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1
把山移開的,就是你的信心
人的潛力是很大的,只是有沒有被激發出來而已,讓我舉一個例子作為說明。
 
二十來歲時我在大學念書,住在新莊教會的弟兄之家。有一年暑假到了,大家都返鄉了,弟兄之家就只剩兩個人,一個是學弟,另一個就是我,當時我因久坐而得了痔瘡,每天都得抹藥和泡溫水,疼痛難當,連移動幾公尺都覺得生不如死,所以一直沒有回家。
 
有一天半夜我忽然醒來,發現隔著毛玻璃,屋外看起來一片通紅。我以為是路口紅燈的光芒在玻璃上渲染開來,可是越看越不對勁,這片通紅也未免太大了!
 
我趕緊呼喚學弟:「外面是怎麼回事?」老實的學弟一邊睡一邊開窗,一看整個人突然醒過來:「天啦,著火了!」
 
顧不得身上的「傷勢」,我一聽就跳了起來,好像沒事人一樣三步併兩步跑到窗邊,果然,不知怎麼牆外燒起一把火,往上捲住了會所院子裡的一棵樹,樹大葉多,火勢熊熊,我大叫:「快下去滅火!」兩個人就這樣咚咚咚夾著屁股一股勁跑到樓下去,你一桶水我一桶水,你一條水管我一條水管開始了搶救會所大作戰。過了一會兒,火勢終於撲滅了,起火點是牆外民眾的一輛車,也不知道是誰點著的,有甚麼目的,但那一個夜裡若是我沒有突然醒來,肯定會波及到會所裡的整排機車,汽油一爆,到時候就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大勢底定以後,我突然想起來自己痔瘡還沒有好,身子一軟,屁股一痛,慢慢又爬回了床上休息。這是甚麼?這就是人的潛力,也就是腎上腺素大爆發。本來走幾步路都是生不如死的,但迫在眉睫的危機讓你居然可以開跑,做出病痛中絕不可能做出來的猛烈行為,這件趣事讓我們多年後還是不免彼此「津津樂道」。
 
但我們身上不只有腎上腺素,還有很多其他的潛力,好比一個柔弱的女孩子生了兒女後忽然變得勇敢,叫她水裡來水裡去,火裡來火裡去,天天換尿布不嫌髒,天天夜半醒來不嫌累,抱著一個十幾公斤動來動去的身體也不嫌重,這比一時的腎上腺素厲害多了。
 
 
然而人的潛力再大,畢竟還是有限的,只有無知的人才會以為人大於天,人可以突破天際把宇宙撞出一個窟窿。不,人的潛力雖大,但更大的能力不是出於自己,乃是從神而來的大能,透過你的信心支取的大能。
 
在馬太福音,主耶穌對門徒說過一個比喻:「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在你們就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路加福音也有一個類似的說法:「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得連根拔起,栽在海裡,它也必聽從你們。」
 
山就是人的難處。甚麼是移山的信心呢?就是對神堅信不移的信心,不因任何的攔阻而退卻的信心。神同著你在那裏,山就得挪開。山和你的信心不能同時存在,要不就是山挪開,要不就是你挪開。
 
沒能憑靠信心支取大能的人,當然是你自己摸摸鼻子走開,以免被環境給吃掉了。但有真實信心的人,外表看起來也許沒有甚麼,但他卻敢求敢想,最後把環境給吃掉了。環境,也就是難處,也就是那座山,那個擋在眼前的巨人,成為他最好的滋補品。這是因為釘十字架受死、三日後從陰間登上寶座的耶穌太強大了,把撒但的天羅地網都給炸裂了;祂有著復活升天的大能,對祂來說沒有甚麼是突破不了的難關,而你的信心連結的正是這樣的能力。
 
腎上腺素不能挪開山,信任自己,不如信任更大的那一位。需要衝破重重障礙的你,請把自己交給耶穌,祂遠超過你的想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1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看見一則社會新聞,說是郵局有一位郵務士,疑似被同事踢出Line群組,結果就跳樓了...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1970‧01‧01
陳舜儀
我有一隻舊式的大皮箱,使用五年以上了,只能出力拖著走,不能輕輕鬆鬆推著走。我的妻子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