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0
環境的起落與逆境,使人得造就
 
一個愛主的弟兄,常常有這樣一個想法:我是一個年輕弟兄,我蒙恩了,我實在愛主,我就禱告主,把自己奉獻給主,求主給我豫備一個好妻子。或者有一個年輕姊妹,她實在愛主,就禱告主,求主給她豫備一個好丈夫。這個好丈夫,好妻子是甚麼意思呢?就是要能彀像我一樣愛主。許多愛主的青年弟兄姊妹,實在是這樣禱告。然而我要告訴你,這樣的禱告,十之八九都得著相反的結果。真是奇妙,有近三十年之久,我在神的兒女中間一直觀察,我們盡所能的在關於婚姻的事上幫助弟兄姊妹,但是不管怎樣幫助,結果都不能達到我們的理想。
 
有時候我們覺得某位弟兄真是有追求,若能配上一位愛主的姊妹就好了。這一位有亮光,那一個屬靈,他們兩個配起來再合式不過。我們覺得實在是好,就給他們介紹了,他們也滿意。不料後來發現,最不愛主的就是那位姊妹。在姊妹這面也是一樣,有時我們感覺這位姊妹真好,真像馬利亞,就給她介紹一位最好、最愛主的弟兄。那知結婚之後,纔發現最體貼肉體的就是這位弟兄。
 
一九三六年初,我們到天津開工,設立召會。在那裡碰到一位少年弟兄,在大學裡讀書,實在是愛主。因著那裡初設立召會,見到這樣一位追求主的少年人,眾人自然視他為明珠一般,非常寶貝。正巧我認識一位姊妹相當愛主,那時候也到天津來就學。他們兩人很自然的認識了。有一天,這位弟兄來和我交通,說,『李弟兄,我向主求一個愛主的姊妹,你看這位姊妹合式不合式?』我說,『這位姊妹實在不錯,若是她願意,那是非常好,那真是主替你安排的。』經過五、六年的光景,他們結婚了。當時我也在場,並且還站起來說話。可以說,眾人真是歡喜快樂,覺得這位弟兄真是有福,能得著這樣一位寶貝的姊妹,兩位真是相配。一個屬靈,一個愛主,這對夫婦必定能好好事奉主。可惜,他們結婚沒有多久,這位弟兄就搖頭了,因為他發現,這位姊妹原來很愛世界。
 
 
當然有的夫婦的確很屬靈,並且都愛主;但事情並非永遠那麼理想。他們結婚不久,有了孩子。他們就一同禱告,求主叫他們的兒女,每一個都愛主,每一個都奉獻給主,都事奉主。然而奇妙的是,他們夫婦很愛主,生出來的兒女卻不是那樣愛主。這對夫婦一直在那裡禱告說,『主阿,我們的兒女都奉獻給你,求你一個一個呼召他們。』奇妙,每一個主都不呼召。另有的夫婦,雖然喜歡兒女得救,也喜歡他們聚會、聽道、作好人,但是就怕他們蒙召事奉主。奇妙得很,第一個孩子蒙召了,第二個孩子又蒙召。我們看見這些孩子蒙召很喜樂,但是他們看見兒女蒙召很痛苦。願意兒女蒙召的,神不召他們的兒女;怕兒女蒙召的,神偏偏召他們的兒女。這真是希奇。
 
或許你要說,豈不是有夫婦愛主,兒女也愛主的麼?是的,的確有爸爸愛主,媽媽愛主,兒女也愛主,一家都愛主的。然而有時,愛來愛去,那個最屬靈的兒子死去了,那個不屬靈的,倒是長壽。這是甚麼緣故?愛主的弟兄要一個愛主的姊妹,要來要去要錯了。屬靈的姊妹要一個屬靈的弟兄,要來要去也要錯了。有時兩個都要對了,但生出來的兒子又不愛主,又不屬靈,專門愛世界。等到他們的兒女像父母那樣愛主時,卻又好景不常,不是女兒遭難,就是兒子生病。這種光景在這二、三十年中,我們看見得彀多了。從前我們不明白,不瞭解;但現在我們能站在主面前,告訴眾人,神的意念並非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祂的作法,高過我們的道路,我們的作法。(賽五五8~9。)請記得,神在宇宙中安排的定律,不是直線的,不是平線的,乃是起起落落的。有春天,也有秋天;有夏天,也有冬天;有黑夜,也有白天;有死亡,也有生命;有喜樂,也有痛苦。這不是直線的。
 
為甚麼呢?就是為著我們生命的造就。實在說,一個愛主的妻子遇著一個愛主的丈夫,所得著的造就遠不如遇著一個不愛主的丈夫。愛主的兒女也沒有給父母多少的造就;兒女們不聽話時,纔是父母最受造就的時候。光有生,沒有死,就沒有造就;光有白天,沒有黑夜,也沒有造就。
 
許多的動植物需要太陽,也需要陰雨;需要白天,也需要黑夜;需要夏天,也需要冬天。我在南洋住了相當長的時間,請原諒我說,那裡所出產的動植物,味道都差。他們的雞沒有我們雞的味道好,他們的鴨也比不上我們的鴨,甚至鴨蛋也沒有我們的鴨蛋香甜。連他們的魚,都不如我們的魚好。那裡不僅四季如春,更是四季如夏,一直沒有冷天,天天是熱天,把人熱得一塌糊塗。請記得,沒有冷天,生物就長不好。有熱天,有冷天,有白天,也有黑夜,生物纔能長得好。甚至人類當中,頭腦較為厲害,性格較為堅強的人,往往是生長在比較寒冷的地方,或是生長在有寒暑轉換的地方。這個就是神的安排。
 
摘自李常受弟兄《話語職事》第一百五十三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6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現代人壓力很大,隨之而來的各式各樣紓壓產品與方式,也成為流行的趨勢。大家都想要沒有壓...
1970‧01‧01
陳舜儀
1 都說年輕人在台北買不起房子,其實身為四十歲大叔的我,至今也是買不起自己...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那麼累,早知道就讓自己快樂一點。 財富、成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