰上的古堡,你就全都一覽無遺了。
 
於是觀光客越爬越高,也越爬越有動力,因為他每爬上去一層,他就看見不同層次的海德堡,最後連古堡好似都比你的腳趾頭還低了,而辛苦的旅程也告一段落,你開始往下緩緩爬降,從另一個角度看著市區和城堡,越走越遠,最後終於在海德堡大學的某棟建築那裏回到市區的另一頭,波光閃爍的河面在另一座大橋那裏等候著你......
 
 
 
 
 
 
 
親愛的朋友,很多時候神帶領你走的路,會不會也是這樣呢?
 
你覺得你走錯路了,你要去的明明是海德堡的老城,或者搭個覽車就可以上山的城堡,但神卻領你到了遠很多也高很多的哲學家小徑,既流汗,也流了淚。然而就在最痛苦的時刻,你穿過藤蔓,看見了比以往都更美麗也更完整的海德堡,明白了甚麼叫作值回票價,甚麼又叫作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前5:18)
 
凡事都可以作為神對你的成全,每一個環境都可能對你有益處,包括遠路,包括孤高的山路。神給基督徒的帶領往往都是不走近路,不走平坦寬闊的路,因為這樣就不能學更美的功課,不能看見更完整的景象。神帶領我們的路,是一條學功課的路,我們出多少代價,就得到多少報酬;我們多走一點命定的路,就能多學一點功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4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2013年2月18日,我遇見我們的長老弟兄,他於3月4日要進入壯年班訓練,接...
1970‧01‧01
投稿代發
踏出法蘭克福中央車站,迎面凝結的空氣,穿梭於人群往來的輕軌,逕自將手收入口袋,緊隨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最近有一種當爸爸(或是爺爺)的感覺,看着新人逐漸長大,真是對主滿了讚美。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福建,從小在基督徒的家庭長大。十四歲時我的人生有了一次大轉折,我跟家人移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