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13
你儘管忙,但不要被思慮煩擾
 
有一天,當我們的主在走路的時候,就進了一個村莊,在那裡有一個姊妹名叫馬大,接祂到自己家裡。
 
這一個姊妹愛我們的主耶穌,她想她該好好的給我們的主作些事,來叫主歡喜,所以她就去作這一件事,去作那一件事,去預備這一件東西,去預備那一件東西。她事情作了很多,她心裡就覺得忙亂了;她不只心裡忙亂了,並且也覺得有許多可掛慮的事,她的思慮就不免有些煩擾。她也像別人一樣,自己裡面不對了,就要怪別人,所以她就到主的面前來對主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主就對她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哦,主說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大作了許多的事,但是主說不可少的只有一件,沒有那麼多。你在那裡打算這一個,你在那裡打算那一個,你在那裡作這一個,你在那裡作那一個,好像事情是作了很多,也打算了很多,但是不可少的卻只有一件!不可少的沒有那麼多,就只有一件!
 
弟兄姊妹們,到底這不可少的一件是什麼東西呢?這沒有別的,這不可少的一件就是基督,也就是馬利亞所揀選的。這不可少的一件,我們怎麼能得著呢?就是平靜安穩的在主的面前,也就是馬利亞所作的。我們每一個基督徒,個個都該作事,不作不行。聖經給我們看見,不肯作工的,就不可吃飯,(帖後三10,)所以我們應該慇勤作工。但是,當我們常常在作工的時候,裡面卻沒有安息,好像連我們的主都被我們忘記了;一天到晚都是忙,在主面前沒有好好的禱告,也不能好好的讀神的話。我們的勞碌,我們作許多屬靈的工作,我們要幫助這一個弟兄,要幫助那一個姊妹,我們的動機雖然都是為著主的,但是作到後來,我們裡面都亂了,我們裡面真是思慮煩擾了。
 
難處就是在這裡,許多的事情會叫我們把主忘記了、放鬆了。我們要聽,主說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這一件就是安息在主的面前,就是滿意於主
 
那麼,我們怎麼能過一個平靜安穩的生活呢?我們看主怎麼說。祂並沒有說不要去作工,祂也沒有說一個人半天去作世事,半天專心於屬靈的事。祂並沒有對馬大說,你作許多的事是不對的。馬大可以作許多的事,但是主提醒馬大,千萬不要讓這些事進到她的裡面去,叫她思慮煩擾。主耶穌不是說她作得太多了,主耶穌乃是說她想得太多了;主耶穌不是說她辦事情辦得太多了,主耶穌乃是說她的掛慮太多了。事情可以從早起一直作到晚上,但是你不要一天到晚在那裡思慮煩擾。有許多人外面的事情並不忙,但是他裡面卻忙得很。有的人為了五天以後所要作的事,已經先忙了五夜,睡都睡不著,一直在那裡思慮。明天只要花一個鐘頭去看一個人,但是在睡覺的時候,在你裡面竟然想了四個鐘頭。這樣的想是想得太多了。主並不是說,不要作事;主乃是說,你作事儘管作,但是卻不要被思慮煩擾。主並不是說你作事作得太多了,主乃是說你不要被思慮煩擾。
 
摘自倪柝聲弟兄《一般的信息(卷一)》十九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3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人的潛力是很大的,只是有沒有被激發出來而已,讓我舉一個例子作為說明。 二十...
1970‧01‧01
陳舜儀
我有一隻舊式的大皮箱,使用五年以上了,只能出力拖著走,不能輕輕鬆鬆推著走。我的妻子再...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我們在學習電子報看到的一篇文章,覺得很受提醒,所以就改寫成這個故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這個視頻好紅,到處都有人張貼。 這個,是山西長治漳澤農商銀行的職訓影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