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8
【水深LINE精選】看重自己
 
有位老師已經五十多歲,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一天走在路上,一位以前教過的學生認出他來。於是他就問這位學生...
「你是哪一屆畢業的?」
「第七屆。」
「第七屆?今年畢業的是二十三屆,已經過了十六年了!」老師還是想不起來。
「老師!以前人家都叫我猴子,很會爬樹、爬高,有一次爬到二樓頂,沒辦法下來,是老師您叫救火車用雲梯把我救下來的!」
「我記得了!你不愛讀書,畢業時才勉強會寫自己的名字,其他的功課好像都不會。你現在做什麼事業?」
「老師!我在做建築。」
「生活還好嗎?」老師露出了悲憫和關懷,心想一個在學校什麼都學不會的人,要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呢?
「老師!謝謝您的關心,我現在過得很好,每個月大概都有三、四十萬的收入。」
「三、四十萬!你在做什麼?」老師十分懷疑的看著這個學生。
「老師,我專門在做鋼骨大廈,是接連鋼骨結構的工人。因為敢爬上二、三十層樓高不會怕的人不多,再加上全臺灣會把卯釘打得快又穩的人很少,有點技術所以薪水就比較高。」這位學生有些得意的陳述他的工作。
 
 
「了不起!了不起!老師以前只會看學生成績,這樣好像是錯了啊!像你只爬高、打卯釘,一個月就三、四十萬,你做一個月,老師可要工作一年哪!」老師害羞地抓抓頭。
 
我們常會憂慮我們「不會」什麼,而甚少注意到我「會」哪些事。
 
這個故事提醒我們:這裡不是以金錢論英雄,而是想與你分享:能發揮自己長處和潛能的人,不僅會獲得社會肯定,更是利人利己。
 
神為我們安排的,或許老早就等在那裏,但你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去找出來,找出那個老早排定給你的位置。
 
不但每個人找到的時間不同,每個人適合的角色也不同。在這個位置上,你甚麼也不是;但扮演起另一個角色時,你就是無可取代的達人。眼睛的位置雖高,也無法取代靈活的手去做事;腳的位置雖低,沒有它全身就站不起來。經過尋找的過程,你會明白自己是身體上的哪一個部位!
 
別氣餒,憑靠主的恩,繼續走下去吧!未來,沒有你想的那麼遙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