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8
【水深LINE精選】四十九次的失敗
 
彰化縣秀水鄉,有一位六十六歲的婦人梁陳玉,她不識字,也聽不懂國語,所以在參加輕型機車駕照考試時,抱回了鴨蛋;但她不氣餒,再考,還是零分。
 
可是這婦人說,她雖然沒讀書,但從小就被父母告誡,不能做違法和違背良心的事情!所以,儘管警察不會抓年長者無照騎機車,但那也是違法的行為;也因此這婦人堅持要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到駕照,才算對兒孫有所交代。
 
梁女士每次考,都沒有通過標準,考到第四十九次時,只拿到七十二點五分,和及格的八十五分還有些距離。不過,監理站站長被她的毅力所感動,決定破例為她開「家教班」,指派承辦員擔任她的輔導老師,每天下午幫她特別輔導。
 
第五十次考試時,下著雨,梁陳玉女士依然冒雨應考。她看不懂文字,由主考官口述題目,她拿筆作答;考完,宣布成績:九十二點五分,過關!而老婦人,當場喜極而泣!經過四十九次失敗,婦人成功了,考上駕照了,終於可以在看到警察時,不必擔心受怕了。
 
人的一生,「淚與笑,都動人啊!」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失敗了,真是難過啊!有淚水、有委屈,只能往自己肚子裡吞!誰叫自己這麼歹命,從小沒唸書、不識字、聽不懂國語。可是,只要有心、肯堅持,即使失敗四十九次也不放棄,等到第五十次,終於享受到了成功的甜美笑靨和果實!
 
事實上,「自律」與「毅力」是一個成功者極重要的特質!自律,是遵守紀律、訓練自己;毅力,則是堅持到底、絕不放棄!在運動場上,有一項鐵則,那就是「一昧防守,阻擋別人進攻,只能降低對方得分機會,但不會為自己加分。」
(文/戴晨志)
 
 
挫折和失敗通常是人們最想逃避又最消磨人的事情,但絕沒有一個人能避免遇見失敗,即使是成功的人,也是經歷過許多的失敗才造就了日後的成功。
 
你灰心了嗎?
是不是在前進的路上遭遇許多的困難呢?
 
其實只差一小步,換個方式,再堅持一下下,目標就在不遠處。
 
真的沒有這麼難,達到目標比的不是多有才華和智慧,而是能否在麻煩臨到時仍舊保有初衷,不灰心地堅持到底。
這取決於我們是否有一個好的性格。
 
在《性格》(哪裏買?http://bit.ly/2fvukmF )一書中就提到了三個成功者必備的性格特徵:恆、難、壓。
 
『恆』:
是持久的意思,越是好的東西,越是留在最後面。凡容易生長的,也容易凋謝。沒有一個深的、重的、超人一等的,可以在短暫時間內,僥倖得來的。特別是屬靈的事,更沒有捷徑。所以恆心持久,是得好東西最基本的條件。
 
『難』:
這是指受難為說的。不是難為別人,乃是受別人難為。少年人不可避難就易,倒該甘心受難為。越難的功課,越是高深美好的。
 
『壓』:
這是指受壓說的。結實堅固的東西,都須經過壓。金剛鑽乃是經過極高度的壓而成的。隨意長的,都不能長得好看。但不要太叫人來壓,乃是要自己壓自己。
 
我們的主耶穌就是這樣的人,祂在地上時不灰心,不失望,祂知道祂的盼望在何處,因此祂能面如堅石,能應付各種人的需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